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年的詩句

2023-05-29 04:10:03 字數 675 閱讀 9654

1樓:班門弄斧

上聯:坎坷歲月逢子鼠,下聯:多難乾坤傾甲年。

2樓:弟

1.夜半(李商隱)

三更三點萬家眠,露欲為霜月墮煙。鬥鼠上堂蝙蝠出,玉琴時動倚窗弦。

2.安定城樓(李商隱)

迢遞高城百尺樓,綠楊枝外盡汀洲。賈生年少虛垂淚,王粲春來更遠遊。永憶江湖歸白髮,欲回天地入扁舟。不知腐鼠成滋味,猜意鴛雛竟未休。

3.正月崇讓宅(李商隱)

密鎖重關掩綠苔,廊深閣迥此徘徊。先知風起月含暈,尚自露寒花未開。蝙拂簾旌終展轉,鼠翻窗網小驚猜。背燈獨共余香語,不覺猶歌起夜來。

4.登夏州城觀送行人賦得六州胡兒歌(李益)

六州胡兒六蕃語,十歲騎羊逐沙鼠。沙頭牧馬孤雁飛,漢軍遊騎貂錦衣。雲中征戍三千里,今日徵行何歲歸。

無定河邊數株柳,共送行人一杯酒。胡兒起作和蕃歌,齊唱嗚嗚盡垂手。心知舊國西州遠,西向胡天望鄉久。

回頭忽作異方聲,一聲回盡徵人首。蕃音虜曲一難分,似說邊情向塞雲。故國關山無限路,風沙滿眼堪斷魂。

不見天邊青作冢,古來愁殺漢昭君。

5.遐水謠(溫庭筠)

天兵九月渡遐水,馬踏沙鳴驚雁起。殺氣空高萬里情,塞寒如箭傷眸子。狼煙堡上霜漫漫,枯葉號風天地幹。

犀帶鼠裘無暖色,清光炯冷**鞍。虜塵如霧昏亭障,隴首年年漢飛將。麟閣無名期未歸,樓中思婦徒相望。

鼠年的鼠年,鼠年是哪幾年

2008年是中國農曆的鼠年即戊子年。鼠為十二生肖之首,與十二地支相配,故稱子鼠。民間有敬奉子神的習俗,難道人人喊打的 老鼠 還有什麼可敬的嗎?當然,老鼠繁殖力強,古人祈求生命繁衍 子孫興旺,於是,便產生敬奉子鼠的多子多福的生育觀。記得從小我在幼兒園就會唱 小老鼠,上燈台,偷油吃,下不來 的兒歌。民間...

關於鼠年的對聯,關於鼠年的春聯有哪些?

萬千禽獸尊抄為子 甲第巨集開襲 他造府 歲月bai崢嶗逢子鼠 十二生肖獨du佔先 子年遍地祝豐收zhi 江山錦dao繡傾甲年 銀花萬簇迎金鼠 銀花火樹迎金鼠 鶯歌燕舞春添喜火樹千株展玉龍 海味山珍列玉盤 松韻清流慶子年子來亥去年更歲 宰掉肥豬開美宴 春光曙色兆甲歲斗換星移日轉輪 迎來金鼠慶新春 子年...

鼠年出生的人合適帶什麼顏色金飾,鼠年出生的人佩戴什麼顏色的翡翠手鐲最好

黑色,老鼠喜歡晚上,再者看你的出身八字,早鼠,中鼠,晚鼠,各有說法 鼠年出生的人佩戴什麼顏色的翡翠手鐲最好 單說鼠年出生不好說佩戴什麼顏色的翡翠手鐲最好不好說,因為屬鼠的有5種命運,即木火土金水,你若知道你是哪一種或報出哪年生人也好判斷。你好!翡翠還有別的色?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屬鼠人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