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蛋牛肉怎麼做 蛋像水一樣 ,廣式滑蛋牛肉怎麼做

2022-02-19 15:00:05 字數 5423 閱讀 4474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 雞蛋 300克 牛肉(肥瘦) 250克

輔料: 澱粉(蠶豆) 15克

調料: 小蔥 2克 醬油 5克 蘇打粉 2克 鹽 3克 味精 3克 香油 1克 植物油 40克 胡椒粉 2克 各適量

滑蛋牛肉的做法:

1. 將牛肉切片,放入醬油、小蘇打、幹澱粉,加清水50毫公升一起拌勻,最後倒入植物油,醃製30 分鐘;

2. 將雞蛋液攪勻,加入味精、精鹽、胡椒粉、蔥和油,一併拌成蛋漿;

3. 用中火燒熱炒鍋,下油燒至微沸,再放入牛肉片泡油至熟,用笊籬撈起瀝去油後,倒入蛋漿中一起拌勻;

4. 餘油倒出,將炒鍋放回爐上,倒入已拌勻蛋漿的牛肉,邊炒邊加油,炒至熟;

5. 最後淋香油和植物油,炒勻,上碟堆成山形便成。

2樓:匿名使用者

滑蛋牛肉

原料:嫩牛肉200克、雞蛋5個、蔥花、鹽、糖、紹酒、芝麻油、胡椒粉、雞精、生抽醬油、蘇打粉、澱粉、清水

做法:1.牛肉用刀背拍鬆,切成薄片,加紹酒、生抽醬油、雞精、糖、蔥花、蘇打粉、澱粉、少許清水、1茶勺芝麻油上漿醃製30分鐘;

2.雞蛋打散,加入蔥花、鹽、胡椒粉、雞精、1茶勺芝麻油、少許清水調勻備用;

3.炒鍋中倒入植物油,燒至4成熱時下牛肉片滑至8分熟,撈出;

4.將滑好的牛肉倒入雞蛋液中拌勻;

5.鍋中留少許油燒至溫熱,倒入已拌勻蛋液的牛肉;

6.邊炒邊加油,炒至蛋液還沒完全凝固時關火,最後淋入芝麻油炒勻即可出鍋,盛入盤中堆成山形。

3樓:夏末汀芷

一、食材:

主料:牛肉 (2兩)雞蛋 (4錢)

調料:蔥花 (適量)

二、步驟:

1、將牛肉橫紋切片,用食粉,鹽,味料拌勻待用,雞蛋開啟加調味料,胡椒粉,麻油,蔥花拌勻成蛋漿。

2、牛肉拉油至熟放入調好的蛋漿內拌勻,用中大火燒鑊下油,下蛋漿,邊炒邊下油,炒至熟。即上菜。

三、成品展示:

廣式滑蛋牛肉怎麼做

4樓:雲淡雨水瓶

用料材料:牛柳(180克)、雞蛋(3只)、蔥(1根)、蒜(2瓣)醃料:生粉(1湯匙)、白糖(1/3湯匙)、海天特級金標生抽(1湯匙)、料酒(1/2湯匙)、油(1湯匙)、清水(3湯匙)

調料:油(7湯匙)、鹽(1湯匙)

廣式滑蛋牛肉的做法

牛柳洗淨,用刀背拍鬆,逆著紋理切成薄片,加入醃料抓勻,醃製15分鐘2、雞蛋打入碗內,加入1/5湯匙鹽和5湯匙清水,打散成蛋液備用;蔥切成段,蒜切成片

3、旺火燒熱乾鍋,倒入5湯匙油,迅速改小火,淋入蛋液,用鏟子順乙個方向輕輕劃圈

4、炒至蛋液稍凝固,迅速熄火,將滑蛋盛入盤中待用5、續添1湯匙油燒熱,倒入牛肉片快速滑炒至變色,盛起瀝乾油6、洗淨炒鍋,燒熱1湯匙油,炒香蔥段和蒜片,倒入炒好的牛肉兜勻7、倒入滑蛋快速炒勻,加入1/4湯匙鹽調味,即可上碟

5樓:一人廚

今天才知道,牛肉還有這麼好吃的做法,鮮嫩爽滑,營養美味

做滑蛋牛肉時如何使雞蛋、牛肉滑嫩?

6樓:答疑解惑

做滑蛋牛肉時要想雞蛋、牛肉滑嫩要注意以下幾個技巧:

1、醃製牛肉時加入少許蘇打粉可以使牛肉更嫩。

2、炒的過程中要順乙個方向翻炒。

3、炒滑蛋牛肉除了要掌握炒法外,油的份量要稍多一些,還要往蛋液內加點清水,才能使炒蛋變得嫩滑多汁。

4、無論蛋液還是牛肉,下鍋後不能用猛火來炒,應以小火炒至蛋液沒有完全凝固、牛肉剛剛斷生,才能做出最嫩滑的滑蛋牛肉。

滑蛋牛肉具體做法如下:

1.牛肉用刀背拍鬆,切成薄片,加紹酒、生抽醬油、雞精、糖、蔥花、蘇打粉、澱粉、少許清水、1茶勺芝麻油上漿醃製30分鐘

2.雞蛋打散,加入蔥花、鹽、胡椒粉、雞精、1茶勺芝麻油、少許清水調勻備用

3.炒鍋中倒入植物油,燒至4成熱時下牛肉片滑至8分熟,撈出

4.將滑好的牛肉倒入雞蛋液中拌勻

5.鍋中留少許油燒至溫熱,倒入以拌勻蛋液的牛肉,邊炒邊加油,炒至蛋液還沒完全凝固時關火,最後淋入芝麻油炒勻即可出鍋,完成

7樓:不精不食

之前有人問滑蛋蝦仁 十幾人教了他蝦仁炒蛋 笑死人 我來看看有無人教你牛肉炒蛋 哈哈

8樓:不敢公開

用蛋清包裹一下,在做

9樓:電腦神木

※ 宮爆牛肉

原料:牛肉250克,油炸花生公尺,醬油20克,蔥末15克,花椒,乾紅辣椒末,,薑片,蒜片,醋5克,白糖20克,鹽料酒,味精,溼澱粉各少許,肉湯50克.

做法:1.將牛肉切成丁,裝碗加醬油,鹽,料酒調味後,用水澱粉調勻,蔥薑蒜切片,用醬油,料酒,鹽,白糖醋味精,水澱粉調成芡汁,乾紅辣椒去籽切成節,花生公尺用溫水泡脹去皮,用油炸脆,

2.鍋內油燒至五成熱,下乾紅辣椒,花椒,將其炸至棕紅色,將肉丁放入炒散,放姜,蔥蒜,辣椒麵炒勻烹入芡汁,快速翻炒,加花生公尺翻兩下,起鍋裝盤.

滑蛋牛肉怎麼做?

10樓:薄荷**專家

主料: 雞蛋 500克 牛肉(肥瘦) 250克調料: 香油 5克 鹽 3克 小蔥 1克 胡椒粉 1克 味精 3克 花生油 50克 各適量

滑蛋牛肉的做法:

1. 雞蛋攪勻,加入味精,精鹽,胡椒粉,蔥和油,一併拌成蛋漿;

2. 將生抽10克、小蘇打6克、幹澱粉5克、清水75毫公升調成糊狀;

3. 調好的糊中放入已片去筋膜的牛肉片拌勻;

4. 最後放入花生油,入冰箱保鮮室置30 分鐘即成;

5. 在花生油燒至四成熟時放入牛肉片至熟撈出;

6. 瀝油後的牛肉片與蛋漿一起拌勻;

7. 將炒鍋放回火上,倒入拌勻的牛肉,邊炒邊加油,淋上花生油和香油炒勻即可。

更多滑蛋牛肉資訊見薄荷網食物庫

滑蛋牛肉怎麼做?

11樓:易書科技

【原料】牛肉150雞蛋2個,色拉油300克(實耗30克),料酒、澱粉各5克,醬油、精鹽、味精各2克。

【制法】(1)牛肉切成片放人碗中,用料酒、精鹽、味精、醬油、澱粉拌勻上漿;雞蛋打人碗中,加入1克精鹽、味精攪勻備用。

(2)色拉油倒入炒鍋內燒熱,放人牛肉片滑散,立即撈出。鍋內留油少許,加入雞蛋,炒到半熟,放人牛肉片,炒熟即可。【特點】細膩香嫩。

牛肉滑蛋的做法,要做出這種感覺,我嘗試了太多次,牛肉很嫩,蛋也嫩,可是沒有這種滑滑的感覺,沒有這種

12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做法:

牛肉滑蛋

雞蛋做法

1.荷包蛋要煎的好,鍋一定要熱才能放油,放油後把油調成中火,才不會讓雞蛋因為溫度太高而煎的過老而幹硬;

2.雞蛋要用冷水下鍋,然後緩慢公升溫,水開後煮2分鐘左右停火,保溫5分鐘左右,取出用冷水過涼即可,這種方法可防止蛋殼破裂,使蛋殼易於剝掉;煮雞蛋時可以在水中加少許鹽,這樣蛋白凝結更快,可防止蛋白外溢,使雞蛋中的營養成分儲存完好;

3.需要用雞蛋白時,可用針在蛋殼的兩端各扎1個孔,蛋白會從孔流出來,而蛋黃仍留在蛋殼裡;也可用紙捲成1個漏斗,漏斗口下放1只杯子或碗,把蛋開啟倒進紙漏斗裡,蛋白順著漏斗流入容器內,而蛋黃則整個留在漏斗裡;如果把蛋殼打成兩瓣,下面放一容器,把蛋黃在兩瓣蛋殼裡互相倒2-3次,蛋白、蛋黃即可分開。

牛肉做法

1. 烹飪時放乙個山楂、一塊橘皮或一點茶葉,牛肉易爛;清燉牛肉能較好地儲存營養成分。

2. 煮老牛肉的前一天晚上把牛肉塗上一層芥末,第二天用冷水沖洗乾淨後下鍋煮,煮時再放點酒、醋,這樣處理之後老牛肉容易煮爛,而且肉質變嫩,色佳味美,香氣撲鼻。

3.紅燒牛肉時,加少許雪裡蕻,肉味鮮美。

4.牛肉的纖維組織較粗,結締組織又較多,應橫切,將長纖維切斷,不能順著纖維組織切,否則不僅沒法入味,還嚼不爛。

5.牛肉受風吹後易變黑,進而變質,因此要注意保管。

澱粉做法

1. 可以用於勾芡和掛糊上漿。菜餚上漿加澱粉要適量,滑熘豬、禽、魚類的片、丁、絲都需要澱粉掛漿。

2. 掛漿的作用是使肉類食品吃時鮮嫩可口、色澤晶亮。但澱粉的用量要適當,澱粉過多,看上去黏糊糊的,吃口也不好;澱粉過少,有起不了掛漿的作用。

3. 一般來說,按50克主料加5克幹澱粉的比例掛漿,就可以使菜餚鮮嫩味美。

烹飪步驟

1. 將牛肉切片,放入醬油、小蘇打、幹澱粉,加清水50毫公升一起拌勻,最後倒入植物油,醃製30 分鐘;

2. 將雞蛋液攪勻,加入味精、精鹽、胡椒粉、蔥和油,一併拌成蛋漿;

3. 用中火燒熱炒鍋,下油燒至微沸,再放入牛肉片泡油至熟,用笊籬撈起瀝去油後,倒入蛋漿中一起拌勻;

4. 餘油倒出,將炒鍋放回爐上,倒入已拌勻蛋漿的牛肉,邊炒邊加油,炒至熟;

5. 最後淋香油和植物油,炒勻,上碟堆成山形便成。

滑蛋牛肉製作提示因有滑油過程,需準備植物油500克。

滑蛋什麼做

13樓:浮世繪半闕浮華

滑蛋的做法如下:

準備食材:雞蛋2個,油,適量;鹽,適量;生抽,適量

步驟:2個雞蛋打碗裡,放點鹽,少量的生抽,放了生抽,雞蛋更鮮,把雞蛋打到起泡泡。

熱熱油鍋,油不用多,但要把油晃動到整個鍋底都有,以免蛋液粘住不動,影響炒蛋速度。

倒入蛋液用筷子快速的炒,稍微凝固即關火,最好盡快離鍋因為蛋少,鍋的餘溫也足夠讓炒蛋過老。

滑蛋菜品還有:《滑蛋牛肉》《滑蛋蝦仁》

《滑蛋牛肉》是一道廣東的漢族特色名菜,屬於粵菜菜系中很有特色的菜式之一,滑蛋牛肉以牛肉為主要材料。屬廣東家常菜,成菜色澤淺黃,肉質鮮滑,蛋香濃郁。這道菜火候和烹飪時間很重要, 火候過大和時間過長,,雞蛋和牛肉就不那麼鮮 嫩多汁了,口感發柴的牛肉片不好吃。

《滑蛋蝦仁》是廣東省傳統的特色名菜,屬於粵菜系。

14樓:他嘖嘖嘖嘖

滑蛋有幾個要點,首先是把雞蛋打散,這裡呢,有一些更講究的會要求你不要把加鹽進去打,因為放鹽一起打的話,等你把鹽打散,雞蛋就會起泡,就不夠滑嫩,其實可以不要那麼講究,也或者是把鹽用水調開,加入一點生粉,然後把這個生粉水加到雞蛋裡去,在打好以後才加進去繼續打散.加生粉也是要點之一.

炒的時候火鍋很重要,要熱鍋冷油,那樣下蛋就不會粘鍋,如果熱油,蛋放到鍋裡就會變硬,很快就焦了,那也不好,所以熱鍋冷油放蛋下去,然後要及時推開底面已經煎成形的雞蛋,盡量保持雞蛋是剛剛疑固就推開,然後繼續把底層剛熟的推開,用中火就好了,等92%的雞蛋熟了,就可以出鍋了,用雞蛋的餘熱把剩下不多的雞蛋捂至所有的雞蛋剛熟,這樣做出來的雞蛋就香滑可口了.加油也是要一次加足量,油不夠的話,中間翻炒的時候就會出現糊鍋,粘鍋.油太多的話最後出來的蛋會洩油,吃起來太膩!

15樓:黃昏的夕陽

用料主料:雞蛋2個

調料:色拉油、食鹽、小蔥、香菜適量

蔥花滑蛋做法

蔥、香菜切成末,雞蛋加少許水加打,全部材料混合攪拌加鹽調味炒鍋油燒5成熱,混合好的蛋液全部倒下去,小火翻煎至全熟出鍋

樣子像巨峰葡萄一樣皮很厚滑的果核是什麼水果

葡萄軟果配方 用40毫公升傑安姆中量元素兌水15公斤,對果子為主進行噴施,可稍帶噴一下葉子 另外加噴富力鉀等葉面鉀肥對葉子果子一同噴施 有滴灌設施的可以滴灌生根粉 傑安姆葡萄營養微肥和鉀肥,以利於根系發達 7 10天後,同樣的濃度再對果子噴一次傑安姆中量元素。提醒 每年膨果時就要用傑安姆葡萄營養微肥...

像直播一樣直播電腦螢幕內容怎麼做?

用另外乙個手機對著電腦螢幕就行,只要固定好位置就能操作。另外注意環境,要盡量安靜一些。抖音怎麼直播電腦螢幕?如何用抖音直播電腦螢幕。基本不可能做到直播你的螢幕,因為抖音只能通過你的手機攝像頭來進行直播,如果要直播螢幕,也一樣使用手機攝像頭對準螢幕來直播,這是拍攝的功能,而不是截圖的功能,所以效果是完...

小白菜湯怎麼做像飯店一樣好吃,小白菜怎麼做湯做好吃

原料 豆腐。輔料 小白菜 蝦 蝦皮1把 火腿粒2大勺。調料 油 姜 蒜 做法 1 小白菜洗淨,略焯一下水,擠乾水分,切段備用。凍豆腐 或者老豆腐 切塊兒備用。2 鍋熱油少許,炒香薑末 蒜片 二大匙火腿粒 一把蝦皮。3 放入豆腐,加水,煮開。然後放入小白菜段兒和鮮蝦仁幾隻,蓋上鍋蓋,再煮開後,待蝦仁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