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鹹菜,菜和鹽的比例是多少,醃鹹菜鹽的比例是多少?

2023-03-26 02:55:02 字數 3754 閱讀 9195

1樓:創作者

醃製鹹菜用鹽量的基本標準,最高不能超過蔬菜的25%,如醃製100斤蔬菜,用鹽最多不能超過25斤;最低用鹽量不能低於蔬菜重量的10%

這與菜的形狀品種有關係。沒有固定比例的。一般若能使菜的表面能覆蓋1mm厚的鹽即可。

提問。請問醃20斤臘菜需要多少鹽合適?

6—8斤。都可以,看個人口味偏好。

口味淡一些放6斤重一些8斤。就可以了。

2樓:思凡學姐

您好,很開心能夠為您解答這個問題。食鹽是醃製鹹菜的基本輔助原料,要準確掌握食鹽的用量,才能醃製出美味鹹菜。其實,食鹽用量是否合適,是能否按標準醃成各種口味鹹菜的關鍵。

醃製鹹菜用鹽量的基本標準,最高不能超過蔬菜的25%,如醃製100斤蔬菜,用鹽最多不能超過25斤;最低用鹽量不能低於蔬菜重量的10%,這是按照一定的比例來放的。如果你是快速醃製鹹菜的話,就另當別論。醃製果菜、根莖菜,用鹽量一般高於醃製葉菜的用量。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

醃鹹菜鹽的比例是多少?

3樓:創作者

回答醃製鹹菜用鹽量的基本標準,最高不能超過蔬菜的25%,如醃製100斤蔬菜,用鹽最多不能超過25斤;最低用鹽量不能低於蔬菜重量的10%

這與菜的形狀品種有關係。沒有固定比例的。一般若能使菜的表面能覆蓋1mm厚的鹽即可。

提問請問醃20斤臘菜需要多少鹽合適?

都可以,看個人口味偏好。

口味淡一些放6斤重一些8斤。

醃鹹菜鹽的比例是多少?

4樓:汽車解說員小達人

醃鹹菜鹽的比例是50:1。

鹹菜醃製步驟如下:

用料:鹽500克、胡蘿蔔5根、嫩芹菜20根、大頭菜 1個、香菜5根。

1、將芹菜去葉,洗淨,切段備用。

2、胡蘿蔔洗淨切絲。

3、大頭菜洗淨切成小塊。

4、將所有的食材放到一起加入大粒鹽,抓拌均勻。

5、直接將食材放入準備好的鹹菜罐裡,放置數天。

6、盛到小盤子裡面,就可以吃了。

注意事項:

1、準確掌握食鹽用量。醃製鹹菜用鹽量的基本標準,最高不能超過蔬菜的25%(如醃製100斤蔬菜,用鹽最多不能超過25斤);最低用鹽量不能低於蔬菜重量的10%(快速醃製鹹菜除外)。

2、鹹菜的食用時間。醃菜時,鹽含量越低,氣溫越高,亞硝酸鹽公升高越快,一般醃製5至10天,硝酸鹽和亞硝酸鹽上公升達到高峰,15天後逐漸下降。21天即可無害。

所以,醃製蔬菜一般應在20天後食用。

要記住半生不熟醃鹹菜更易引起中毒,鹹菜含有致癌物質以及極高的致命性細菌,長期食用對身體健康帶來很多危害的。

3、醃製溫度及放置場所。冬季一般不得低於攝氏零下5度,最好在零上2至3度為宜。溫度過低鹹菜受凍,也會變質變味。

貯存鹹菜的場所要陰涼通風,除必須密封發酵的鹹菜以外,一般在醃製初期,醃器必須敞蓋,以利於散發鹹菜生成的熱量。

醃鹹肉鹽的比例是多少?

5樓:夜沉生

醃鹹肉鹽的比例一般是50:9。醃鹹肉一斤肉要放鹽0.

18斤。具體鹹肉醃製肉和鹽的比例如下:醃製鹹肉的時候,一般用鹽量不超過百分之十五到百分之十八,也就是說,按照「兩頭輕、中間重」的用量原則。

每百斤鮮肉用公斤鹽,而且一定要分三次加,這種方法做下來不會差太多,然後注意儲存就好了。

醃鹹肉的做法步驟:肉讓老闆切成條 掏個孔 10斤肉7兩鹽 配方就這個。

帶手套 注意不要碰生水 那樣會壞 用鹽給肉按摩 按的差不多再糊一層鹽 放盆裡 最後搞個重物壓上 三天翻一次 把底下的肉翻到上邊不然醃的不均勻 14天這樣可以掛出去曬 曬到風乾出油。

6樓:生活

1斤肉放15克的鹽,鹽的分量約為豬肉重量的3%。

醃肉的做法。

製作材料: 主料:豬肉(瘦)5000克 。

調料:鹽250克,花椒8克 。

1、將豬肉切成500克重長條狀,洗淨晾乾。

2、燒紅鍋把鹽同花椒炒勻,盛起待涼。

3、把豬肉每條用花椒鹽四周擦勻,放入瓦壇內,上再撒鹽一層,用石頭將它壓醃2-3天,鹽融化為滷汁時,加入硝水攪勻,把肉條上下翻弄,使全部吸收到鹽滷。

4、約醃20天左右,將肉條取出,用繩紮緊掛在當風地方,以不淋濕雨為宜,能貯藏多時不壞。醃鹹肉的製作要訣:硝水,就是硝酸鉀或者硝酸鈉的溶液可以使醃肉變紅但是對人體有一定傷害,所以不能大量食用了。

醃鹹菜鹽的比例是多少?

7樓:塞可

菜和鹽的比例為50:1。黃瓜5000g、食鹽500g、醬油900ml、姜適量、蒜適量、元貞糖適量、白酒100ml、柿子椒適量。

1、新鮮黃瓜用清水清洗乾淨。

2、把洗淨後的黃瓜切段,然後再一分四。

3、姜洗淨去皮切片,蒜洗淨拍碎、柿子椒洗淨切圈備用。

4、把切好的辣椒、姜、蒜、黃瓜放到不鏽鋼盆裡,撒上鹽,掂均勻。

5、用重物壓到上面,壓出水分,然後放置一旁醃製12小時。

6、起鍋倒入醬油、白糖中小火煮開,中間不停攪拌,煮開後關火放涼。

7、把鍋置於火上燒熱,倒入適量的食用油,油熱後放花椒炸出香味,然後再關火放涼。

8、把黃瓜醃出的水分倒掉,然後倒入醬油、白酒、花椒油攪拌均勻,即可盛出享用。

做鹹菜鹽的比例是多少?

8樓:教育奮鬥之星

菜和鹽的比例為50:1。

準備材料:大白菜一棵、鹽20克、涼開水適量。

一、白菜扒開洗淨,略微控掉水分,切成細絲,如下圖所示:

二、白菜絲裡撒一點的鹽拌一下。

三、白菜絲醃漬十分鐘左右,裝入無油無水的玻璃瓶中,醃出的水分也倒入瓶中。

四、白菜絲裝瓶的時候,要一邊裝一邊用筷子壓實,最後放入適量的涼開水,涼開水沒過白菜即可。

五、3天後即可取出食用啦。

9樓:創作者

回答醃製鹹菜用鹽量的基本標準,最高不能超過蔬菜的25%,如醃製100斤蔬菜,用鹽最多不能超過25斤;最低用鹽量不能低於蔬菜重量的10%

這與菜的形狀品種有關係。沒有固定比例的。一般若能使菜的表面能覆蓋1mm厚的鹽即可。

提問請問醃20斤臘菜需要多少鹽合適?

都可以,看個人口味偏好。

口味淡一些放6斤重一些8斤。

醃鹹菜一斤菜放多少鹽

10樓:阿梨吃飽了

醃鹹菜一斤菜放50g鹽。

醃製鹹菜用鹽量的基本標準最高不能超過蔬菜的25%,如醃製100斤蔬菜,用鹽最多不能超過25斤,最低用鹽量不能低於蔬菜重量的10%,而且蔬菜與鹽的比例一般為10:1最為合適。

蔬菜醃製是一種歷史悠久的蔬菜加工方法,由於加工方法簡單、成本低廉、容易儲存、產品具有獨特的色、香、味,為其他加工品所不能代替,所以蔬菜醃製品深受消費者歡迎。醃製蔬菜可以使用多種原料,常用的有白蘿蔔、胡蘿蔔、黃瓜、萵筍、蒜薹、蓮花白、辣椒等。

11樓:生活達人明明

回答需加50克鹽。但是有些醃製食品不同,例如胡蘿蔔、白蘿蔔、白菜根、黃瓜、韭菜等,醃製之前最好先用鹽醃一下,否則水會太多。食鹽是醃製鹹菜的基本輔助原料,要準確掌握食鹽的用量,才能醃製出美味的鹹菜。

食鹽是否合適也是決定鹹菜口味的關鍵。

自製醃黃瓜鹹菜的做法,醃黃瓜鹹菜的做法大全家常做法

脆到掉牙的醃黃瓜,先用鹽醃製一小時出水,清洗一遍 首先把黃瓜切成一段一段的放上鹽,醃製20分鐘,把水倒掉,再把黃瓜塊量在面板,上,最好晾上一天,然後再放大料花椒姜鹽醬油嗷鹽用水熬等開鍋以後放上一點油,這樣等涼了以後再把黃瓜塊醃製,這樣黃瓜鹹菜,就做好了,一天過後就可以吃了,又香又好吃 進到秋季之後,...

醃的鹹菜長毛怎麼回事,醃的鹹菜長毛怎麼回事?

1全部醃製鹹菜一定要在無氧環境中使厭氧菌發酵,會長毛說明是進了有氧細菌,比如沒有洗乾淨,或者鹽少了,再或者密封不好,帶進了空氣,有時候是沾了油或其他東西。夏天,鹹菜和醬裡面比較容易生蛆。蛆是蒼蠅的幼蟲,蒼蠅比較喜歡陰暗潮濕溫度又比較溫暖的地方產卵。只要把鹹菜和醬的容器與蒼蠅離開,鹹菜和醬就不會生蛆了...

醃蘿蔔鹹菜的做法,蘿蔔鹹菜怎麼醃製

蘿蔔鹹菜的醃製方法。醃蘿蔔鹹菜有很多做法,我們可以使用蘿蔔乾和黃豆,也可以使用白蘿蔔,胡蘿蔔清筍一起做,下面來看看做法步驟 1.用料是胡蘿蔔 白蘿蔔 青筍這三樣,白蘿蔔一定要用白色的,不是青色的那種。2.把蘿蔔 青筍皮分別削乾淨,然後切成7公釐左右的方條。3.切好以後,撒上食鹽,攪拌均勻醃1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