CAD中如何標註尺寸?CAD怎麼標註尺寸

2023-05-29 16:05:04 字數 4399 閱讀 3845

1樓:天羅網

cad圖紙中,經常可以看到各種標註的尺寸,那麼cad中如何標註尺寸呢?下面我來演示一下吧。

01 首先,開啟cad軟體,找到需要標註的圖形。

02 點選選單欄「標註」,製圖中用線性標註的機會最多,所以我們在下拉列表中選擇「線性」。

05 如果需要對標註進行修改(標註高度、箭頭大小、文字替代等),用滑鼠點選選中標註後,右鍵單擊即可調出下拉列表,在「特性」裡面就可以進行修改。

cad怎麼標註尺寸

2樓:小熊玩科技

利用快速標準命令可以在cad軟體中迅速標註多個尺寸,具體操作請參照以下步驟。

1、在電腦上開啟cad軟體,然後繪製乙個圖形。

2、然後輸入qdim命令,按回車鍵。框選要標註的圖形,選定完物件後向要標註的一側拖動游標。

3、然後將尺寸拖動到指定位置後單擊,即可同時完成這些尺寸的標註。

軟體簡介

autocad具有良好的使用者介面,通過互動選單或命令列方式便可以進行各種操作。它的多文件設計環境,讓非計算機專業人員也能很快地學會使用。在不斷實踐的過程中更好地掌握它的各種應用和開發技巧,從而不斷提高工作效率。

autocad具有廣泛的適應性,它可以在各種作業系統支援的微型計算機和工作站上執行。

3樓:大風大浪

由於cad2004-cad2014之間各個版本的基本操作沒有太大的區別,這個屬於基本功能,這裡以cad2012版本為例,其他版本的操作一樣。開啟cad,進入到繪圖介面,這裡已經繪製好圖形,點選「標註」。

彈出「標註」命令選項,這裡有很多標註型別,一般來說,標註兩點之間的尺寸較為常用的是「線性」、「對齊」。需要特殊功能的,可以根據需要點選該選項中的功能按鈕即可,這裡以「線性」為例,點選「線性」。

用滑鼠點選需要標註尺寸的兩點之間的第乙個點,然後點選第二個點,彈出標註的線(沒彈出的話點選「回車鍵」),用滑鼠拖著放到喜歡的距離位置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畫好圖形之後如下步驟。

1、輸入d的快捷方式。進入標註設定。

2、設定ok後。如直接就標。點取兩點就可以拉出來標註線了。

3、圓的半徑。直徑就輸入。託出來就標好了。

4、角度就用dan點取兩條直接就標註好了。

5樓:買蝶歷春

cad標註只能在平面內進行,如果你想準確標註出實長,必須把要標註的兩點變換到xy座標平面。

如果你已經知道實長,只是要在圖上標註出來,可以在布局空間標註,然後用文字替代打上實際尺寸。

6樓:機械

用標註裡面線型標註,圓弧標註,對齊標註,角度標註等等,標出你想要的,標註樣式參照。

7樓:六神曲

設定尺寸樣式。

根據不同圖形有不同的樣式。

比如水平標註,垂直標註,對齊標註,直徑標註,半徑標註,角度標註,座標標註,圓弧標註等。

8樓:汝諾步天心

標註尺寸一般都是系統預設的,比如你100的線段,標註後是100,如果你不動標註的文字,直接縮**段到90,那麼標註也會自動變為90,如果你要列印這個效果,但是又超出a4這麼大,那麼必須要轉為曲線,然後縮小,這樣的話標註不會自動變化,其他的你應該都知道了。

9樓:若往事隨風飄

在選單欄——標註,裡面有多重標註樣式,選擇你需要的即可。

10樓:vivi無依

cad做圖軟體上方有標註按鈕。

cad中怎麼標註尺寸?

11樓:nice山東草原狼

標註步驟如下:

1、開啟我們的軟體工具,auto cad;

2、開啟任意乙個圖紙,開始進行尺寸標註;

3、開啟左邊的工具欄,尺寸工具。選擇乙個逐點標註;

4、對戶型圖選擇乙個牆體作標註,然後滑鼠不要放開,連續點選其他牆體;

5、標註完後,按下空格,整條標註立刻出來了。放到合適的地方即可完成;

6、最後給上乙個總的標註,就是合格標註了,是不是很快;

7、當我們發現標註的字型過小或者過大時,我們可以點選反鍵,看下比例引數,修改下就行了;如果要方便,直接在左邊下角那個地方設定比例。

12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一:點選「標註——快速標註」;

步驟二:再用順逆時針中的其中一種方法緊挨著點選同乙個人方向上的所有要標註的距離端點,然後記得選中需要標識的點。

步驟三:完成上面的步驟之後,選擇完成,再點選enter,這個時候讀者就會發現已經顯示出所有需要標記的先線啦,再拖動下滑鼠,把標註線放到乙個你想放到的比較恰當的位置就可以了。

步驟四:注意看下圖,特別值得注意的是:「要一次性標註好同乙個方向---上下左右上的所有需要被標註相鄰點之間的尺寸,不過,如果讀者不想標中間的某些點,也不可以不標,不點選選就好了」。

13樓:姿百態的石筍

2、然後點選註釋工具中的【標註】,標註圓的直徑。3、接著選中標註,點選【特性】右下角的箭頭符號。4、下翻找到文字設定,在文字替代中輸入標註新值。

5、最後在鍵盤中回車,即可看到標註的直徑尺寸發生了變化。

cad怎麼尺寸標註

14樓:愛生活的小盆友

cad尺寸標註。

產品型號:聯想aio520c。

系統版本:windows10 專業版。

軟體版本:autocad 2020。

1.在cad中,裡面有標註功能,分線性標註、對齊標註、半徑標註、弧長標註等等。

2.根據需要,在不同的位置使用對應的標註,例如一般的尺寸標註,可以使用線性標註,點一下該功能,然後點一下線的起點、終點,拖動滑鼠指定標註文字的位置,即可完成標註。

3.標註以後,如果標註內容不是自己需要的,還可以手動修改,輸入命令ed,選中文字,輸入需要的內容確定即可。

15樓:一有愛就走吧

一般情況下,預設的尺寸標註是很小的,都是需要我們自己去調整到適合圖形的引數,其實尺寸標註也就是那麼幾處地方,通常情況下主要設定好直線、符號和剪頭、文字、主單位四個元素就行了。

1、使用快捷鍵「d」開啟尺寸標註樣式管理器視窗,點選修改按鈕。

2、進入到修改標註樣式視窗,逐次對直線、符號和剪頭、文字、主單位設定即可。

16樓:幹笛

cad,標註尺寸有很多個不同的標註命令,比如dal,dli dra ddi dan等等。

17樓:季風

先進行尺寸樣式設定,再標註。

18樓:僑幼荷

你好。修改標註樣式,使用快速標註命令。

1、命令列輸入「d」後回車,選中現在正在使用的標註樣式,然後點選「修改」。

2、點選「符號和箭頭」選項卡,將「箭頭」欄的三個選項都設定為「建築標記」,當然你還可以根據需要進行其它的修改,例如「箭頭大小」等等,然後點選「確定」。

3、標註測試一下。

命令列輸入「qdim」後回車,交叉框選豎線的下端,進行「快速標註」,標註完成後效果。

4、命令列再次輸入「qdim」後回車,選擇其中兩條豎線的下端,進行「快速標註」,完成後。

5、如果對於有些細節不滿意,可以再次修改當前正在使用的「標註樣式」,直到滿意為止。

cad怎麼標註尺寸,CAD怎麼標註尺寸

cad怎麼標註尺寸 利用快速標準命令可以在cad軟體中迅速標註多個尺寸,具體操作請參照以下步驟。1 在電腦上開啟cad軟體,然後繪製乙個圖形。2 然後輸入qdim命令,按回車鍵。框選要標註的圖形,選定完物件後向要標註的一側拖動游標。3 然後將尺寸拖動到指定位置後單擊,即可同時完成這些尺寸的標註。軟體...

CAD標註常用什麼顏色,cad中尺寸標註用什麼顏色的字

1 首先我們開啟cad軟體。2 點選 格式 標註樣式 的按鈕 3 cad軟體會自動彈出 標註樣式管理器 的對話方塊 4 進入 標註線 的選項卡裡,我們點選 顏色 右側的下拉列表,選擇自己所需要的顏色 5 這樣,就成功設定修改好標註線的顏色了。注意事項 目前cad技術研究熱點有計算機輔助概念設計 計算...

CAD中公差帶如何標註,CAD中如何標註上下公差?

標註時修改標註的文字呀.所用方法 命令 dimlinear 指定第一條尺寸界線原點或 選擇物件 指定第二條尺寸界線原點 指定尺寸線位置或 多行文字 m 文字 t 角度 a 水平 h 垂直 v 旋轉 r m 此後會彈出多行文字對話方塊,在裡面輸入你要的內容 指定尺寸線位置或 多行文字 m 文字 t 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