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病症狀和治療,手足口病有什麼症狀,怎麼治療?

2023-06-24 17:30:02 字數 1338 閱讀 9826

手足口病有什麼症狀,怎麼**?

1樓:續公尺道閑靜

您好:孩子手足口主要表現為發熱和手、足、口腔等部位的皮疹或皰疹等特徵,可服用抗病毒藥物及清熱解毒中草藥及維生素b、c等**。日常養成良好衛生習慣,做到飯前便後洗手、不喝生水、不吃生冷食物,勤曬衣被,多通風。

2樓:匿名使用者

手足口病多發於免疫力較低的兒童中,具有很強的傳染性。**手足口病時要提高自身免疫力,脾氨肽口服溶液能提高人體免疫力,可作為**手足口病的聯合用藥。

手足口病什麼症狀?該怎麼**

3樓:ph刷粉

手足口病是一種常見病,大多預後良好,僅極少數可出現嚴重併發症。為了配合**,可注意以下事宜:

一、個人預防措施手足口病主要是通過糞-口和/或呼吸道飛沫傳播,亦可經接觸病人**、粘膜皰疹液而感染。做好兒童個人、家庭衛生是預防本病感染的關鍵。

1、飯前便後、外出後要用肥皂或洗手液等給兒童洗手,不要讓幼兒喝生水、吃生冷食物,避免接觸患病兒童;

2、看護人接觸兒童前、替幼兒更換尿布、處理糞便後均要洗手,並妥善處理汙物;

3、嬰幼兒使用的奶瓶、奶嘴使用前後應充分清洗;

4、本病流行期間不宜帶兒童到人群聚集、空氣流通差的公共場所,注意保持家庭環境衛生,居室要經常通風,勤曬衣被;

5、兒童出現相關症狀要及時到醫療機構就診。居家**的兒童,避免接觸其他健康兒童,父母要及時對患兒的衣物和玩具進行晾曬或消毒,對患兒糞便及時進行消毒處理;輕症患兒不必住院,宜居家**、休息,以減少交叉感染。

二、少兒危重患者的及早發現。

具有以下特徵的患者病情有可能進一步發展,請你們密切觀察病情變化,及時到就近醫院就診。

1、持續高熱不退;

2、出現四肢末端發涼、發紫、**花紋等;

3、呼吸、心率增快、節律不齊;

4、精神差、面色蒼白、反映淡漠、煩躁不安、嘔吐、肢體抖動、抽搐等。

手足口病的症狀?**?

4樓:匿名使用者

手口足病症狀:

1、高燒,伴有頭痛,咳嗽,流涕等狀。

2、發熱的同時,在口腔粘膜、唇內見到皰疹。

3、口腔皰疹後2天可在患兒的手心、手、足心及**上有斑丘疹,較硬並內有混濁液體疹子周圍紅暈。

預防:注意衛生,常開窗通風;勤洗手;不要喝生水、冷飲,生吃瓜果要洗淨;用品要及時消毒。少去公共場所。

5樓:忠孝可見

發熱伴手、足、口、臀部皮疹。要大力開展家庭衛生清潔行動,清除衛生死角。注意家庭和個人衛生、「講衛生、勤洗手、吃熟食、喝開水、曬衣被、勤通風」的防治辦法。

手足口病症狀 20,手足口病症狀

手足口病症狀 手足口病是咋回事?星知計畫 手足口病是5 8月流行於5歲以下的寶寶的流行病,得病之後要及時去醫院就診,注意寶寶衛生健康和環境衛生。病初部分患兒多伴有流涕 咽痛 厭食 嘔吐 腹瀉等症狀。病後不久在患兒手足遠端部位如手指 手掌 足趾以及口腔出現紅色小丘疹,並迅速轉為小皰疹,直徑2 4mm,...

兒童手足口病症狀 5,兒童手足口病初期症狀?

手足口病。的表現為 咳嗽,流鼻涕,哭鬧,多數不發燒或低燒,發病。1 3天後手。足掌及口腔出現紅疹,疹子的直徑約3mm,當紅疹轉為水皰後會傳染。手足口先是發燒,但有的也不發燒,一般是在發燒1 2天後先在口腔裡出現泡疹後形成潰瘍,而且會很痛,咽部也會痛,孩子不願意吃飯或流涎。然後是手心和腳心上出現紅色皰...

手足口病症狀 20,手足口病的初期症狀

手足口病是5 8月流行於5歲以下的寶寶的流行病,得病之後要及時去醫院就診,注意寶寶衛生健康和環境衛生。手足口病多發生於5歲以下的嬰幼兒,潛伏期一般3 4天,早期表現為低熱 口痛 流涎 怠倦,隨後出現手掌 足底水泡,幾個到數十個不等,口腔 咽部淺表潰瘍,部分特殊病例可在臀部 會陰及膝關節等處出現水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