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箏教學最好的是誰,鋼琴和古箏學哪個較好

2023-05-29 03:25:02 字數 4785 閱讀 7875

1樓:網友

我個人覺得袁莎老師是最好的。理由如下:

袁莎老師講:學習**不是為了盲目考級,而是教會我們如何通過**發現生活中美的事物,從而培養我們的興致、興趣,進而提公升個人整體素質;

袁莎老師有豐富的教學經驗,且在國際古箏大賽中獲得冠軍,說話溫柔,講課耐心,講解細緻,而且注重培養學員的興趣,你不會覺得枯燥;

很多授課老師都是如出一轍,但是袁莎老師將就別樹一幟,她的教程都是自己編寫的,很有吸引力,看起來又很簡單;

古箏演奏要求演奏者與**溶為一體,你看袁莎老師的演奏**就能看出,她經常提到:要展現肢體美。很多表演家在演奏的時候動作都很誇張,可是看袁莎老師就覺得非常優雅;

2樓:箏韻

**院的當屬李萌、周望,中國院的當屬林玲、王中山,當然各個派別也有很多老前輩,這些老師各有所長,個人覺得沒有可比性,關鍵看你更是和那位老師的教學方法,還有就是名師的學費都很高,他們的時間也很有限,建議你若想學習古箏的話,要從實際情況出發。

3樓:匿名使用者

老一輩知名古箏演奏家:曹正、李婉芬、周延甲、周望、項斯華、王昌元、蘇宇虹、範上娥、林玲、沙里晶、李煒、焦金海、趙曼琴、李萌、孫文妍。

中青年知名古箏演奏家:袁莎、王中山、周展、蘇暢、吉煒、程皓如、劉樂、任潔、高雁、邱霽、範冉、付娜、王瑤瑤、張璐、吳莉、袁莉、羅小慈。

鋼琴和古箏學哪個較好

4樓:金利徠

鋼琴和古箏都是可以的,只不過鋼琴前期投入高,如果以後放棄不學浪費比較大,而古箏前期投入低,放棄不學浪費較少,主要還是要根據孩子的興趣來決定。

5周歲可以開始學鋼琴,就是大人一定要有耐心陪著,特別是基礎一定要打紮實,不要急於求成,特別是手型什麼的一定要紮實,古箏因為入門容易,5歲完全可以學。

學習古箏的好處;

1、培養各種綜合能力。

古箏學習的好處之一,就是能夠培養豐富的想象能力,高度的專注能力,大膽的表現能力,深刻的理解能力,優秀的記憶能力,良好的協調能力,沉穩的自控能力,接觸的組織能力,銳意的創新能力,自主的學習能力等十大能力,使學習者奠定複合型人才的能力基礎。

2、提公升氣質修養。

古箏是「仁者之器」是雅樂,常習者氣質趨於古典優雅,古箏學習是需要有傳統文化底蘊作為積墊和潤養的。

如此,才能各位能夠好的理解古箏這個樂器的根性,也才能更好地理解曲目的內涵,從彈奏出發動聽的樂章,也能發達到更高的水平和境界,如此,潛移默化之中不斷提高自身的文化和藝術修養。

3、鍛鍊身心健康。

古箏演奏是需要全身心投入的,身體配合綜合指法全身發力和運動,常彈對身體極好的鍛鍊。而彈好古箏,是需要培養良好的心態與情感,同時優美的樂曲,對心靈是滋養,培養仁和之氣。總之,古箏是一種有益鍛鍊身心健康的樂器。

5樓:安放陶淵明

我以前學鋼琴的~考到8級了~

心裡很有感觸~其實學鋼琴的人很多~而且考級相對正規些`到7級以上淘汰率已經很高了~我考到8級是初二了~我從小學四年級開始考4級~直接跳著考~我們老師說我很神蹟~因為一般人都慢慢考上來的~那個太花錢~報名費亂七八糟的收你一堆~

6樓:小文不弱

3、音感、節奏感比較好。4、比較有耐心、有毅力。5、學習其他樂器更容易。

學古箏的好處,疏解壓力 提公升氣質,提高身體協調能力,鍛鍊人的意志力,培養孩子的樂感。

各有各好處。您對比一下呢。

各有各好處。您對比一下呢。

7樓:阿從陽稅冬

我就是學古箏的。

我也是,小學畢業開始學的。

不過,我覺得,你最好還是先學鋼琴。

鋼琴比古箏難,如果你浪費的學鋼琴的好時機,就不好了。

和我一起學古箏的乙個女孩,它是有鋼琴的底子,學古箏就特別的快!

所以建議你還是先學鋼琴比較好。

8樓:麼憶楓焉琬

古箏是比較富有中國傳統特色一點,所表達的感情有很多,而鋼琴是比較西方化的,也比較難。我古箏7級,我認為古箏好一點,古箏可以鍛鍊節奏感,手指靈活性;鋼琴呢,先天條件要手指長,才會靈活。我出生的時候手指長,所以學琴容易學。

不過不一定需要天分,只要勤奮與努力,還有濃厚的興趣,「勤奮出天才」這句話是沒錯的,無論你想學什麼,你的家人都一定會支援你的,還是根據自己意願學吧,加油!祝願你能成功!

9樓:休聽南戲真

我從6歲開始學習鋼琴,學了10年了。

初一考了十級,但知道自己沒有這方面天賦,所以沒打算做個鋼琴家啊什麼的。平時只是彈琴修身養性,總比老是看電視玩電腦強。

現在因為上高中沒有時間暫時放下了。

學習鋼琴,讓我受益多多,尤其是記憶、聯想、審美、耐心和刻苦。

如果你很喜歡鋼琴,就學吧,只要你有恆心,就不擔心現在開始是不是太遲。

但個人認為:學習古箏要比鋼琴簡單。

學鋼琴和古箏哪個好

10樓:

摘要。你好啊,寶,很高興為你服務!對於學鋼琴好還是學古箏好有以下看法:入門難度,古箏佔優。

古箏和鋼琴的難度增加方式略有區別。

鋼琴是一開始就有比較高的要求而且使用的是入門更難的五線譜。短時間內很難看出成效,彈出完整的曲目讓人容易沮喪和放棄。

古箏相對而言難度是階梯型的,入門使用簡譜(後期會循序漸進引入五線譜)上手容易。

即使小孩也能一兩節課就彈出一些簡單的曲目。

曲目的成就感又會返過來推動學習的興趣形成良性迴圈。

左右手均衡開發,鋼琴佔優。

鋼琴更注重雙手的同步訓練。

練習曲從入門開始就有以左手為旋律的。

平常大家都是以右手為主,要想雙手一樣運用自如,需要大量的時間去鍛鍊。

相比之下,古箏前期以右手為主,左手和日常生活一樣只做輔助使用,這也是古箏相對入門簡單的原因之一。

學習成本,古箏佔優。

一方面是器材成本,古箏購置成本一般是2000元到5000

學鋼琴和古箏哪個好。

你好啊,寶,很高興為你服務!對於學鋼琴好還是學古箏好有以下看法:入門難度,古箏佔優。

古箏和鋼琴的難度增加方式略有區別鋼琴是一開始就有比較高的要求而且使用的是入門更難的五線譜。短時間內很難看出成效,彈出完整的曲目讓人容易沮喪和放棄。古箏相對而言難度是階梯型的,入門使用簡譜(後期會循序漸進引入五線譜)上手容易。

即使小孩也能一兩節課就彈出一些簡單的曲目。曲目的成就感又會返過來推動學習的興趣形成良性迴圈。左右手均衡開發,鋼琴佔優。

鋼琴更注重雙手的同步訓練。練習曲從入門開始就有以左手為旋律的。平常大家都是以右手為主,要想雙手一樣運用自如,需要大量的時間去鍛鍊。

相比之下,古箏前期以右手為主,左手和日常生活一樣只做輔助使用,這也是古箏相對入門簡單的原因之一。學習成本,古箏佔優。一方面是器材成本,古箏購置成本一般是2000元到5000

同檔次的鋼琴**差不多是古箏的十倍左右。古箏初級課為60-100不等,鋼琴初級課為100-150。此外古箏一般不需要付費陪練可以自行練習,鋼琴前期多半是需要付費陪練的。

大致來說鋼琴的總學習成本會高出 40-60。樂器地位,鋼琴佔優。

很高興為你服務!祝你生活愉快!寶子[比心]

祝你在新的一年順風順水萬事如意,大順大財大吉祥,新春新喜新世紀

學鋼琴和古箏哪個好

11樓:

摘要。鋼琴和古箏都是復**器,也就是能同時發出兩個以上的音,都是不好學的。從上手來說,是鋼琴容易,因為鋼琴是定**器,鍵盤音高是確定的,而古箏不是定**器,音高要靠手找位置撥弦。

但從專業學成角度說,鋼琴的難度要比古箏大得多。

所以古箏好學得多,鋼琴對手指要求太高,古箏沒有那麼多要求,而且鋼琴彈完後手指損傷較大。要是沒有足夠毅力和興趣,還是學古箏的好。而且古箏屬民族樂器,很有特色,也可以在外國人面前炫耀一番。

鋼琴高手一抓一大把,晚學很難學好,也很難有機會炫耀。所以綜上所述,建議學古箏。

學鋼琴和古箏哪個好。

鋼琴和古箏都是復**器,也就是能同時發出兩個以上的音,都是不好學的。從上手來說,是鋼琴容易,因為鋼琴是定**器,鍵盤音高是確定的,而古箏不是定**器,音高要靠手找位置撥弦。但從專業學成角度說,鋼琴的難度要比古箏大得多。

所以古箏好學得多,鋼琴對手指要求太高,古箏沒有那麼多要求,而且鋼琴彈完後手指損傷較大。要是沒有足夠毅力和興趣,還是學古箏的好。而且古箏屬民族樂器,很有特色,也可以在外國人面前炫耀一番。

鋼琴高手一抓一大把,晚學很難學好,也很難有機會炫耀。所以綜上所述,建議學古箏。

學古箏大概需要多少費用。

學鋼琴和古箏哪個藝考有優勢。

原問題已經完畢 其他問題從新提問 禁止蹭題。

鋼琴和古箏學哪個較好

12樓:

首先你要做好乙個心理準備,無論是鋼琴還是古箏都不簡單,為什麼,看你什麼標準,如果只是彈幾首練習曲流行曲,學起來都簡單,古箏用最簡單的勾抹託幾分鐘滄海一聲笑就可以彈出來,鋼琴也是。但如果你要考級或者有更高要求,那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往深了學都不簡單,但是,同等程度的話,古箏更難一些。

指法要求,不能碰到其它弦,速度,節奏,情感,手指的控制,要求還是很高的。再乙個看你是喜歡民樂還是西洋樂,鋼琴在很多人看來更洋氣,很高貴,很上檔次,外觀也很高大上,很多人一聽到學琴,第乙個想到的就是鋼琴,還可以拿來炫耀,因為鋼琴很貴嘛。而民樂有民樂獨特的美,那種江南水鄉的婉約,那種復古的情懷,那種古箏悅耳,古琴悅心的不沾俗塵,當然說古箏僅僅婉約是不全面的,它可以表現豪邁也可以表現柔情。

可以志在高山,可以志在流水。有多少人,因為一時興趣學了,又因途中困難放棄了,無論是鋼琴還是古箏學下去,都會遇到坎,無論開頭多麼新鮮,新鮮期都會過。最後,看朋友自己的抉擇,相信自己的第一感覺,不會錯的。

適合古箏笛子鋼琴合奏的曲子,古箏和笛子合奏什麼曲子好?

睡蓮 古箏笛子可以,亂紅 也可以,都是輕 比較適合上台演出。望採納。古箏和笛子合奏什麼曲子好?比較經典的 春江花月夜 月兒高 紫竹調 梁祝 高山流水 姑蘇行 去酷狗上輸入 青花瓷 笛子 就有了 是古箏 笛子的 超讚!個人很喜歡梁祝 也就是化蝶 這個合奏應該很好聽 小城故事,高山流水,都可以。還有一些...

中國誰的古箏彈的最好,中國彈古箏最厲害的是誰?

適合古人不有很多男的彈古箏嗎 象曹操諸葛亮 中國彈古箏最厲害的是誰?年輕一代,還是首推袁莎吧.袁莎,不滿6歲習古箏。十歲考入 學院 回附小,先後被保送至中風 當今 界誰彈古箏最厲害 這樣的問題是永遠沒有答案的!每位演奏家都有自己的特點和特長,同時也都會有弱點,不能也不用去作比較!不能籠統地說哪乙個是...

我女兒想學古箏,可教古箏的老師是學琵琶專業的

琵琶和古箏的彈法根本就不一樣的。琵琶是右手指頭向外彈,左手按音,而古箏是指頭向內。是相通的,那也只是指音準和樂理方面的。古箏雖然好學,但是有的指法和曲子的處理必須要老師指點才能對。當然,不是說那個老師不會彈。只是懷疑她的準確力。像我們教古箏,有的曲子裡面,書上沒有標的指法,也是專業的人試過好多次才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