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積液得了滑膜炎後,適合什麼運動?

2023-05-29 09:10:03 字數 1748 閱讀 3065

1樓:qiu曉陽

滑膜炎適合做的運動有以下幾類:

第。一、瑜伽,因為滑膜炎的患者往往會伴有區域性疼痛、腫脹等等,瑜伽屬於緩慢型的養生運動,不會對全身肌肉、關節、**黏膜等造成較大的壓力,也有利於釋放壓力和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所以做瑜伽的時候有利於滑膜炎炎症分泌物質的吸收,可以減輕腫脹以及疼痛等等。

第。二、慢走,因為慢走的時候對關節肌肉壓力,以及牽拉作用最弱,並且不會出現明顯的損傷,也不會對滑膜造成壓力,並且還能夠起到預防炎症進一步加深的作用,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要走的時間過長。登山雖然也屬於一種慢性運動,但對關節肌肉的要求比較高,並不適合滑膜炎患者做的運動。

2樓:qiy英小球

膝蓋滑膜炎的運動可以採取游泳和騎車。

膝蓋滑膜炎會有膝關節的疼痛腫脹,所以運動主要選擇對膝關節損傷小的,可以採取游泳,因為人在水中游泳的時候關節不會負重,而且在水中受到浮力的原因,關節屈伸的時候會更加的省力。這樣對於滑膜炎的恢復有一定的幫助。

騎車,當人騎車的時候膝關節沒有完全負重,通過腳蹬可以增加關節的靈活性,增加腿部的血液迴圈,有利於積液的消除。

所以膝蓋滑膜炎可以選擇游泳和騎車兩項運動,有利於恢復。

3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可以選擇做仰臥起坐或者是健身操健美。因為這些是有氧運動,並不是劇烈的運動,不會讓你特別的疼痛。

膝蓋積液是如何形成的?在日常運動中應該注意什麼?

4樓:七寒銳

膝蓋積液的形成一般有兩種原因,第一種,由於外傷所致,由於長期運動或者膝蓋的磨損,慢慢養成膝蓋裡積著液體成分,第二種,由於炎**染所致,由於各種生物性因素感染,在日常都要注意保護膝蓋,帶上護膝護腕,嗯,減少膝蓋的摩擦和外界的受力。

5樓:失康願

膝蓋積液形成有兩種原因,一種是運動的時候受傷導致的關節損傷和韌帶拉傷,引起的膝關節積液,另一種是細菌感染引起的;在日常運動中,我們要做好防護,避免摔倒受傷而引起膝蓋積液。

6樓:時間帶給我們的快樂

膝蓋積液是關節腔的積液,如果膝蓋有積液,一定要注意減輕體重,少爬樓梯,不要長期久坐。

滑膜炎膝蓋積水最佳**方法

7樓:湛仁閆水

有過關節軟骨有過外傷,或者累計勞損,都可以造成滑膜炎、關節炎而產生關節疼痛,造成蹲站困難,上下樓困難,甚至下樓比上樓困難,伸曲膝關節有響聲。**以保守**為主。滑膜炎的**可以中藥外敷**,較佳的可以用馥芝堂「滑膜安舒貼」**顯著,可**滑膜炎積水問題。

滑膜炎膝蓋積水怎麼治

8樓:本貞怡仇希

膝關節創傷性滑膜炎,可以用骨傷藥外敷**,消除腫脹疼痛積液。慢性的需要減少控制扭膝的動作,堅強股四頭肌鍛鍊防止肌肉萎縮及關節鬆弛。

9樓:祝晗桑曼安

**一:推拿。

患者仰臥,放鬆患肢,術者一手捏住膝部,拇指輕輕揉按痛點,另一手握住踝部,徐徐屈伸膝關節,並輕輕內外旋轉小腿,直至交鎖症狀消失。以後每日在患膝上下以揉、搓手法按摩1-2次,每次15分鐘,以區域性溫熱舒適為宜。

**二:內服藥。

當歸12克,川芎6克,乳香6克,蘇木6克,紅花5克,沒藥6克,土鱉蟲9克,三七3克,赤芍9克,陳皮3克,落得打6克,紫荊藤9克。水煎服,每日1劑。

熟地黃12克,當歸12克,牛膝10克,山茱萸12克,茯苓12克,續斷12克,杜仲lo克,白芍10克,青皮5克,五加皮9克。水煎服,每日1劑。

如何確定自己是否得了滑膜炎

滑膜炎,是指由於各種因素 如損傷 感染等 導致滑膜水腫 滲出和關節腔積液等的一組綜合症。主要表現為關節腫脹 疼痛 活動障礙等。膝關節滑膜腔是人體關節中最大的滑膜腔,並且由於膝關節負重大,運動多,最易受到損傷,所以臨床中膝關節滑膜炎最為常見。下面主要介紹的是膝關節滑膜炎。與病理 滑膜是一層具有豐富血管...

滑膜炎偏方大全滑膜炎用什麼藥,滑膜炎用什麼藥最好?

滑膜炎的藥物應用要根據病情而定,如果症狀比較通過日常休息即可得到改善,如果症狀無法緩解或者有所加重,那麼可以服用一些非甾體類抗炎藥來改善疼痛的症狀,也可以服用消炎藥 具體藥物的應用要遵循醫囑。滑膜炎首先是有的炎症要進行熱敷,然後貼上艾灸貼。或者膏藥就可以了。滑膜炎是一種比較高發的疾病,患處著涼 進行...

滑膜炎的症狀》》滑膜炎什麼症狀

1 一度症狀 以關節疼痛為主,關節腫脹不顯著或伴有輕度腫脹,走路咯吱咯吱彈響,上下樓或用力時關節疼痛或有不適感 長時間行走關節有發燒 發僵的感覺,疼痛加劇。2 二度症狀 關節腫脹,疼痛不顯著,下蹲或打彎有不適感 個別患者伴有肌肉萎縮,過度運動後腫脹。早晨症狀比較輕,晚間加重 不能長時間行走,走路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