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歷史必修一 美英法德的政體比較

2023-05-28 23:50:03 字數 1613 閱讀 4295

1樓:網友

美國:有議會,且議會擁有立法權 民主共和制 **制,**是內閣首腦。

英國:有議會,且議會擁有立法權 君主立憲制 議會制,首相是內閣首腦 內閣對議會負責。

2樓:廣水市文華高階中學

政治體制 行政權 立法權 司法權 軍權 國家元首 **首腦 權力中心。

英國 議會制君主立憲制 內閣 議會 議會 議會 國王 首相 議會。

美國 **制民主共和制 ** 國會 聯邦法院 ** ** ** **。

法國 **制民主共和制 ** 議會 ** ** ** **。

德國 二元制君主立憲制 皇帝 帝國議會 皇帝 皇帝 宰相 皇帝。

3樓:京雅韻

美國:共和制 **制。

英國:君主立憲制 議會制。

法國:共和制 **議會制。

德國:共和制 總理議會制。

我記得人教版的裡面有**。

4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 法律 制定部門 政體。

英國 《權利法案》

王位繼承法》 議會 君主立憲制。

美國 《聯邦條例》

聯邦憲法(三權分立)

第二屆大陸會議。

制憲會議 聯邦共和制(**共和制)

法國 2023年憲法 國民議會 共和政體。

德國 帝國憲法 君主立憲制。

高一歷史必修一 造成英美政體不同的原因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1 英國資產階級革命的主要矛盾是資產階級同封建統治階級的矛盾,而美國是資產階級同殖民統治者的矛盾。

2 資本主義的發展需要穩定的外部環境,英國利用了君主而美國由於前身是殖民地,建國初期戰亂不斷所以需要乙個相對集中的統治形式,因此,英國採用君主立憲而美國用**共和制。

3 客觀上,英國資產階級革命較早,資產階級的力量有限,實行君主立憲其實是資產階級對封建勢力的妥協;而美國資產階級革命時資本主義又經過一段時間的發展,力量壯大,假如美國有國王也歸被推翻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實行君主立憲制 是因為英國的資產階級革命不死很徹底 保守的封建階級勢力還是很強大的 雙方只好妥協。

美國呢 條件得天獨厚, 他一開始就是各個鄉鎮各自為政的所以建國後也只是聯邦形式,而且他作為英國殖民地的時候 資本主義比較發達 而封建主義基礎薄弱 再經過南北戰爭 資本主義徹底占上風了。

高一歷史美國和和英國政治體制在性質和作用上的相同點是?

7樓:空中的葉

採用三權分立制度,相互制約。

8樓:皖南舊事

都是共和制,都是資本主義制度。

高中歷史 關於英美法德的政體比較

9樓:河撈

**制,議會制,君主立憲制,二元制。

** 大 總理大 總理 大 首相 大。

內閣相當於**班子,議會的議員是需要乙個乙個選舉的,內閣則是某一政黨或多個政黨聯合贏得**後,自行組建的。

10樓:同城無憂人才網

七嫂中學之家上有詳細的論述。

高一必修一歷史每課知識框架,高一歷史必修一每課知識點歸納

因為新課程標準的實施,各地使用的教材開始不一樣了,像歷史,就有人教版 岳麓版 人民版等。不知道你問的是哪一版的,就先發乙個人教版的吧,這個用的範圍最大,你可以看一下 點選應該可以看大圖的 露出了測頻率跑完了吃裡扒外類產品老婆 高一歷史必修一每課知識點歸納 第1課夏 商 西周的政治制度 1 夏商政治制...

高一歷史必修一

pwd 1234提取碼 1234 宗法制是按照血統遠近以區別親疏的制度。早在原始氏族時期宗法制就有所萌芽,但作為一種維繫貴族間關係的完整制度的形成和出現,則是周朝的事情。在宗法制度下,天子建國,諸侯立家,卿置側室,大夫有貳宗,士有隸子弟 左傳 桓公二年 形成了系統而完整的制度。宗法制的乙個關鍵內容是...

高一歷史羅馬法相關試題,高一歷史必修一

c啊。c是習慣法的內容,審判人以以往的習慣經驗為標準,來裁決犯人,這顯然是有極大漏洞的。而後來的羅馬法逐步完善,形成了法律的雛形。選c,因為c是習慣法的內涵,而習慣法具有很大的伸縮性和不確定性,引起平民與貴族的鬥爭,所以後來制定了成文法 十二銅表法 它是羅馬法的起源。高一歷史必修一 高一歷史 必修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