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炒白蘿蔔好吃又營養

2022-01-13 19:01:11 字數 1721 閱讀 8237

1樓:your大頭兵

俗話說的好,冬吃蘿蔔夏吃姜,蘿蔔上了市,藥店關了門,意思就是說多吃蘿蔔對身體有好處,我清楚的記得,小的時候,父母經常跟我說,吃蘿蔔是屬於通氣的,今天我會教大家做一道乾鍋蘿蔔絲,這一道菜聽名字比較簡單,但是要想把蘿蔔絲炒的好吃,還是需要一定的技巧的,接下來我會把詳細的做法教給大家。

蘿蔔,我選用的是白蘿蔔,削皮切成絲,但是切的不要太細,盡量切的稍微粗一點,這樣炒出來不會出水,而且口感會更好。

還需要切一點前腿肉,因為前腿肉的口感比較嫩,所以跟蘿蔔在一起炒是非常好的,當然如果家裡有條件的也可以用牛肉,現在菜市場的牛肉我們這裡是50塊一斤,非常的貴,所以我就選用的是前腿肉。

然後淨鍋加油,先把肉絲放在鍋中炒香,可以加一點拍蒜子,放一點生薑絲,加一些乾辣椒絲,在鍋中炒一下,把肉絲炒入辣味。

辣椒與香料完全炒香之後,我們就可以放入一些醬油上色,但是大家一定要記住一點,如果說鍋中的油溫比較高的時候,一定不能放醬油,這樣醬油在油裡面一放就會立刻炸糊,不但上不上色,而且味道還有一種糊味,所以一般在油裡面放醬油的時候,一定要把油溫降下來之後才能放醬油。

然後倒入蘿蔔絲蘿蔔,不需要過水,也不需要過油,直接在鍋中炒,在炒蘿蔔絲的時候有乙個技巧,就是不要加水,多放一點油,這樣的蘿蔔不但不出水,而且在吃的時候也會很香。

調味的時候只需要放入鹽生抽蒸魚豉油就可以了,不需要再放雞精和味精,蘿蔔炒至八到九,成熟的時候,就可以放入一些蔥花,撒入一些紅油,在鍋中翻拌均勻,就可以直接裝入乾鍋當中了。

小提示,做乾鍋蘿蔔絲,切記油多,不要放水,而且放鹽必須要等蘿蔔炒軟之後,再加鹽,如果說嚴家的早了,就會出很多水,所以大家一定要記住這些小技巧,相信也能做出非常好吃的乾鍋蘿蔔絲,冬天做一道這樣的乾鍋,即下飯又好吃。

2樓:不值得的煩惱

回答1.

蘿蔔洗一下,把皮削了然後切成絲。

2.鍋燒上水,水有1/3即可,開鍋後把蘿蔔絲放到鍋裡,煮六分熟,千萬不要煮過火。

3.把蘿蔔絲撈出來過涼水,然後把蘿蔔絲擠下水。

4.鍋洗淨,準備炒,倒入少量的油,把辣椒,蔥薑絲倒入鍋中翻炒幾下。

5.把蘿蔔絲倒入進行翻炒,放入少量的水以防糊鍋。

6.加老抽少許,雞精、鹽放入後翻炒三四分鐘即可。

更多8條

3樓:醉月徘徊

起鍋燒油,油熱後放入白蘿蔔塊翻炒幾下,再加入老抽、醬油、糖和清水大火燒開轉小火繼續燒製20分鐘。最後調至大火收汁,出鍋後撒上蔥花,美味的紅燒白蘿蔔就完成了。

冬天來了,又到了吃蘿蔔的季節,想想小編在辛勞工作了一天之後,回到家裡能喝到一碗美味的蘿蔔排骨湯,真的是幸福感爆棚的一件事啊,尤其是冬天的室外溫度極低,從外面回家,喝上熱騰騰的蘿蔔湯後,身子漸漸回暖的感覺簡直就叫人無法自拔!那白蘿蔔要怎麼做既營養又好吃呢?

首先我們要知道白蘿蔔具體有哪些營養價值。白蘿蔔的主要功效大概有四點。

第一點是白蘿蔔可以增強我們機體的免疫功能:主要在於蘿蔔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鋅,因此多吃蘿蔔是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的,以此也能夠提高我們的抗病能力;

第二點就是蘿蔔可以幫助消化:蘿蔔中含有一種叫芥子油的元素,這種元素能夠促進我們的胃腸蠕動,從而增加人的食慾,促進消化;

第三點是多吃蘿蔔能幫助人體對營養物質的吸收:蘿蔔中含有豐富的澱粉酶,這種澱粉酶能夠分解食物中的澱粉和脂肪,從而幫助人體充分吸收這些東西;

第四點就是防癌抗癌了:這一點真不是道聽途說,確實是有這種功效,蘿蔔中含有木質素,這種木質素是能提高人體巨噬細胞的活力的,以此吞噬癌細胞。

然後讓我們來看看白蘿蔔到底要

白蘿怎樣炒好吃,白蘿蔔怎樣炒好吃

香腸 1根 白蘿蔔 1根 紅乾辣椒 2 3個 油 適量 鹽 少許 雞精 少許 蒜 兩瓣。做法1.香腸蒸熟,然後斜切成薄片。白蘿蔔去皮洗淨切中等大小的薄片。2.鍋內入油,油7成熱時加入少許薑絲爆鍋,然後加入白蘿蔔翻炒,過程中可加入紅辣椒段兒。3.白蘿蔔變色變軟時加入切好的香腸,加適量鹽和雞精,翻炒。白...

白蘿蔔怎麼醃製最好吃?醃白蘿蔔怎麼醃好吃又脆酸甜

白蘿蔔 小公尺辣 生薑 大蒜 冷開水 醋 糖 生抽 老抽 鹽。1 把蘿蔔清洗乾淨,不需要去皮,帶皮更脆爽!再切成薄片 2 放入盆中,加入一勺鹽,用筷子攪拌均勻,靜置醃製30分鐘以上,強烈建議一定要醃製,這樣可以去除蘿蔔的辛辣味 3 醃製蘿蔔期間,把姜給去皮切成小片,大蒜也切成薄片,小公尺椒洗淨切小段...

炒白蘿蔔怎麼做好吃

材料白蘿蔔1條,紅蘿蔔1小節,青蔥1根,糖 鹽 蒜頭酥 雞精各少許 做法1 將紅 白蘿蔔刨成絲 青蔥切斷,分成青白兩份。2 起鍋燒油,爆香蔥白和紅蘿蔔絲後即可倒入白蘿蔔絲炒。3 炒到有些透色出水時,加鹽和雞精翻炒,緊接著下糖再炒。4 出鍋前加蔥青和蒜頭酥即可。材料蘿蔔半根,幹的青豆一把,幹香菇4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