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車能過戶是不是就代表是合法

2023-05-29 09:25:04 字數 1852 閱讀 2337

1樓:城南明月羿當年

二手車不能過戶不代表就是黑車,符合以下任一條件的車輛都不允許過戶:

1、凡是未上「交強險」的車輛,不能辦理過戶;

2、未經批准擅自改裝、改型及變更載貨重量、乘員人數的;

3、申請車主無法**原車主辦理過戶手續;

4、違章、肇事未處理結案的或公安要關對車輛有質疑的;

5、未參加定期檢驗或檢驗不合格的;

6、走私、海關監管、盜竊的汽車無法過戶;

7、人民法院通知凍結或抵押未滿的;

8、營轉非到達報廢年限的或在1年時間內將報廢年限的;

9、對於遷出和遷入的二手車,未達當地要求標準的不能過戶;

10、也的確存在一些特殊原因造成了正規車的無法過戶,如老舊破車多次轉手沒有過戶輾轉反側成了流浪者,如今已經找不到原車主了。

2樓:51602號

轉讓是合法的,受保護的,但是不過戶的話有萬一的話會先找到你,有點麻煩。

3樓:手機使用者

不一定,可能這個車不是黑車,但是不符合遷入地的比如說排放標準等等的,就不能辦理過戶,另外外地車遷入北京的話那樣限制就更多了。

ghjfhjfhjkd

買賣二手車就用 淘車寶 !公開、公平、公正!

車子過戶了是不是就是二手車了

4樓:李秋實

法律分析:車子過戶了就是二手車了。車輛過戶了就等於說這車有兩任車主,也就是經了兩道手,所以成為二手車。

法律依據:《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十八條 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所有權發生轉移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自機動車交付之日起三十日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轉移登記。機動車所有人申請轉移登記前,應當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二手車過戶是什麼意思,買二手車可以不過戶嗎

5樓:網友

1、買二手車一定要買手續齊全並且可以過戶的車,只簽訂協議不辦理過戶是不被法律認可的。必須要辦理完過戶,這輛車才真正屬於買方。

2、對於買方來說,車子買了不過戶還是在別人的名下,簡單一點來說就是車子你花錢買了,但不屬於你,還是別人的。這種車買回來一旦原車主報警報失,這就是違法了,一旦被查到就會有很高的處罰,得不償失。

可是買到不能過戶的黑車則相當麻煩,首先車輛的歸屬權不是自己,自己花的錢白搭,其次如果發生事故傷到第三者,那賠償可是要自己全額支付,因為上不了保險。由於是不正規車輛,被攔下還要接受高額處罰,百害而無一利。

購買二手車最好還是通過正規的途徑,如正規車商、專業二手車**等渠道來選購自己的二手車,購買二手車後及時過戶到自己名下,以免出現紕漏。

對於賣方來說,車子不過戶,車輛所有權還是屬於賣方,但是車子在別人那裡使用,一旦車輛出事故自己也要負連帶責任。

二手車過戶材料及流程:

辦理材料。機動車登記證書、行駛證、現車主身份證(外地戶口需成都市臨時居住證)

辦理流程。第一步:將車開到過戶大廳,車輛查驗區停放好,等待警察來驗車驗手續。(如果查出車輛有違章、交通肇事未結案、車輛抵押未登出等情況,需要先將車輛狀態恢復到正常才行。)

第二步:交易大廳打二手車交易發票並交納過戶手續費;

第三步:在交易大廳排號等待簽字確認;

第四步:買方簽字確認之後,到大廳選號機上選取新號牌;

第五步:領取過戶車輛的新手續(登記證書、行駛證)及號牌,完成全部過戶手續。

二手車過戶,保險能跟著過戶嗎,二手車過戶了,車險也跟著過戶嗎

二手車過戶的時候,保險也是能夠跟著一起過戶的。交強險 跟車 不 跟人 而且只有交強險在有效期內的車輛才能辦理過戶手續。二手車過戶保險有兩種處理方式,第一,原車主可以退保,按保險演算法將投保未執行期間的保險費用退還給被保險人 交強險不可以退 第二,將現有保險過戶給新車主 需要提供註冊登記證 行駛證 二...

二手車怎麼過戶,二手車如何過戶?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提前祝您春節快樂,闔家幸福!親親,以下是我為您整理的詳細步驟,請惠存 1.先到車輛所在地的舊車交易市場審核相關車輛,確定該車為正常合法的車輛。在交易市場開具全國統一而二手車銷售發票。2.帶著交易發票和買賣雙方的相關資...

不能過戶的二手車能買嗎,現在買二手車能過戶嗎

不能過戶的車可以買。但必須和原行車證上的車主去公證處做公證,表明簽定購買合同及以後使用其間的事故責任劃分。注意,必須先去諮詢你當地的公證機構 必須是合法的公證機構 去詢問相關事項後才和車主去簽定協議。辦理二手車過戶可以從法律上完成車輛所有權的轉移,保障車輛 的合法性。所以不能過戶又不能去公證的車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