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人活著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2021-03-19 00:12:11 字數 5198 閱讀 4561

1樓:盡量公正與公平

人為什麼要活著?活著的意義是什麼?這是乙個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的問題.樸實地講,我們活著是為了讓自己有乙個更好的明天.

從物質方面看,為了衣食無憂,幹今天的活,讓明天有更多的財富可以供自己自由支配.如果能做到控制財富,願意廣散於貧窮受難者,那麼可以獲得更高層次的享受;如果不能控制財富,那麼最終會驕奢淫逸,過份得誇張的人可能物極必反,進了監獄;

從精神方面看,活著是為了自己快樂,讓周圍的人快樂.現在總在講幸福指數,說民工的幸福指數比較高.為什麼?

是因為他們的要求並不高.所以,人活著,給自己定義乙個適當的標準,就會覺得快樂.

本來,人來到這個世上,不是自己能左右的事.既然已經開始呼吸了,就要想辦法讓自己能舒服一些.快樂一些.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活法,有人精彩,有人落寞,你只要在意自己過得如意就好。如果覺得活得累,那麼最好學會減壓,學會放鬆自己,把握每一天,盡量讓自己開心一些,方為上策。

2樓:何畢知

人活著的意義就是繁衍後代。

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3樓:尉遲佑平律己

人,僅僅是相對存在的一種物質。

活,也僅僅是

人類理解的活。

總是迴圈重複的喜怒哀樂組成了人類的一生。而多數人,在反覆享受快樂、發洩憤怒和悲歡離合中度過了一生。

人,為什麼而活?乙個令很多人困惑的問題。而多數人,在對問題的疑惑和探索中度過了一生。

錢,人類文明的體現,人類發展的證明。而錢同樣是,社會腐敗的工具,社會矛盾的體現。是錢,讓人們更加努力的改造社會。

也是錢,讓不法分子享受著老百姓們不敢想象的物質生活,讓人與人的交往中總夾雜著它……

沒有人會在臨死時後悔自己沒有賺到很多的錢。而很多人會在臨死時後悔自己一輩子除了想著賺錢什麼事情都沒想什麼事情都沒有做

4樓:召恕衡媚

活著的意義在於愛與牽掛

活著的意義是我是自己而不是別人

活著的意義就是要奉獻

就是要使別人快樂

活著就是要《不斷經歷》!!!成功也好失敗也好,盡情去體會,在你走的時候不會有太多的留念,太多的惋惜就好......

活著的意義就是為了尋找活著的意義

每個人都有自己活著的意義.人,要為自己而活.意義就是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

成功須付出汗水.成功,失敗,大笑,痛哭,每乙個環節都盡情的去體會,享受.反之乙個人如果沒有了理想,做什麼都是做給別人看,自己又能體會到什麼呢,人活著連這些都不能自己去體會,享受,那麼活著的意義是什麼呢?

其實我想說的就一句話:人要為自己活.活出精彩.

生命是客觀的,又是短暫的.人活著主觀為自己,客觀為別人,是利己與利他的統一體.人活著要完成一種承上啟下的責任,一種的壯大與發展,在這一過程中最好有值得為後來人所紀念的價值和意義.

當然,要學會珍惜不可能再有第二次的生命,要努力成就人生,更要學會享受人生.

人不是為了什麼而活著的.乙個生命的存在不是它主觀意識決定的,而是在生命進化過程中隨機產生.而生命的進化是靠自然的力量推動的,人類現在還無法與這種力量抗衡,只能受體內基因的控制一代代的繁衍下去,因此將來還會有更多的人被這種「問題」困惑.

生命是短暫的,有生必有死.七十多年的一生如果只用來思考生命的意義是比較漫長和浪費的,但相對於100多億年的宇宙來說是極其短暫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來就是會死的 也許如果沒有生就沒有死,與其一切結束不如讓一切都別開始生命起點亦是終點。所謂意義,死亡後是什麼樣子無人知曉,何不為自己編個謊言融入世界平凡或偉大地活著,活在自己認為的世界裡做最希望的自己。當覺得人生無意義,多旅遊多走走想死時多看看這個世界,你會發現,其實這個世界真的很美,死亡時才會留戀,放手去做放手去愛,在有限的人生裡活出無限的價值,創造自己活過的痕跡,用盡全力燃盡一生,用快樂使人生無悔,人總得有個想頭有個盼頭,但,何不自己去做那個別人的盼頭別人的想頭呢?

仔細想想死亡後會是什麼呢?何不在生時為自己死亡做鋪墊,成為自己心中的英雄。每個人都是自己的主角。

6樓:邵智訾儀

人為了自己

而活.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秘密,自己的願望.我們活著,是為了能夠自己親自體會這些願望成真的喜悅.

我們活著是為了讓自己可以幸福,更幸福.我們活這是為了讓我們自己知道成長的快樂.我們活這是為了讓我們自己了解,只要我們付出艱辛就會有回報.

人到底為什麼而活?就是為了自己.我們來到這個世界,是因為上天覺得我們很善良想讓我們更快樂.不是嗎?

人生怎樣才有意義?我們活著想得到的是快樂!只要自己覺得快樂,只要自己覺得這樣做對,只要我們覺得這樣有意義,那就是人生的意義~!

人生不是別人掌握的,是在我們自己手裡的不要對自己的人生失去希望,因為活著會更快樂.即使所有人都討厭你,即使所有人都覺得你的命運很悲慘,那並不重要啊.重要的是我們自己的想法.

只要你相信你永遠是繁星中最亮的一顆(執著)。

7樓:商玉英潮鸞

人是為了生活活著,為了希望活著,為了愛和被愛活著

活著是在等待命運的安排

你也不知道你的明天將會是什麼樣子的

所以活著的唯一理由就是:等待

人活著是為什麼?活著是沒有原因的,因為活著是一種存在式,它跟蘋果為什麼會從樹上掉到地上根本是兩種性質。

人活著為什麼每個人都有不一的答案,典型的如金錢,權勢,幸福等。

我個人覺得活著也就是為生活,生活是早晨的第一縷陽光;是小草的綠色;是眉間的笑容;是心中的滿足…………

為了什麼生存,又為了怎麼樣生存去生活.人活的就是累.為的東西太多太好了.

還好這個社會很現實.錢?權?

愛情?這些都要去體會.那才叫人生,如果乙個人的一生很平淡.

那樣的生活有意思嗎??開心的面對自己的內心吧.面對所發生的一切,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不要對不起自己~~

我覺得,活著就是為了活著而活著,生命就是一場夢,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夢,我們就是為了讓這個夢中充滿自己喜歡的東西,有人成功了,他就很快樂,有人失敗了,他就會成為別人夢中的一部分~

大地造物弄人

8樓:寸穎卿雍詩

我認為人首先是為了自己活著,但絕不是單單為了自己活著。為什麼呢?

為了自己,也為了家庭,為了社會,為了國家,為了全人類...

當然也為了那份纏綿的愛情,

但最重要的是為了實現個人的生存價值,為了證明你的存在給自己所處的這個世界帶來了有用的東西。

讓這個世界因為有了你的存在增加了一抹亮色。

人活著為了太多的東西,要做乙個對大家有用的人。

這說起來簡單,其實做起來並不容易;

支援你!

做好人,做好事!

人生如夢卻不是夢,雖然有時候讓人怎麼也琢磨不透,但是我們仍然要認真的面對屬於自己的每一天。

昨天已經過去了,明天雖然離我們很近卻無法觸控得到。

只有今天的現在是最真實的,是真正屬於我們的,所以要珍惜現在的點點滴滴

所以我認為這才是人生的真諦!!

9樓:冼恭藺酉

人活著就是一種經歷,乙個過程,乙個體驗,這就是他意義所在。你活著或許是為了實現你的理想,完成你的責任,或者享受你的權利。你仔細想一想,當你快樂時你會微笑,你悲傷時你會哭泣,.........

這是體驗,人生就是這樣,而這樣才是人活著的意義。

10樓:竭賢袁女

人活著就是為了生活更快樂,更幸福,而幸福的生活要自己努力爭取來的。人為了追求自己的幸福,他就有了為之奮鬥的慾望,為了人生的奮鬥目標人必須使自己努力工作,在工作中尋找樂趣,讓單調乏味的工作充滿生趣,使自己無憂無慮,身心健康,生活和平而安逸,快快樂樂過好每一天。你就會感覺人在生活中的積極樂觀的態度.

如果沒有鬥志、信心、毅力,人就可能遭到世人的種種手段而艱難生存。因此,為了使自己的生活更幸福,我們必須樹立人生的奮鬥目標,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實現這個目標。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的意義就是創造快樂,讓自己和身邊的人都能夠快樂的生活,這樣這一輩子才過得比較幸福,才是活著的意義

12樓:wxq秋曉

就是經歷,責任,無論你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有它的使命和責任,好好渡過每個階段而且為這個生養你的土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這就是人生的意義。

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13樓:留秀榮母戊

一,為活著而活著,很多問題不必要想那麼多的.即使你今天弄不清楚這個問題,甚至一輩子弄不清楚,我也相信很少有人會因為弄不清楚這個問題而自殺.

活著,因為害怕未知的死亡,也因為,為了活著而活著.

二,當你一出生,父母將你撫養長大.從某種意種意義上講,生命已經不完全是自己乙個人的.相信,如果自己受到傷害,比自己更難過的會是自己的父母.

"世界並不會因為失去你而改變什麼,但會因為有你而更加精彩".

所以,為親人而活得更加精彩,也為他們的世界變得更加精彩而活著.

三,雖然,生命並不完全屬於自己,但是,命運是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上的.活著為了感受陽光和黑暗,感受生活的酸甜苦辣,而這是乙個死人所無法感受到的.也是活人比起死人乙個優勢.呵呵.

所以,讓自己在這世間感受陽光和快樂而活著.

四,人為什麼活著?為什麼許多人即使一輩子弄不清楚這個問題的答案也能夠活得快樂?因為活著,就會有期盼,有企望,有自己想要的東西,有現在還不知道而將來可能想要擁有東西.

只著活著,未來就充滿著無限你所無法預知的可能.而這些可能中,很有可能,將來,會有機會實現自己的夢.

所以,活著就希望.只要活著,希望就不滅.

人活著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的意義在於學知識,練修養,用我們的知識造福萬民,然後按照自己喜歡的方式,去度過自己想要的人生。

我們越思考到終極的時候,我們就越想不明白人活著的意義究竟是什麼。最後我們就逃避這個問題,不願意再去想了。但是無論逃避或者面對,這個問題始終存在,人在不知不覺中,總會問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無論我們是有錢人還是窮苦人,無論我們是有文化的還是沒有文化的,這個問題深深扎根在我們的心靈深處。無論我們身份地位如何,當我們深入思想人生的意義時,我們就像在自覺與不自覺中陷入死胡同,在討論中陷入迷茫,頓覺人生意義的問題是虛無渾沌的。

擴充套件資料

這是乙個沒有標準答案的問題,一千個人可能會有一千個不同的回答。但我們應該知道成功有很多種定義,有些人終生都在追逐名利,他們生活得很快樂,有些人畢生都在燈紅酒綠,他們生活得也很幸福;還有更多的人在平淡充實,日復一日的工作和生活中度過平凡的一生,這又何嘗不是一種幸福呢。

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其實,我也經常在考慮這個問題。要經歷死亡。一切終歸一場夢。如果我們活著是一種生物不斷輪迴的過程。那麼,活著確實沒有意義。所謂的希望,都是一種積極的信仰罷了,因為這種信仰,可以讓你有事情可以去做,可對明天的計畫,不至於這樣了無目的的詢問一些沒有意義的問題,就比如這個問題,它沒有答案。就算真的回答你,你...

人活著最大的意義是什麼,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人為什麼 要活著和人為什麼而活著。也可以說乙個是意義,乙個是目的。所謂意義,應該是客觀的,自然的。第一 要現實,不要任性,不要在真空中思考虛設的問題,你們目前面臨的最迫切問題是就業和生存,學好本領才是硬道理,這需要踏踏實實的下功夫。第二 要自製。小孩子吃不到糖果會哭鬧,你們是得不到愛情就苦惱。這有什...

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人活著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人活著必須要有追求,如果沒有追求,沒有理想,沒有目標,將會迷失自己,會活的很空虛,很迷茫,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活著。我們必須清楚的知道自己要什麼東西。其實我們要的很簡單,我們要的只是幸福。幸福是什麼,他沒有具體的概念,也許是一種感覺,也許是精神,也許是物質,我覺得兩者都不可少,尤其在現在這個社會。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