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需要冬眠嗎

2023-05-29 03:25:03 字數 1021 閱讀 4742

1樓:姜太公叉魚

青蛙需要冬眠。一般在秋末,隨著溫度逐漸下降,青蛙會在水底或洞穴中冬眠,到春季變暖後才會甦醒。之所以需要冬眠,是因為冬季食物匱乏,同時自身的活動也受到影響。

冬眠期間青蛙可以不吃不動,處於睡眠狀態,以減少能量消耗。人工飼養,可以通過保持溫度的方式不讓其進入冬眠狀態。

青蛙身體可分為頭,軀幹和四肢3部分。青蛙前腳上有四個趾,後腳上有五個趾,還有蹼。青蛙頭上的兩側有兩個略微鼓著的小包包。

那是它的耳膜,青蛙通過它可以聽到聲音。青蛙的背上是綠色的,很光滑、很軟,還有花紋,腹部是白色的。可以使它隱藏在草叢中,捉害蟲就容易些,也可以保護自己。

它的**還可以幫助它呼吸。它的氣囊只有雄蛙有。青蛙用舌頭捕食,舌頭上有黏液。

青蛙冬眠嗎

2樓:枕流說教育

需要冬眠。青蛙會冬眠。青蛙屬於兩棲動物。

當冬季變冷時,它們會蟄伏在洞穴之中冬眠,不活動也不進食,等到春季回暖時才會回到出來活動。青蛙平常會棲息在池塘、河流、稻田中,主要在水邊的草叢中活動,它們夜間才會出來捕食。青蛙在冬眠時,一冬不吃東西也不會餓死。

因為它們早就開始了冬眠的準備工作,就是從夏季開始,青蛙便在自己的身體內部逐漸積累營養物質,特別是脂肪。

冬眠特點:動物在冬眠期間,伏在窩裡不吃也不動,或者很少活動,呼吸次數減少,體溫也降低,血液迴圈減慢,新陳代謝非常微弱,所消耗的營養物質也就相對減少了,所以體內貯藏的營養物質是足夠**的。等到身體內所貯藏的營養物質快要用光時,冬眠期也將結束了。

冬眠過後的動物,身體顯得非常瘦弱,醒來後要吞食大量食物來補充營養,以便盡快恢復身體常態。

青蛙為什麼一定要冬眠,青蛙為什麼要冬眠?

很多動物冬天都會選擇冬眠,為什麼青蛙必須 冬眠呢?很多動物冬天都會選擇冬眠,為什麼青蛙必須冬眠呢?其實青蛙冬眠只侷限於北方寒冷地方,並不是所有的地方青蛙都冬眠,像海南 雲南等四季如春的地方就不需要冬眠,其實動物冬眠主要有兩個原因,乙個是食物的原因,另乙個是溫度的原因,當溫度降到一定時,由於它們自己無...

烏龜冬眠的時候需要放水嗎,烏龜冬眠的時候需要把它放在水裡嗎?

如果你認為你自己的龜夏天吃得夠多,有足夠的儲存脂肪過冬,最好還是讓他自然冬眠。把溫度控制在10度左右就好了。為他準備個過冬的容器,大小無所謂。裡面放沙子 小石塊都可以,但是要先消毒在使用 消毒方法有很多,最簡單的就是放在沸水裡煮15分鐘。在砂石放好後在注入些水,目的是增加濕度。等到秋末龜不吃東西了,...

地球上所有的變溫動物都冬眠嗎,需要冬眠的動物,就是冷血動物嗎?

只要是冷血動物都需要冬眠。因為溫度會讓他們代謝變很慢,所以需要冬眠。但是有種樹蛙是不冬眠的 記得是唯一 台北樹蛙 中型樹蛙 體色為綠色或淺綠色,腹面黃色 只有在求偶季節才會鳴叫 不冬眠的樹蛙 這要看地方,在溫帶或寒地地方,所有的兩棲類及爬蟲類都會要冬眠,以免死翹翹,但是在熱帶就沒有冬眠必要,因為那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