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膜炎偏方大全滑膜炎用什麼藥,滑膜炎用什麼藥最好?

2022-03-05 22:40:06 字數 3771 閱讀 7053

1樓:靜待花開在春天

滑膜炎的藥物應用要根據病情而定,如果症狀比較通過日常休息即可得到改善,如果症狀無法緩解或者有所加重,那麼可以服用一些非甾體類抗炎藥來改善疼痛的症狀,也可以服用消炎藥**,具體藥物的應用要遵循醫囑。

2樓:匿名使用者

滑膜炎首先是有的炎症要進行熱敷,然後貼上艾灸貼。或者膏藥就可以了。

3樓:nx熙

滑膜炎是一種比較高發的疾病,患處著涼、進行劇烈的運動,長期勞損等都可能會引起滑膜炎,患者會有明顯的疼痛、腫脹等症狀,此時可以應用非甾體類抗炎藥消炎止痛,比較常用的藥物,包括塞來昔布膠囊、美洛昔康片,氯諾昔康片等。疼痛劇烈的人也可以服用曲馬多鎮痛,貼一些活血止痛的膏藥也有效果。最主要要找出引起滑膜炎的**是最重要的,比如有的膝關節的骨性關節炎也會引起滑膜炎,痛風性也會引起滑膜炎,類風濕性關節炎也會引起滑膜炎。

明確**進行相應的**,滑膜炎就會好轉。

痛風性滑膜炎應該控制飲食,避免攝入一些高嘌呤的食物,為促進尿酸的排洩應該多飲水,服用一些鹼性的食物或是碳酸氫鈉片,避免激烈的運動,再服用消炎止痛的藥物,滑膜炎很快就會好轉。

類風濕性關節炎,必須要抗類風濕的**。如果保守**效果不好,需要用關節鏡進行滑膜的清理。

滑膜炎用什麼藥最好?

4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滑膜炎這個疾病輸液是不行的.也不要信什麼偏方.這樣的問題就是在關節區域性做物理**效果比較好。

「滑膜炎」吃什麼藥或者怎樣**好的快? 20

5樓:匿名使用者

要注意關節的護理,不要激烈的運動,不要負重活動,減少機械摩擦,你這種病情可以根據實際臨床症狀使用封閉針**,配合消炎鎮痛,活血止痛的藥物**,配合採用野生艾草熬冶的生氏膝蓋貼理療輔助,一般見效很快。

如果形成慢性滑膜炎,可以考慮通過手術**,切除病變滑膜。

6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滑膜炎這個疾病輸液是不行的.也不要信什麼偏方.這樣的問題就是在關節區域性做物理**效果比較好。

7樓:東風

一、外敷**

外敷**是以膏藥外敷於患處,通過**滲入到病變處,疏通血管,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改善周圍組織營養,促進多餘滑液的吸收,從而來消除關節積液,緩解關節炎症。膏藥外敷作用持久、療效確切,優勢明顯。

二、針灸**

針灸**是通過針刺相應穴位來起到疏通經絡、調和陰陽、扶正祛邪,從而來改善緩解滑膜炎症狀。常取穴位主要有腎俞、白環俞、環跳、承扶、委中、陽陵泉等等。

三、穿刺**

穿刺**適用於關節積液較多且張力較大的滑膜炎病患,其具體操作為:先區域性穿刺,將關節腔內多餘的積血和積液一併抽淨,再向其中注入關節滑液的重要組分——透明質酸鈉,可起到覆蓋關節軟骨表面,保護關節軟骨,並能清除致痛物質,有效緩解炎症所帶來的疼痛。還能改善關節的攣縮狀態,增強並維持關節的靈活性。

8樓:堂婷陸良朋

咱們的情況特別的相似,我也是打籃球受傷,當時是半月板有點損傷,後來看沒有事情就不管了,然後大半年時間過去了,腿那有點腫,所以就檢查了一下,說是滑膜炎。後來就按摩,針灸但是不見好,現在雖然好了,但是勸你少走點彎路吧,那個帖膏藥什麼的真的不管用。

9樓:狂秒水續

你好,根據你描述的病情和提供的情況,膝關節滑膜炎,建議你避免勞累,患肢制動,建議你注意休息,注意飲食,服用活血止痛,促進骨代謝藥物**,服用中藥**。必要時石膏固定制動。

10樓:守雁虞碧

建議靜脈滴注青黴素鈉,每次800萬-960萬(具體適體重而定),每日2-3次。連續7天。換口服青黴素v鉀片或頭孢。同時口服三七片紅藥或類似中藥製劑的活血藥。

不要擔心,這病好治,心裡不要有負擔。我遇到的同類患者很多。

祝:早日**!!!

11樓:匿名使用者

膝關節滑膜炎的**主要包括手術**和保守**兩種,手術後還可以進行輔助**,達到最佳的**效果,患者可根據自身情況來選擇適應的**方法;1、保守**:注意保暖和休息加上桃寶,古順,敷堂,滑膜,舒絡,平痛貼,冶遼,可以選擇改變生活方式、運動方式、減輕體重,定期膝關節注射和藥物**等保守的**方法;2、手術**:手術**主要是膝關節滑膜的切除內,通過手術將膝關節的病變組織進行切除和清理;3、輔助**:

對於腫瘤性膝關節滑膜炎,手術去除大部分病灶後,剩餘部分需要放療的輔助方法;對於已經造成軟骨破壞的膝關節容滑膜炎,手術**後,軟骨無法再生,則需要理療等其他輔助方法配合進行。

12樓:

建議你去拍個核磁**看一下,聽醫生專業怎麼**,吃藥一般沒太大用,而且盡量避免劇烈運動!

13樓:水部湯友

我三年前左手臂無法提起,受限非常嚴重,晚上睡覺都會痛,有時不小心用力痛的冒汗,到福州總院做核磁共振確診肩部滑膜炎。醫生說沒有藥治,只能做中醫按摩針灸**,因為我不相信中醫藥,所以也沒做**。聽別人說要做螞蟻上樹運動,越做疼痛越嚴重,後來不敢做一年多就好了。

這次右肩又疼痛,我知道又是滑膜炎,這次不敢動,這兩天好多了。

14樓:

我大一打球傷了滑摸炎,暑假動過一次手術哈清理下裡面大二上期修養,下期進校隊繼續打球

但是醫生說要小心膝蓋腫脹積水,稍感不適要停止一段時間劇烈運動建議你去拍個核磁**看一下,聽醫生專業怎麼**,吃藥一般沒太大用,而且盡量避免劇烈運動

能正常走路但是打球的時候不敢跑不敢跳而且經常疼痛:應該是膝蓋內部有炎症和積水

1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疾病對於人的困擾是很大的,滑膜炎就是一種發病主要在膝關節,並且是一種多發性疾病。在人體中膝關節的滑膜最多,也是結構最為複雜關節的面積最大乙個關節,滑膜處在最淺的位置,所以很容易受到傷害或者是是感染,給人體造成很大的損傷。所以多多的鍛鍊才是關鍵,那麼滑膜炎最佳鍛鍊方法有哪些?

我們一起了解一下。滑膜炎是由於微迴圈不暢造成的無菌性炎症,主要症狀是產生積液,關節滑膜是包繞在關節周圍的一層膜性組織,它不僅是一層保護關節的組織,而且還會產生關節液,為關節的活動提供「潤滑液」,可搭配掏寶的滑膜舒絡平痛貼調理,關節液的產生和吸收是乙個「動態平衡」,當出現對關節液的重吸收障礙時,由於關節液的產生和吸收動態平衡被打破,關節液的產生大於重吸收,便會出現「關節積水」。對於滑膜炎最佳鍛鍊方法有以下的幾點:

一:游泳

16樓:匿名使用者

**1.早期**

一般採取休息和口服非甾體類抗炎藥物**。

2.固定

如採用患肢制動的方案,固定時間不宜過長,以免出現嚴重的肌肉萎縮和關節僵硬,並要在醫生指導下進行功能鍛鍊。

3.手法**

手法**通常用於改善關節功能,對滑膜炎沒有直接的**作用。

4.功能鍛鍊

功能鍛鍊的主要目的是延緩滑膜炎造成的功能障礙和肌肉萎縮的併發症。

5.手術**

對於保守**無效的病例或診斷不清的病例要積極考慮關節鏡檢查並做關節鏡下滑膜切除術。

17樓:time逍遙自在

滑膜炎典型病症:

早期滑膜炎:關節疼痛是其主要表現,關節腫脹表現的比較藏匿,下蹲或打彎會呈現咯吱咯吱響聲,上下樓或用力時,膝關節有嚴重不適感。

中期滑膜炎:關節腫脹是其主要表現,關節疼痛表現的比較藏匿,行走時有不適感、個別還要呈現肌肉萎縮等病症。中期病症要相對早期嚴重一些。

晚期滑膜炎:關節腫脹與關節疼痛是其主要表,都比較明顯,並隨同有積液、骨刺、游離骨。上下樓時關節疼痛加劇,休息時病症會稍有緩解。

晚期滑膜炎病症與早期滑膜炎略有不同,但病理根本一樣。**方式也根本相同,只需求選擇結合微創介入**即可。

滑膜炎的症狀》》滑膜炎什麼症狀

1 一度症狀 以關節疼痛為主,關節腫脹不顯著或伴有輕度腫脹,走路咯吱咯吱彈響,上下樓或用力時關節疼痛或有不適感 長時間行走關節有發燒 發僵的感覺,疼痛加劇。2 二度症狀 關節腫脹,疼痛不顯著,下蹲或打彎有不適感 個別患者伴有肌肉萎縮,過度運動後腫脹。早晨症狀比較輕,晚間加重 不能長時間行走,走路多了...

有滑膜炎,平時需要注意什麼

我也是膝關節滑膜炎的患者,交流一下 飲食方面要多喝水,少吃辛辣 刺激的食物,盡量不要出海鮮等有可能引起過敏反應的食物。其實還可以進行食療啊,說乙個我一直在用的 烏豆粥 黑大豆20克,粳公尺60克,加適量紅糖。黑豆用溫水侵泡一夜,洗淨在鍋裡煮沸幾分鐘,加入粳公尺 紅糖煮至粥稠,佐餐吃。滑膜炎患者的飲食...

膝蓋積液得了滑膜炎後,適合什麼運動?

滑膜炎適合做的運動有以下幾類 第。一 瑜伽,因為滑膜炎的患者往往會伴有區域性疼痛 腫脹等等,瑜伽屬於緩慢型的養生運動,不會對全身肌肉 關節 黏膜等造成較大的壓力,也有利於釋放壓力和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所以做瑜伽的時候有利於滑膜炎炎症分泌物質的吸收,可以減輕腫脹以及疼痛等等。第。二 慢走,因為慢走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