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怎麼說都不寫作業怎麼辦?孩子不寫作業怎麼辦?

2023-05-29 13:15:03 字數 4932 閱讀 1317

1樓:來生再許願

我們有很多家長都會說:「我們家的孩子為什麼會這樣,別人家的孩子怎麼那麼聽話?」所以,很多家長就有這樣的困惑:如何讓孩子聽話?

好好地跟孩子講道理,孩子卻當作耳旁風。打罵、批評、指責都試過了,孩子還是不聽話,自己的脾氣卻是越來越煩躁,家長究竟應該怎麼做呢?

我們每個人都希望能夠給自己孩子最好的教育,但是隨著孩子的慢慢長大,我們會發現自己和孩子的溝通越來越困難,那我們作為家長的首先就要學著換位思考,試著站在孩子的立場去理解孩子的想法,如果僅僅是以大人的眼光去看待事物,不但容易將事情複雜化,還會因此限制了孩子的思維方法。

第二,我們家長需要耐心傾聽孩子的心聲。

當孩子提出要求時,家長首先不要急於否定。判斷這個要求是否合理,然後再做決定。家長先耐心傾聽孩子的想法,允許孩子去說,如果孩子的理由不合理時,家長也要耐心為孩子講述不合理在**以及給他們提供更好的解決辦法。

第。三、家長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

我們要理解孩子的成長特徵,不能因為孩子不聽話就覺得煩躁,發脾氣,要知道家長的情緒也會反過來影響孩子的情緒,所以,家長要注意與孩子溝通的方式和情緒。

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幾年級呀,說不寫作業,你首先了解他為什麼不寫,找到原因再根據具體原因去溝通解決。還有一點就是家長不要著急,你一著急孩子們就開心了,家長在沉默做觀眾和聽眾。

3樓:鉞德業

必要是,可以嚴加管教。

4樓:洋蔥學園

1、獎勵,先約定好,一回來就寫完作業,可以有一定的零花錢;但是如果沒有完成或者拖延,就沒有獎勵。這個獎勵一定要每天完成後當下給,這樣才有激勵的衝擊力。這個錢可以作為他買玩具的**,以後要買玩具,讓他自己分配零花錢。

2、放任,不寫作業就不寫作業,不去限制他;但是晚上十一點還沒寫完作業,也不管他,但是必須寫完作業才能睡覺;層層設卡,最後是實在沒寫完作業,就第二天讓老師批評批評;後面應該會效果不錯。(這個方法的核心是讓他意識到不寫作業的危害,拖延的危害;這樣他就明白怎麼做了)。

3、罰站,限制他玩遊戲看電視的所有娛樂活動;只有作業做完才會開放這些活動。這樣,他知道拖延後更無聊,還不如寫作業。(作為機動點,配合1或者2執行)

4、讓孩子對學習產生興趣、單一枯燥的學習內容和方式,很容易讓孩子產生疲憊和厭倦感,這樣的學習體驗只會讓孩子漸漸逃避學習。所以,家長要學會根據孩子喜歡在玩中學的特性,通過遊戲、互動、角色扮演等多種方式來培養孩子學習興趣。這樣做的主要目的,是讓孩子在學習過程中找到樂趣和成就感。

只要孩子產生了興趣,就會主動學習並樂此不疲。

孩子不寫作業怎麼辦?

5樓:本紀列表

孩子不寫作業,主要還是我們沒有給他養成乙個良好的寫作業的習慣,一般要讓孩子積極自覺的去書寫作業,我們會按照以下一些方法去培養。

第一點,在孩子寫作業的過程中,家長要進行適當的陪伴,在陪伴的時候,要對孩子寫作業的過程進行適當的表揚,比如說孩子的字寫的非常工整,也可以表揚孩子的作業做得非常認真,也可以表揚孩子的注意力很集中等等,總之,通過家長積極正向的表揚去促進孩子更好的完成作業。

第二點,在孩子寫作業的時候,家長要注意維持孩子的注意力,一般在孩子寫作業的書桌周圍盡量少放或者不放物品,盡量不要在孩子寫作業的時候看電視或者是玩遊戲等吸引孩子注意力的事情,讓孩子注意力集中,這樣他寫作業的時候就會更加的認真,從而完成作業也會快很多。

第三點,家長要注意幫助孩子複習知識點。孩子放學回家之後,先引領他把當天的知識點複習一遍,這樣他在寫作業的時候就會容易一些,做相對容易的事,孩子還是比較喜歡做的,一點一點的他就會喜歡上了寫作業。

總之,家長對孩子習慣的養成,一定要堅持不懈的去培養,而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形成的,只有長期不斷的培養,才能見到成效。

孩子不寫作業怎麼辦?

6樓:網友

首先孩子不寫作業,可能是他不會那個題或者是他因為某種原因而抗拒寫作業,有可能是因為他在課堂上發生了什麼事情。和同學或者是那科的科任老師發生了一些矛盾,所以的話孩子不願意去寫那個作業,那麼這個時候家長就應該去了解一下原因,然後從中解決一下,不然孩子他會一直抗拒的。

當然最大的可能就是因為孩子他不會寫作業,所以這個時候家長可以去輔導一下孩子,如果家長不會的話,那麼也可以網上搜一下,然後給孩子提一下那個解題的過程,還有思路。這樣子的話是能夠幫助孩子去解決問題的,因為他是聽到課的,如果你引導一下,說不定他就會如果是你感覺你什麼都不用做的話,那麼孩子對於那個作業會一直更加厭惡,這樣子的話,對於他以後的發展肯定是不太好的。所以還是應該從小就給他解決好。

還有在孩子不做作業的時候,千萬不能夠去打或者是去罵。不然的話,他會覺得在他不喜歡那個作業的基礎上還會被打。那麼他就會覺得這個作業會讓他被打,這個潛意識裡面他就討厭這個作業,從而討厭學習,他就不會愛學習了。

所以如果很容易生氣的話,那麼就盡量的在輔導孩子作業之前先做一些心理暗示,讓自己盡量不要生氣,能心平氣和的去服的孩子學習。平常家長的話也可以在孩子面前看一些書,讓孩子覺得不只是自己在學習,家長也在學習,而不是我在學習的時候,家長一直在抱著手機笑。

所以我覺得不寫作業的話,首先去找原因,然後如果是做不起的話,父母就盡力去輔導一下,然後控制住脾氣,不要去打孩子,或者是不要去罵孩子。

孩子不寫作業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1、作息規律,杜絕壞習慣。良好學習習慣的培養,離不開乾淨整潔的學習環境和有規律的作息時間。家長應幫孩子養成好習慣,比如作業要在規定時間內寫完,寫作業時必須收起電子裝置,不許熬夜打遊戲等。

2、克服消極心理暗示。家長應幫孩子消除「我不擅長數學」之類的消極心理暗示,善於利用「我可以做得更好」等積極心理暗示,增強自信心。當孩子不畏懼困難時,做作業會更容易。

3、穿「學習服飾」。讓孩子挑選一套只在做作業時穿的衣服。美國西北大學研究人員發現,即便成年人也會受到著裝影響。另一項研究發現,當孩子假扮成超級英雄時,其注意力集中時間更長。

4.適當休息。長時間做作業,很容易疲勞。

當看到孩子昏昏欲睡時,可與其一起做20次開合跳,玩玩石頭剪刀布,或者伸展運動,起身喝點水也能有效緩解疲勞。為了提高專注力,孩子做作業前可以散散步,活動活動身體。

8樓:靳人王起

個人覺得這種方法應該沒有太大作用,沒準因為路人好心把氣球買走,孩子可能會很開心也不是沒有可能,所以,對於孩子不好好寫作業要有正確的方法。

首先,要創設良好的學習環境。父母是是孩子模仿的物件,父母要養成愛看書,愛學習,家庭中創設溫馨、安靜、文化的一種氛圍,相信孩子也會慢慢效仿,學會自律,家庭文化感染孩子,孩子也會自覺養成主動做作業的好習慣。

其次,獎罰要適當。面對孩子不做作業的問題,家長要進行適當的獎勵和懲罰,在獎勵這一方面,要有乙個度,不能讓孩子「獅子大張口」,而家長也不能用過於物質的獎勵,讓孩子產生寫作業的念頭。另外,對於不認真完成作業的孩子,也要適度地進行懲罰,比如讓孩子去做運動、家務等等。

再者,要想方設法調動孩子的興趣。很多孩子會想方設法不做作業,根本原因都是孩子對做作業沒興趣。對此,家長就可以想辦法調動孩子對寫作業的興趣。

當孩子覺得寫作業是一件好玩的事的時候,不需要家長再催促,他自己就會主動去做作業。

孩子不寫作業怎麼辦?

9樓:小冰和小魚

你好,感謝你的提問!我非常理解家長們面對孩子不寫作業的困擾。這是乙個普遍的問題,但是解決起來卻不簡單。

首先,我們需要明確孩子不寫作業的原因。可能是因為他們覺得作業太難或者太多,也可能是因為他們不喜歡這個科目或者老師。無論原因是什麼,我們都需要採取相應的措施來幫助孩子。

首先,我們需要和孩子進行溝通,了解他們不寫作業的原因。如果孩子覺得作業太難或者太多,我們可以和老師商量,讓老師減少作業的數量或者難度。如果孩子不喜歡這個科目或者老師,我們可以鼓勵他們,讓他們看到這個科目的重要性,並找到一些有趣的學習方法。

此外,我們還可以設定一些獎勵措施來激勵孩子寫作業,比如完成作業後可以去玩一會兒或者獲得一些小禮物。

另外,我有乙個故事想和你分享。我曾經遇到過乙個孩子,他非常不喜歡寫作業,每次都要花很長時間才能完成。他的家長很著急,擔心他的學習成績會受影響。

我和孩子進行了交流,發現他並不是因為不喜歡這個科目,而是因為他覺得作業太難了。於是我建議他,每次寫作業時可以先做一些簡單的題目,讓自己先有一點成就感,然後再去嘗試一些難題。經過一段時間的嘗試,這個孩子漸漸地養成了好習慣,他寫作業的速度也變得越來越快,成績也有了明顯的提公升。

孩子不寫作業怎麼辦?

10樓:小冰和小魚

嗨,非常感謝你在這裡提出這個問題!確實,孩子不寫作業是家長們常常面臨的問題。我將分享一些我在這方面的經驗和建議,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首先,要讓孩子感到寫作業是一項有趣的任務,可以將作業分成幾個小任務,讓孩子可以在一定時間內完成它們。這將幫助孩子建立學習的方法和習慣,也會激勵孩子變得更積極,更願意主動學習和完成自己的作業。此外,我們也需要注意孩子的身心健康,不能一味地讓他們學習,而應適當勞逸結合。

孩子還是應該玩的時候好好玩,該學習的時候好好學。如果孩子寫作業累了,可以帶著他們出去放鬆一下,親近一下大自然。這樣做不僅可以緩解孩子的緊張情緒,還可以防止孩子對學習產生厭惡的情緒。

鼓勵孩子寫作業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點。在孩子能完成的作業範圍內,盡量讓孩子獨立完成,這樣可以鍛鍊孩子的積極性和獨立性。當孩子完成好作業時,我們應該給予積極的肯定,激勵孩子繼續努力。

當孩子的作業存在不足之處時,我們不要只是簡單地指出問題,還要給予孩子修改的機會,相信孩子可以做得更好。

希望我的建議能對你有所幫助。當然,每個孩子的情況不同,我們需要根據實際情況來制定相應的計畫和方法。記得與孩子進行真誠的溝通,聽取他們的意見和想法,一起制定最適合孩子的學習計畫。

孩子不愛寫作業怎麼辦,孩子不好好寫作業怎麼辦

你好,根據孩子的症狀分析,孩子的心理屬於亞健康,因此會出現厭學的症狀。你首先要跟孩子進行心理疏導教育,讓孩子明白學習的重要性,可以採取獎勵的方法來鼓勵孩子。在一定時期裡,可以對孩子進行口頭懲罰。但不提倡體罰,這樣反會引起孩子的厭感。如果這樣效果不佳的話,家長可以送孩子去參加廣州為本教育開發的普蕾成長...

孩子不願意寫作業怎麼辦,孩子不愛寫作業怎麼辦

找個愛寫作業不受干擾的孩子和你的孩子坐一起比賽寫作業,用榜樣的力量帶動他.大人是不能時刻陪身邊的,那樣更糟,你一離開他就玩.你只是起檢查鼓勵的作用.如果孩子軟的不行,來點硬的,還是很有必要的.我就曾經讓很多不寫作業的孩子到了我手裡乖乖的寫作業了 呵呵,我當了10年的小學3.4年級班主任,招數還是很多...

小孩子不愛寫作業怎麼辦,孩子不愛寫作業怎麼辦

有了孩子之後,孩子的一舉一動都是牽掛著父母的心。對於孩子,我們作為家長不只是要對他的健康負責,同時也要對他的德智體全面發展負責。當孩子出現不願寫作業的情況的時候,作為家長首先需要搞清楚的就是為什麼他不願寫作業了,解決孩子的學習問題,然後跟孩子進行良好的溝通,適當的聽取孩子的建議,幫助孩子進行作業的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