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膜炎的症狀》》滑膜炎什麼症狀

2023-01-14 23:40:04 字數 5050 閱讀 5663

1樓:匿名使用者

1、一度症狀:

以關節疼痛為主,關節腫脹不顯著或伴有輕度腫脹,走路咯吱咯吱彈響,上下樓或用力時關節疼痛或有不適感;長時間行走關節有發燒、發僵的感覺,疼痛加劇。

2、二度症狀:

關節腫脹,疼痛不顯著,下蹲或打彎有不適感、個別患者伴有肌肉萎縮,過度運動後腫脹。早晨症狀比較輕,晚間加重;不能長時間行走,走路多了小腿會泛起痠脹感、積液增多。

3、重度症狀:

關節腫脹、疼痛比較顯著,並伴有積液、骨刺、游離骨。

4、骨質增生型症狀:

關節疼痛,腫脹顯著,上下樓較顯著,僵硬不靈活,流動時有咯吱咯吱彈響聲。髕骨軟化型:走路時關節痠軟沒有勁,跑步時打軟腿,無法伸屈。下樓時疼痛加劇,休息時症狀消失。

5、半月板損傷型:

走路時腿輕易別勁。偶然會泛起腿溘然間不能行走,感覺像有東西把腿別住了一樣,得稍作休息才能恢復正常。一般愛運動的人或特殊職業的人,損傷幾率比較高。有時伴有大腿肌肉萎縮。

6、小兒滑膜炎症狀:

患兒發病部位大多在髖關節,患兒坐臥、運動、走路會有疼痛感;會出現踮腳(一瘸一拐)現象;發病時間在感冒過後一段時期較多。發病前期父母不易發現或易誤診。

2樓:匿名使用者

多數膝蓋滑膜炎,是各種膝關節損傷等情況下併發的,但也可以單獨發病或繼發於膝關節骨關節炎,後者多為老年人。在青壯年人多有急性膝關節外傷史,傷後膝關節開始發生輕度水腫、疼痛、活動受限及跛行。通常在傷後6-8小時出現滑膜反應性積液,膝關節明顯腫脹、發熱,不敢活動。

檢查發現膝關節屈伸活動受限,下蹲困難並伴有疼痛,關節周圍可有侷限性壓疼點,浮髕試驗陽性。慢性損傷性滑膜,可能無明顯外傷史,主要表現膝關節發軟及活動受限,腫脹持續不退,不敢下蹲。活動增多時加重,休息後減輕。

久病者,可捫到膝關節囊肥厚感。對膝關節積液多者或反覆出現積液者,可做關節積液檢查,它能反應出滑膜炎的性質及其嚴重性。建議使用惠民局·月板舒按摩膏**效果不錯。

滑膜炎什麼症狀

3樓:喜合英系甲

你好:滑膜炎症狀:滑膜炎,一種多發性疾病,發病部位主要在膝關節。

1、一度滑內膜炎:關節疼痛為主容,關節腫-脹不明顯或輕度腫-脹,關節用力時疼痛或不適;

滑膜炎:上下樓時關節疼痛或不適,長時行走有關節發-熱、發僵感覺,疼痛加劇。

2、二度滑膜炎:關節腫-脹為主,疼痛不明顯,個別患者出現肌肉萎-縮,症狀呈現晨輕晚重;

滑膜炎:下蹲或打彎有不適感,不能長時行走。

3、重度滑膜炎:關節腫-脹,疼痛明顯,伴有積液、骨刺、游離骨症狀。

滑膜炎:走路關節酸-軟無力,跑動時打軟腿、無法伸屈。

4樓:左濤逯飛文

不要盲目用藥,滑膜炎也算頑疾了···多休息。

5樓:扶格剛舒方

區域性**發紅、關節腫脹、關節疼痛,如果是感染引起的滑膜炎,區域性**還會發熱。

6樓:盈慶充牧歌

什麼是滑膜炎。

膝關節滑膜炎是一種無菌型炎症,是由於膝關節扭傷和多種關節內損傷而引起的。滑膜的功能異常會導致關節液無法正常生成和吸收,膝關節就會產生積液。滑膜的形態改變還會侵襲膝關節軟骨,不及時**會導致膝關節骨性關節炎,存在很大的危害。

滑膜炎典型症狀。

滑膜炎的典型症狀以關節疼痛為主,關節腫脹疼痛積水,關節腫脹不顯著或伴有輕度腫脹,走路咯吱咯吱彈響,上下樓或用力時關節疼痛或有不適感;長時間行走關節有發燒、發僵的感覺,疼痛加劇。滑膜炎主要是抗炎**,平時注意休息和保暖,區域性熱敷,貼敷活血化瘀的膏藥,比如掏寶上的(滑膜舒絡平痛貼)效果就很明顯。

滑膜炎鍛鍊方法。

一、平躺抬腿:放鬆全身,保持平躺,然後進行抬腿運動,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同時活動腿部肌肉軟組織。一般來說抬腿高度要達到四十五度。

二、散步:散步可以活動膝關節,防止區域性組織粘連,但是散步的速度也不要過快,每次散步時間最好保持在20分鐘內。

三、空中蹬腿:膝關節或者髖關節得了滑膜炎的患者可平躺,然後放鬆全身,盡量抬高雙腿,然後把兩條腿一前一後進行蹬車子的鍛鍊,需要注意的是這種運動看起來簡單,實際上很消耗體能,患者可根據自己的體力來選擇鍛鍊時間,並注意放慢速度。

7樓:惲闌亓暢

以關節疼痛為主,關節腫脹不顯著或伴有輕度腫脹,走路咯吱咯吱彈響回,上下樓答或用力時關節疼痛或有不適感,本病**以休息、抗炎、消腫為**原則,功能鍛鍊的主要目的是延緩滑膜炎造成的功能障礙和肌肉萎縮的併發症,配合滑膜舒絡平痛貼調理,注意多休息。

8樓:佛翼慎源源

您好!關節腫脹復型滑制膜炎的症狀主要是以腫脹為主,這類患者出現的疼痛現象輕重不一。患者朋友們的關節腔內有積液,關節腫脹肥大,還伴有關節僵硬麻木現象,這樣會影響患者膝關節的伸屈,不僅影響患者的行走,有的患者連自己穿褲子也非常不便。

有的關節腫脹型滑膜炎患者在上下樓的時候根本就不敢用力,讓患者朋友們痛苦不堪,對患者朋友們的工作生活造成很大的影響。

建議使用月板舒按摩膏,取適量輕輕按摩吸收就可以。

9樓:郎益濯玥

1、小bai腿部上方的、內部的疼痛、du痠痛、壓痛、僵。

zhi硬,活動後加劇。dao它可能發生在膝專蓋的任何一區屬域,痛感通常會在清晨或者劇烈運動後的休息期間發作。2、膝蓋兩段受到擠壓時會有強烈疼痛或者壓痛。

3.當病變惡化,膝蓋滑膜處會腫大,在病變區域出現腫脹以上是對滑膜炎表現症狀有哪些?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10樓:賞昱梅姿

病情分析:膝關節是全身關節中滑膜面積最大的關節,滑膜反應也最明顯,專所以最容易得滑屬膜炎。主要症狀表現為明顯腫脹、發熱、不敢活動,下蹲困難等。指導意見:

中藥**,外敷中國中醫研究所思華堂研製真悶針對滑膜炎研製的通膜消痛膏,活血化瘀修復滑膜效果很好。同時注意少吃甜食、奶類、高脂肪和高膽固醇食物,多休息。

滑膜炎嚴重症狀

11樓:媚滴蕉鄰餃煩

滑膜炎不一定是風濕引起的,還有可能是勞損啊,受涼啊,外傷引起的都是有可能的,滑膜炎的症狀比較嚴重的可能會出現膝蓋腫脹,膝關節積液很多,膝關節積液長時間不能消除的話可能會出現骨頭壞死,**的話也是有不能方式的,如果是風濕類滑膜炎建議還是以**風濕為主,其它原因引起的滑膜炎以消炎為主,滑膜炎福康貼,消炎鎮痛,對消除積液也很有用。出現膝關節疼痛,或者感覺不舒服的,可以去醫院檢查,確定**。

12樓:

第一,有膝關節區域性的疼痛,這種疼痛的性質以痠痛為主。在受寒和劇烈活動之後有明顯的加劇。

第二,有區域性的腫脹,腫脹可以表現為膝關節周圍軟組織腫脹,同時還可以表現為關節內部積液增多,積液增多的主要表現是有髕骨漂浮症或者是的內外側間隙有明顯的凸起,同時按壓的時候有明顯的波動感。

第三,可能會有活動受限的表現,活動受限主要是因為膝關節的疼痛以及腫脹,導致了病人不願去活動。

第四,在某些情況下可能有關節區域性的紅腫熱痛的表現,一旦患者有上述症狀的話,要盡早的去骨科就診,並且針對性的**。

13樓:花花大魔的

滑膜炎的症狀如下:

1.疼痛:炎性細胞浸潤在滑膜內,隨著炎性介質的釋放,就會引起明顯的關節疼痛;

2.腫脹:關節滑膜組織增生,分泌過多關節液,引起關節腫脹;

3.關節活動不靈活:關節疼痛及關節囊腫脹,導致關節活動受限。此外,如果是繼發性滑膜炎,原發病本身也會導致關節活動受影響。

膝關節滑膜炎的症狀有哪些?

14樓:善雯南婉然

滑膜炎是一種多發性疾病其發病部位主要在膝關節要表現膝關節發軟及活動受限腫脹持續不退不敢下蹲,建議你做抽出的關節滑液的檢查根據檢查情況選擇**藥物同時可以推拿**中藥**以活血化瘀為主同時可以配合區域性理療中藥膏藥**等。

15樓:問豐建思蓮

滑膜炎**環節一:及時明確診斷。

滑膜炎**環節二:及時有效的**。

滑膜炎**環節三:及時的功能鍛鍊和**後保健。

16樓:來自西塞山弱柳扶風的鯨鯊

主要症狀就是積水,走路困難。

17樓:愛心小屋小泉

中醫能有效**膝關節炎的,現在情況怎麼樣了?

滑膜炎是什麼?有哪些症狀?

1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怎麼樣了呢 好些了嘛。

急性滑膜炎是什麼症狀

19樓:匿名使用者

膝部滑膜炎會有壓痛,走路是也有疼痛感,蹲起也可能有痛感,嚴重的會水腫,有積液,易發部位通常為膝部和肩部。

20樓:水仙

患有急性滑膜炎的患者可能會表現如下症狀:1、在關節區域性有劇烈的疼痛,這種疼痛可以導致患者不敢活動。2、有關節劇烈的腫脹,比如在早期表現為關節周圍瀰漫性腫脹,之後就會使關節內部的積液迅速增多,表現為關節間隙非常飽滿,向外突出,在按壓的時候有按壓熱水袋的波動感。

3、有關節表面的變化,在觸控關節表面的時候能夠明顯的感覺到發紅、發腫、發熱。4、可能會有比較明顯活動受限的表現,該類活動受限在早期是由於疼痛而引起,隨著疾病的進展,由於關節內部積液過多,導致關節內部脹痛,從而使患者不願活動。5、可能會有全身的相關症狀,比如發熱、出汗、體重下降等等。

21樓:媚滴蕉鄰餃煩

急性損傷性滑膜炎常會出現明顯的膝關節血腫、疼痛等症狀。關節血腫一般在傷後時或在1至2小時發生,可見膝及小腿部有廣泛的瘀血斑。輕按患處**或腫脹處有腫脹感。

有時也會出現全身症狀,如瘀血引起的發熱,區域性較熱。**的話首先要靜養,能不動則不動,再搭配藥物,比如滑膜炎福康貼,滑膜炎顆粒等,不用過於擔心。

關節滑膜炎的症狀有哪些?

2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不論是哪種型別的關節滑膜炎,都具有下列共同症狀,即關節腫大、疼痛,關節憩室部位突出,按壓波動,跛行,患病肢體減輕負重或免負體重。化膿性炎症時症狀重劇,常可見到導致滑膜炎的原發性損傷。

23樓:尉典羽天睿

關節滑膜炎有外傷造成的滑膜炎,外傷造成的滑膜炎有血腫,關節變形,疼痛等症狀。

有就是寒濕造成的滑膜炎,這種滑膜炎有積液、疼痛、不能屈伸等症狀。

滑膜炎偏方大全滑膜炎用什麼藥,滑膜炎用什麼藥最好?

滑膜炎的藥物應用要根據病情而定,如果症狀比較通過日常休息即可得到改善,如果症狀無法緩解或者有所加重,那麼可以服用一些非甾體類抗炎藥來改善疼痛的症狀,也可以服用消炎藥 具體藥物的應用要遵循醫囑。滑膜炎首先是有的炎症要進行熱敷,然後貼上艾灸貼。或者膏藥就可以了。滑膜炎是一種比較高發的疾病,患處著涼 進行...

男性如何預防滑膜炎?怎麼預防滑膜炎?

預防方法 1 身體體重要控制 過重的體重會加速關節軟骨的磨損,使關節軟骨面上的壓力不均勻,造成滑膜炎症。因此對於體重超標的人,適當的減輕重量可以預防脊柱和關節滑膜炎。2 劇烈運動要避免 長期 過度 劇烈的運動或活動是誘發滑膜退變的基本原因之一。平時可以食用健力多氨糖軟骨素鈣片緩解症狀。平時要多注意休...

滑膜炎怎麼樣才能治好,滑膜炎怎樣才能看好

滑膜炎這個疾病輸液是不行的.也不要信什麼偏方.這樣的問題就是在關節區域性做物理 效果比較好。避免引起創傷或勞損的運動,減少膝部負重及屈伸活動。鍛鍊股四頭肌是重要而有效的 措施,直腿抬高可促進血液迴圈,有利於關節積液吸收,輕度膝關節滑膜炎一般不必臥床休息,可短距離行走,若積液量多,應適當休息,抬高患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