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詩三百首

2023-05-29 16:00:03 字數 1456 閱讀 9482

1樓:匿名使用者

在**上面吟詩作對不是很好吧!

有針對性地查閱還不錯,最好是自己買一本書,如果要看的迷糊的就**上面找答案啊!

古詩三百首

2樓:匿名使用者

1.漢樂府《江南》:

江南可採蓮,蓮葉何田田。魚戲蓮葉間。魚戲蓮葉東,魚戲蓮葉西,魚戲蓮葉南,魚戲蓮葉北。

2.北朝民歌《敕勒歌》:

敕勒川,陰山下。天似穹廬,籠蓋四野。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

3.駱賓王《詠 鵝》:

鵝,鵝,鵝,曲項向天歌。白毛浮綠水,紅掌撥清波。

4.李嶠《風》:

解落三秋葉,能開二月花。過江千尺浪,入竹萬竿斜。

5.賀知章《詠柳》: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6.王之渙《涼州詞》:

黃河遠上白雲間,一片孤城萬仞山。羌笛何須怨楊柳,春風不度玉門關。

7.王之渙《登鸛雀樓》: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9.王翰《涼州詞》:

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飲琵琶馬上催。醉臥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

10.王昌齡《出塞》:

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人未還。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

11.王昌齡《芙蓉樓送辛漸》:

寒雨連江夜入吳,平明送客楚山孤。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

12.王維《鹿柴》:

空山不見人,但聞人語響。返景入深林,復照青苔上。

13.王維《送元二使安西》:

渭城朝雨浥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

14.王維《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

古詩三百首

3樓:小亂子2號

關山月李白 明月出天山,蒼茫雲海間。

長風幾萬里,吹度玉門關。

漢下白登道,胡窺青海灣。

由來征戰地,不見有人還。

戍客望邊色,思歸多苦顏。

高樓當此夜,嘆息未應閒。

古詩三百首

4樓:網友

兩岸青山相對出,孤帆一片日邊來。

作者】:李白。

作品】:望天門山。

內容】:天門中斷楚江開,碧水東流至此回。

兩岸青山相對出,孤帆一片日邊來。

5樓:歲月不寒

兩岸青山相對出, 孤帆一片日邊來。 —李白 望天門山。

6樓:匿名使用者

年代】:唐。

作者】:李白。

作品】:望天門山。

內容】:天門中斷楚江開,碧水東流至此回。

兩岸青山相對出,孤帆一片日邊來。

古詩三百首是什麼

是一本古詩書。1.漢樂府 江南 江南可採蓮,蓮葉何田田。魚戲蓮葉間。魚戲蓮葉東,魚戲蓮葉西,魚戲蓮葉南,魚戲蓮葉北。2.北朝民歌 敕勒歌 敕勒川,陰山下。天似穹廬,籠蓋四野。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3.駱賓王 詠 鵝 鵝,鵝,鵝,曲項向天歌。白毛浮綠水,紅掌撥清波。4.李嶠 風 解落三秋葉,...

唐詩三百首中描寫西湖美景的古詩,唐詩三百首中有關月亮的詩,說一下詩名。

春題湖上 唐 白居易 湖上春來似畫圖,亂峰圍繞水平鋪。松排山面千重翠,月點波心一顆珠。碧毯線頭抽早稻,青羅裙帶展新蒲。未能拋得杭州去,一半勾留是此湖。杭州回舫 唐 白居易 自別錢塘山水後,不多飲酒懶吟詩。欲將此意憑回棹,報與西湖風月知。和西川李尚書漢州微月遊房太尉西湖 唐 劉禹錫 木落漢川夜,西湖懸...

李白的詩詞全集,李白古詩三百首全集

提取碼 pbk7該 講述了唐代 公元618 907年 是我國古典詩歌發展的全盛時期。唐詩是我國優秀的文學遺產之一,也是全世界文學寶庫中的一顆燦爛的明珠。儘管離現在已有一千多年了,但許多詩篇還是為我們所廣為流傳。一定要五絕嗎?七絕不行啊?五言古詩呢?都給你幾首吧。不過個人覺得有的不適合孩子背的。獨坐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