蟈蟈在安徽用方言叫什麼,蟈蟈叫代表什麼

2023-05-28 19:05:05 字數 1400 閱讀 1381

1樓:網友

安徽省阜陽市有蟈蟈嗎。

2樓:浪子斌哥

安徽各地都有不同的叫法,沒有一種方言能算安徽方言。 你是想知道**的名稱。

蟈蟈叫代表什麼

3樓:小小雪花老師

天氣很熱。

蟈蟈是昆蟲綱,直翅目,螽斯科一些大型鳴蟲的通稱,個子較大,外形和蝗蟲相像,身體草綠色,觸角細長。雄蟲的前翅互相摩擦,能發出「括括括」的聲音,清脆響亮。喜歡吃瓜果、豆類等,人們用小竹籠飼養觀賞。

作為欣賞娛樂昆蟲在中國已有悠久歷史,如在古易州(今河北省易縣)就有幾百年編籠捕蟈蟈的歷史。

蟈蟈的別名很多,如哥哥、蛞蛞。蟈蟈在中國分布很廣,與蟋蟀、油葫蘆被稱為三大鳴蟲。蟈蟈的食物主要是豆類、菜葉、螞蚱等。公蟈蟈叫聲洪亮,深受廣大鳴蟲愛好者的喜愛。

4樓:小小資料庫

它的叫聲,也在傳遞著資訊。

首先知道,蟈蟈的雄性發出「叫聲」,而雌性的是不叫的。所謂的「叫聲」,是不準確的。因為蟈蟈是用兩葉前翅摩擦發出醇美響亮的聲音的,而不是「叫」出聲音的。

雄蟈蟈一般為前翅左翅蓋於右翅之上。在兩前翅斜豎起來回摩擦時,即發出音響。兩翅越大越厚,摩擦就越強勁有力,音量也越大。

概括起來為三點:吸引異性、呼喚同性、驚叫敵人。

蟈蟈為什麼要叫

5樓:林喳喳

蟈蟈因為三種原因會叫:開心的時候,例如曬太陽或吃到美食時偶爾會叫一兩聲;求偶的時候,會長時間鳴叫,大概兩三分鐘後歇一會,然後再繼續叫;驚嚇的時候,收到驚嚇後會叫一兩聲,聲音急促。

雜食,但以捕食其它昆蟲為主,在飢餓時能自相殘殺,一般雌蟲吃雄蟲較多。由於它能捕食一些害蟲,所以應合理捕捉利用。

植物方面除取食各種綠色植物外,也取食窩頭、公尺飯、豆腐、饅頭、炸餅等,它除做為欣賞昆蟲飼養外,還可做為害蟲天敵,加以保護利用。

6樓:網友

吃飯時叫兩聲取老婆時叫20秒左右再有害怕時能叫三聲哦。

7樓:戴俊紅

蟈蟈開心時會叫幾聲,蟈蟈被嚇到了也會叫幾聲,然後滿屋子亂串。

8樓:小幸運

會不會餓的時候也叫啊?我家這個不喂東西就比平時餵飽了叫的歡,這是提醒我該喂它了麼。

9樓:北方蟈蟈網

一般三種情況下會叫。

第一種:開心的時候,例如曬太陽或吃到美食時偶爾會叫一兩聲。

第二種:求偶的時候,會長時間鳴叫,大概兩三分鐘後歇一會,然後再繼續叫。

第三種:驚嚇的時候,收到驚嚇後會叫一兩聲,聲音急促。

10樓:平淡是真

因為遇到驚喜時叫害怕時叫求偶時叫。

安徽滁州出什麼烏龜,安徽滁洲的方言有哪些?

這只是普通的巴西龜啊 現在放生的巴西龜氾濫 哪都有 巴西龜 3斤的花估計能賣到50左右 安徽滁洲的方言有哪些?經典馬鞍山話 如下 革麼斯啊 幹什麼。啊好吃 好不好吃 喝人拔辣地 表示很嚇人。喝七麻烏地 或者 烏七麻喝地 代表外面很黑。么的 沒有。胡里八塗 糊塗。哪塊 哪邊。討嫌 討厭。拿翹 故作姿態...

「的」字的廣州方言,廣州方言叫什麼三個字

一般有三種讀法 類似英文本母 d 讀音。也可以按照普通話 的 字的讀音。嘅 ge 寫作 嘅 讀作 ge 音同英文本母 d 一樣。廣州方言叫什麼三個字?是廣東方言吧?廣州話 吧 廣東話粵語白話廣州話 廣州話的字怎麼打?的 字廣州話,應是 也 字,注音 gie。所有廣州話的字與解釋!想撲就快呀呢期都好久...

溫嶺方言講的海鮮suosui學名叫什麼

這個我不愛吃bai,但是家裡還 du是老燒,外地zhi的同學來我家吃問我這個叫什麼dao,我說回不上來,就去發答奮搜尋,終於知道叫什麼了。咱溫嶺方言叫沙蒜。學名叫星蟲狀海葵。具體解釋下 沙蒜是種腔腸動物,學名海葵,海葵是大家族,有五百多種,我們常吃的這種沙蒜叫星蟲狀海葵。海葵喜歡在沙塗上棲息,這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