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辦公卻比上班都累,問題出在哪裡?

2023-05-29 03:30:02 字數 3385 閱讀 3568

1樓:云云說教育

居家辦公比上班還累,是因為居家辦公拉長了辦公的時間,沒有所謂的上下班。而且居家辦公不能面對面的溝通,這樣會降低工作的效率。

2樓:阿斯達歲的說

因為居家辦公精神狀態就沒有像在單位一樣,非常的有積極一些,會比較的懶散,會拖延時間,那麼工作就要使用更長的時間才能完成,所以就會覺得比上班都累。

3樓:魚與魚塘

問題在時間。居家辦公要一天24小時隨時待命,沒有上下班的時間。

為什麼在家辦公反而感覺更累了?

4樓:atg藝澍家

在家辦公,辦公環境可謂是相當重要,乙個舒適的、能讓你沉浸其中的辦公環境,會讓你的辦公效率大大提公升,我們如何在有限的住宅條件中找到辦公室般的感覺,不妨考慮以下幾點:

1、餐桌vs辦公桌。

很多上班族因脫離學生時代太久,家裡早已沒有用於學習辦公的桌子,這時不妨考慮用家裡餐桌代替。首先,其面積較大,既可以擺放電腦又可以擺放檔案及其他辦公用品,實用性非常強;其次家裡如果辦公人員較多,拼接型餐桌非常適合協同性辦公,可擺放成l字形態,既便於交流又互不打擾。

2、牆面vs會議牆。

相信每個人家裡都有一面空著的牆,不妨將餐桌推至這面牆邊,一邊辦公,一邊可用便籤條將重要的事情貼在牆面,既能節約占地面積,還能起到裝飾作用。亦或者可以將展架與牆面結合,形成乙個臨時的檔案擺放架,起到收納擺放的作用。

3、廚房代替茶水間。

茶水間是每一位上班族小憩的地方,如何將廚房代替茶水間?不妨先將不用的廚具收納起來,騰出一塊面積,利用乙個多餘的碟子代替收納盒,用於擺放咖啡、茶包與熱水壺,一片茶水間的小天地就躍然於眼前了。

4、客廳代替健身房。

宅在家20多天,再加上近期的線上辦公,許多人應該都開始渴望進行一些小運動,那客廳就是最佳的選擇,可參考一下近期很火的女明星在家健身vlog,利用沙發等物體進行健身,以此達到身心舒暢的目的,保持良好的心情,迎接新的工作。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因為你不想工作了。

**來自網路。

哈哈,開個玩笑。在家辦公更累的原因有很多,首先,在家大多數人並不能全身心的投入工作中(環境不允許),用半份精力去完成整個工作當然累了。其次,在家工作沒有時間點,經常不經意的就加班了,肯定累啊。

最後,當然還是不想工作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單位辦公已經形成了慣性思維模式,到點就是吃飯上廁所,開會,在家裡因為沒有了這樣的一套記憶,只能重新識別新的思維模式,所以大腦的記憶是遲鈍的,要想獲得成就感就得有時間來支付,可是家裡沒有時間系統,不像單位有同事可以互相制約,家裡反而是自由習慣了,做和不做完全在自己一念之間。

7樓:來自歡樂谷仁慈的橘貓

因為出去工作的話是八小時工作日。有明確的上下班時間。在家辦公的話。24小時之內。領導都可能會找你。所以相當於辦公時間延長了。所以感覺會更累。

8樓:網友

在家辦公的話,顯得更累,這是一種很正常的現象了,因為華你在家裡的話不像在單位假如在單位和公司辦事情的話就是生全身心的投入工作。和。工作當中的話,那是比較輕鬆的在家裡的話,你除了工作還要顧及家裡人的衛生飲食等一大堆事情。

所以你會感覺到更累在家裡面的話。

9樓:晴天便好

如果你在外面辦公,就會一心一意的工作,只會考慮工作的事情,如果是在家裡辦公,因為家裡有老婆孩子,家裡的事情比較多,有時候孩子也會打擾到你,老婆也會來找了你,所以你就會感覺到更累,又不能專心的工作,壓力就會更大。

10樓:向天再借一把刀

很多人感覺在家辦公反而更累,是因為環境變了。

家是乙個放鬆的地方,是用來休息的。現在在家裡辦公了,人很容易懶散,作息也不規律。在家有孩子有老婆,必要時還要幹點兒家務,雜事兒多,靜不下心來一心一意幹工作,所以就感覺累。

而在公司辦公,環境好,安靜,有工作的氛圍,沒人打擾你。所以你辦公就比較專心,也不會感覺太累。

11樓:生如夏花白素

因為習慣了在辦公室辦公,並且辦公室裡的擺設或者是辦公用品都比較全面。你用起來得心應手!

之所以你在家裡辦公會感覺累,多半是因為不能出門而產生的情緒,導致覺得在家辦公累!

還是在家裡比較安全(ღ˘所以就先忍忍吧!每個人都一樣,都是在家裡。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因人而異吧,我覺得在家辦公反而輕鬆很多。

首先省卻了舟車勞頓之累。

其次可以勞逸結合,可以自己安排時間。

13樓:品法留白

因為家裡沒有好的工作環境和氛圍。

在辦公室各種辦公用品和裝置都是很齊全的,隨手用起來很方便,在家裡就沒有那麼方便和順手,效率比較低,自然就覺得更累了。

另外在家裡沒有工作氛圍,很難集中精力,工作效率和心情也會受影響,沒有上下班時間,反而延長了工作時間。

所以在家辦公反而會覺得更累了。aqui te amo。

14樓:梅雨時節

因為在家裡辦公,弄的工作生活分不開,感覺一直在工作,工作總也幹不完,心裡一直惦記著工作,所以感覺更累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隨時待崗,沒有下班的感覺,自然會覺得更累了。

在家辦公一聽起來覺得還是不錯的,至少不需要在上下班的路上浪費這麼多時間,而且足不出戶就能把工作幹了。

但是真的讓你在家辦公就會發現,你工作和休閒沒法分開。工作可以隨時隨地的找到你,你是時時刻刻待機,有了工作就得馬上處理。睜開眼睛就得上班閉上眼睛才算下班。

這樣的工作方式就會讓很多人覺得特別的累。在家辦公反而比在公司辦公要緊張。

這就是為什麼在家辦公反而更累了。

在辦公室工作比在家工作好的原因

16樓:網友

1、辦公室是就是辦公工作的地方,當然最適合工作了,工作時與同事互相配合更順暢。遇到不懂得問題,和需要討論的問題可以及時溝通。

2、在家裡工作時難免會被家庭的瑣事所打擾,所以最好不要把工作帶回家裡做。

3、辦公室裡的辦公裝置齊全,使用起來很方便。

4、在辦公室裡工作可以把我們工作的態度給提起來。就像很多學生到學校了才會好好學習是乙個道理。

以上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7樓:淡水羅蔔

我覺得,一是不受家庭干擾,易集中精力,完成工作。

二是,辦公室的訊息靈通,比你一人在家中,得到的訊息要快要多。

三是,團隊合作,群策群力,比你一人苦幹要來得容易,也來得快。

為什麼在家辦公比上班還累?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在單位有集體的正氣,正能量,集體營造的平台賦予人正能量。一滴水很容易蒸發,放到大海浬就不易蒸發了。

為什麼今天我弟弟結婚,卻趕上鄰居家死人

沒關係啦!這事不新鮮還有自己家出事的呢!結婚的日子趕上了鄰居家前兩天死人 你好,這沒有什麼避諱的 這也說明了你們家裡即將有新生命的到來 不要去想太多了 祝你們新婚愉快 結婚碰見鄰居家死人了,是不是不吉利 沒事 世上每天都在死人 不用管它 也不是什麼,只是犯忌諱,最好用什麼方法衝一下。夢到自己結婚那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