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代四大名妓 很有特色的名字

2023-05-28 23:15:05 字數 2013 閱讀 6720

中國古代的名妓都有哪些?

1樓:╲╳╱婀詩瑪

蘇小小、陳圓圓、柳如是、李香君、董小宛、李師師、馬湘蘭、卞玉京、寇白門等。

2樓:涼夜月圓

柳如是、李師師、蘇小小、陳圓圓。

3樓:月下**

陳圓圓 蘇小小 柳如是 李師師。

4樓:演盡

秦淮八艷,李師師,梁紅玉,蘇小小,綠珠,

5樓:滕鴻蒙飛躍

四大名妓:陳園園、董小苑、李師師、柳如是。

6樓:亓羅藩範

陳圓圓,牛b.改變了中國歷史。

7樓:伯醉運雨雪

四大名妓。陳圓圓,杜十娘,蘇小小,李師師。

我國古代十大名妓都有誰?

8樓:三多堂**

被稱為十大名妓的分別是蘇小小、薛濤、李師師、柳如是、董小宛、陳圓圓、梁紅玉、馬湘蘭、杜秋娘、魚玄機。

9樓:木樨

十大名妓裡面應該會有陳圓圓,因為當時就有乙個皇帝非常的喜歡她。

10樓:易縷烊光璽愛

古代十大名妓,陳圓圓,李香君,董小宛,周韶,魚玄機,嚴蕊,李師師,柳如是,薛濤。

11樓:哦哦家裡人弄

我國的古代十大名妓分別是蘇小小,綠珠,李師師,柳如是,董小宛,陳圓圓等女子。

12樓:咫尺天涯

蘇小小,綠珠,李師師,柳如是,董小宛,陳圓圓,顧媚,李香君,小鳳仙,賽金花,乙個個都是有很多傳奇故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鞏俐,章子怡,楊冪,劉亦菲,湯唯,

14樓:匿名使用者

很有名的董小宛,柳如是,陳圓圓,蘇小小,梁紅玉,杜秋娘,賽金花,李師師,馬湘蘭。

15樓:令狐玉枝府培

十大名妓蘇小小、薛濤、李師師、梁紅玉、陳圓圓、柳如是、董小婉、李香君、賽金花、小鳳仙。

16樓:文雲德敖妝

十大名妓:

杜十娘李師師。

魚玄機王朝雲。

關盼盼杜秋娘。

花蕊夫人。王翠翹玉堂春柳子華。

17樓:來器呃呃

我國十大名妓分別有:蘇小小,綠珠,李師師,柳如是,董小宛,陳圓圓等女子。

18樓:愛竹子的熊貓

這個還真的就只知道乙個,畢竟對於這方面都是比較不關注的,我知道的那個叫做陳圓圓。

古代十大名妓都有誰啊

19樓:亮艦深藍

蘇小小、薛濤、李師師、梁紅玉、陳圓圓、柳如是、董小婉、李香君、賽金花、小鳳仙。

這裡有具體的介紹:

20樓:初奕葉孤

好像有個秦淮八艷:指明末清初在南京秦淮河畔留下悽婉愛情故事的八位才藝名妓。 明末在秦淮一帶的八個名妓,又稱「金陵八艷」。

秦淮八艷的事蹟,最先見於餘懷的《板橋雜記》分別寫了顧橫波、董小宛、卞玉京、李香君、寇白門、馬湘蘭等六人。後人又加入柳如是、陳圓圓而稱為八艷。

中國古代有名的名妓叫什麼名字?

21樓:悉玉巧以寅

十大名妓:杜十娘。

李師師。魚玄機。

王朝雲。關盼盼。

杜秋娘。花蕊夫人。

王翠翹。玉堂春。

柳子華。十大才女。

蔡琰。李清照。

柳如是。朱淑真。

薛濤。呂碧城。

顧太清。班昭。

卓文君。謝道韞。

22樓:鹹秀榮魚妍

錢塘詩妓蘇小小。

迷住宋徽宗的李師師。

擊鼓抗金的梁紅玉。

傾國名姬陳圓圓。

中國古代存在四大美女,那四大名妓分別是誰?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古代 四大美女 西施 貂蟬 王昭君 楊玉環 中國古代四大名妓董小宛 李師師 陳圓圓 柳如是 古代四大美女與名妓是誰,有什麼區別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四大美女 西施 西漢 王昭君 東漢 貂蟬 三國 楊貴妃 唐 四大名妓 柳如是 唐 蘇小小 宋 李師師 宋 陳圓圓 明末清初 乙個是國家單位,乙個是民營企業...

中國古代四大美女中國古代的四大名相是哪些

中國古代四大美女 即西施 王昭君 貂蟬 楊玉環 四大美女享有 沉魚落雁之容,閉月羞花之貌 的美譽。沉魚 落雁 閉月 羞花 是由精彩故事組成的歷史典故。沉魚 講的是西施浣紗的故事。落雁 指的就是昭君出塞的故事,閉月 是述說貂蟬拜月的故事,羞花 談的是楊玉環貴妃醉酒觀花時的故事。中國古代的四大名相 伊尹...

中國古代妓女,中國古代的八大名妓分別是誰

魚玄機,貂蟬,李師師等等,人數不是很多,謝謝 中國古代的八大名妓分別是誰?中國古代的八大名妓一般來說是指 蘇小小 綠珠 李師師 柳如是 董小宛 陳圓圓 顧媚 李香君這八位。1 天生尤物 綠珠 300 傳說原姓梁,生在白州境內的雙角山下,絕艷的姿容世所罕見。古時越地民俗以珠為上寶,生女稱為珠娘,生男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