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倉鼠喜歡吃什麼東西 倉鼠喜歡吃什麼東西

2023-05-29 01:05:03 字數 3698 閱讀 4620

1樓:情感權墨傾宬

倉鼠是一種非常可愛的小動物,而它的人生就是吃吃吃。作為乙個新手主人,適合給倉鼠吃的食物還是有必要了解一下。倉鼠除了吃倉鼠糧外還可以吃蔬菜,水果,堅果,高蛋白類食物。

蔬菜類食物。

倉鼠吃什麼 小倉鼠吃什麼食物。

倉鼠給我們的印象就是整天都愛拿著那葵瓜子在啃,可是它也是需要吃蔬菜的。蔬菜可以為倉鼠提供多種維生素。青菜類、紅蘿蔔、菠菜,黃瓜,圓白菜,番瓜(綠黃色蔬菜為佳)。

水果類食物。

倉鼠吃什麼 小倉鼠吃什麼食物。

倉鼠可以吃蘋果、士多啤梨、櫻桃等,但是喂之前要把核去掉。但是因為糖分很多請不要給太多。水果中的杏仁、梅子、桃子之類的都不能吃。會引起心臟麻痺、胃腸障礙、呼吸困難。

堅果類食物。

倉鼠吃什麼 小倉鼠吃什麼食物。

人們平時吃的花生、板栗、葵花子、花生、核桃、松子等都可以給倉鼠餵食。堅果類的食物一般都較為堅硬,既能滿足倉鼠對食物的要求,也可以讓倉鼠磨牙。不過,堅果類食物中含有大量的脂肪,在喂倉鼠的時候最好搭配著其他食物,以防倉鼠吃得太多發胖。

高蛋白類食物。

倉鼠吃什麼 小倉鼠吃什麼食物。

這是倉鼠身體不可缺少的營養。給倉鼠補充蛋白類的營養,可以為它準備小魚幹、麵包蟲、大麥蟲、水煮雞蛋、乳酪等食物。

倉鼠喜歡吃什麼東西

2樓:網友

1、五穀雜糧、種子。

倉鼠屬於鼠類,鼠類自然愛吃五穀雜糧。所以喂雜糧自然不會錯啦。玉公尺、小麥、大麥、水稻、高粱、蕎麥、紅薯等。每只倉鼠對五穀喜愛偏好不同,盡量每樣都有,讓它挑選自己愛吃的。

種子倉鼠也超級愛吃的,不過種子類有的油分較多,不要喂太多哦。下面列舉倉鼠愛吃的一些種子:向日葵子、花生、南瓜子、亞麻籽、芝麻、豌豆、松子等。

2、蔬菜、水果類。

蔬菜類:西蘭花、胡蘿蔔、豆芽、生菜、南瓜、黃瓜、西葫蘆、玉公尺。蔬菜越新鮮越好。

當然並不是所有蔬菜倉鼠都能吃,蔬菜要選擇水分不多的蔬菜。注意啦,土豆、韭菜、茄子、番茄、捲心萵苣等不能喂哦。

水果類:蘋果、士多啤梨、西瓜皮、菠蘿幹等。水果建議選擇水分少的,烘乾的水果,水分太多容易造成倉鼠拉稀。

3、肉類和昆蟲類。

不要喂倉鼠生肉哦,不然容易消化不良。給倉鼠的肉,可以用水煮熟、晾乾後,切成小塊給它吃。雞胸肉、蝦幹、魚乾都是不錯的選擇。

倉鼠也吃昆蟲,昆蟲富含高蛋白,是個不錯的選擇。蜂蛹、麵包蟲、蠶蛹、烘乾的螞蚱、烘乾的蟋蟀、坦克蟲(這種蟲子網上專門有賣的,堅硬的外殼需要用剪刀剪開,裡面蟲子軟軟的,倉鼠很愛吃)。

3樓:灰太狼

倉鼠喜歡吃:紅蘿蔔、菠菜、荒古、圓白菜(綠黃色蔬菜為佳)、葵花籽、花生、核桃、松子、蘋果、士多啤梨、櫻桃等。

1、飼料。鼠鼠是非常好養的小動物,它們的飼料可以在花鳥市場買到現成的,主要配方:帶殼的麻子,小公尺(花鳥市場賣小鳥的地方有賣),然後可以在超市買到玉公尺片,蕎麥,麥片,最後再配一些原味瓜子,記得一定要原味的!!

不要帶鹹的味道,鼠鼠吃了會火氣大,嘴巴幹的。

2、木屑。這可是一定要的哦,可以吸潮去味,一般**按照重量在25-60元不等。

3、鼠籠。推薦有機玻璃的進口籠子,通風效果好。市面上有很多**不等的有機玻璃籠子,建議不要買太大太複雜的,清洗和衛生工作不方便,其次不要買四周都是鐵絲的籠子,這樣冬天鼠鼠會比較冷,買兩面通風的最好了!

到了冬天只要拿硬紙板遮住一面,鼠鼠就很保暖了!

4、滾輪。滾輪是給鼠鼠運動、玩樂用的,市面有單獨的也有連帶籠子一起的,如果是單獨的記得不要買鐵絲的,鼠鼠的腳容易扭傷。

5、食盆。食盆不一定要買鼠鼠專用的,也可以用人用的小碟子代替。

6、洗澡盆和浴沙。鼠鼠要保持乾淨,洗澡是必備的!所以洗澡盆也是必需的!保持乾淨是健康鼠鼠的首要條件!

倉鼠(學名:cricetidae)是倉鼠亞科動物的總稱。倉鼠共七屬十八種,主要分布於中亞乾旱地區,少數分布於歐洲。

倉鼠體長5-12釐公尺,身體較為肥圓。除分布在中亞的小倉鼠外,其他種類的倉鼠兩頰皆有頰囊,從臼齒側延伸到肩部,因此得名為倉鼠。

倉鼠通常會在築巢的地方挖洞,喜夜間活動。常常會收集種子並把種子帶回洞中或儲存洞中。

這種動物非常迷你和可愛,是一種很強勢的獨居動物,同時也是一種很受歡迎的寵物。倉鼠有多種品種,如金絲熊,三線倉鼠,一線倉鼠等。

4樓:姑蘇老師

倉鼠喜歡吃的東西還是比較多的,倉鼠是屬於雜食動物,一般來說,喜歡吃一些堅果,雜糧之類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倉鼠喜歡吃堅硬的小零食,形狀小好裝入頰囊,堅硬好磨牙。所以堅果最愛吃,不過不能多吃,吃多了容易發胖。

6樓:匿名使用者

倉鼠喜歡吃的東西有很多的,像蔬菜菜葉之類的 還有像瓜果之類的 還有就是果實之類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倉鼠常規情況下,應該是喜歡吃各種各樣果實,或者各種各樣種子的,所以這些東西才是它的主食的。

小倉鼠喜歡吃什麼食物

8樓:大韓說動植物

小倉鼠吃的東西:水果、穀物、堅果、蔬菜。

倉鼠最喜歡吃的是蘋果、梨、西瓜、香蕉等富含維生素的水果,喜歡吃的蔬菜有白菜、蘿蔔、青菜等,喜歡吃瓜子、花生等各種堅果,喜歡吃玉公尺、小公尺、小麥等各類穀物。

餵食倉鼠時的注意事項

人的飯菜中含有大量的鹽分、水分和調味劑等,人吃的東西不能給倉鼠餵食,這樣會導致倉鼠胃腸受損。倉鼠也不能吃油脂含量過高的食物,可能會導致倉鼠出現肥胖的情況。

倉鼠吃帶籽的水果時,要去籽後再餵食。果核中含有大量氰化物,倉鼠攝入後可能會出現嘔吐、腹瀉、中毒的情況。喂它吃之前先將果皮刮去,同時取出果核。

倉鼠的嗅覺十分靈敏,若是拿過它愛吃的食物,它很有可能會聞出來,會把拿它東西的人當成是食物而啃咬,最好在摸倉鼠前後要先洗一下手。

把倉鼠捧在手上時,如果五指不併攏,倉鼠很可能會把你的手指當作食物一口咬下去。所以把倉鼠放在手上時要五指併攏,但不要並太緊,太緊會卡住倉鼠的腳。不要用手指挑逗倉鼠,減少被咬的風險。

小倉鼠吃什麼東西?

9樓:帳號已登出

倉鼠愛吃的主食有玉公尺片、小麥、營養均衡的專用鼠糧;倉鼠愛吃的蔬菜及水果有蘋果、梨、西瓜、胡蘿蔔、青菜等。

倉鼠愛吃的零食有瓜子、花生、芝麻、乳酪片等。倉鼠愛吃的肉類有麵包蟲、雞蛋白、雞肉、牛肉、小魚幹、蝦等蛋白含量豐富的食物。

對於飲食上來說倉鼠吃品質好的倉鼠糧、穀物類食物、種子食物、應季水果和蔬菜等食物是最健康的,主人可以直接選擇倉鼠糧進行飼餵,平時搭配適量水果蔬菜即可,這樣即保證了倉鼠的營養均衡,又節約了時間。在飼餵倉鼠時,一定要注意用量,避免倉鼠因食入過多食物而引起頰囊炎。

平時要注意倉鼠的生活環境,及時更換木屑和增加浴沙對倉鼠進行清潔,都能有效的減少倉鼠的患病幾率。

倉鼠吃什麼東西,倉鼠喜歡吃什麼東西的?

倉鼠能吃什麼呢?最基礎的食物便是鼠糧啦,鼠糧具體說來就是穀物類和雜糧 堅果等,這些可都是它們愛吃的呢,當然也很喜歡吃蘋果和黃瓜這類水分很大的果蔬。穀物一類和堅果一類,綠色的一些蔬菜,水分多一些的水果。喂倉鼠吃一些穀物類作物和堅果一的食物,類其實更多的是從倉鼠健康的方面去考慮,多吃穀物類食物可以平衡倉...

倉鼠吃什麼。倉鼠喜歡吃什麼東西的?

倉鼠能吃什麼呢?最基礎的食物便是鼠糧啦,鼠糧具體說來就是穀物類和雜糧 堅果等,這些可都是它們愛吃的呢,當然也很喜歡吃蘋果和黃瓜這類水分很大的果蔬。倉鼠喜歡吃什麼東西的?主要以植物種子為食,兼吃植物嫩莖和葉,果實,偶爾也吃昆蟲,冬季靠吃貯存的食物生活。作為食草和食肉動物,倉鼠可以是初中級消費者,某些情...

倉鼠的食物,倉鼠喜歡吃什麼東西的?

倉鼠能吃什麼呢?最基礎的食物便是鼠糧啦,鼠糧具體說來就是穀物類和雜糧 堅果等,這些可都是它們愛吃的呢,當然也很喜歡吃蘋果和黃瓜這類水分很大的果蔬。最簡單的,一般鳥吃的他都能吃,你只要把你買的糧食放進他碗裡就別管了,餓了自然會吃,而且要根據時節不同喂一些別的,就你說的果仁是花生吧?我老公是天津人,他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