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炎剛好,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啊

2023-05-28 19:05:02 字數 1579 閱讀 1017

腸胃炎要注意

1樓:水星星淼

腸胃炎的主要症狀就是讓患者拉肚子,並且拉肚子的時候伴隨著肚子絞痛的感覺,大便之後肚子疼痛的感覺就會有所減輕,並且患者的大便是浠水狀的,其中會含有不消化食物殘渣。

腸胃炎的症狀還包括患者渾身無力,手腳發軟,嚴重的患者每天會大便十幾次,並且還會感覺胃口不好,噁心嘔吐,眼窩深陷,出現電解質紊亂,**的時候嘔吐的患者可以使用胃復安,腹痛的患者可以服阿托品,如果要用抗生素的最好檢查清楚自己的發病原因遭使用。

出現了腸胃炎之後要臥床休息,注意保暖,並且12小時之內不能夠吃東西,以後逐漸進少量流食,待症狀好轉之後慢慢地恢復正常飲食。腹瀉嚴重的可吃些烤焦的饅頭片或糊公尺粥可以起到收斂止瀉的作用。

如果患者嘔吐症狀腹瀉症狀比較嚴重,這個時候一般可以選擇性的給患者注射一些葡萄糖溶液,主要是可以緩解患者電解質紊亂的情況,也是可以補充能量的,人體大量腹瀉一般都是比較虛弱的這個時候也可以選擇性地給患者補充一些氯化鈉溶液。

腸胃炎主要是以藥物**為主,大部分人群經過一段時間**之後臨床症狀就會明顯減輕,可以選擇現在給患者用一些抗生素的藥物。針對腸道細菌感染導致的腸胃炎最常見的抗生素一般都是屬於沙星類的。按。

腸胃炎患者一般都會出現營養不良的情況,所以可以適當的補充一些高蛋白的食物,但是對於脂肪含量比較高的食物最好就不要再接觸,因為脂肪含量比較高的食物會加重患者不適應的症狀,最後提醒朋友們在平常生活中做到營養均衡膳食搭配。

2樓:蛋蛋

**胃腸炎應禁食、糾正水電解質紊亂。通常患者只需臥床休息並飲用足量的水分(如口服補液鹽溶液)即可。即使是嘔吐的患者也要盡量多飲水。一般不建議使用抗生素。

3樓:消化科醫生李婕琳

患者就診後通過胃鏡、大便的化驗檢查、腸鏡,以及影像學和生物化學的一些檢查,以明確診斷,採取對因**。除了藥物**以外,患者還需進行飲食上的控制,食用一些容易消化、含纖維素比較低的食物,以促進疾病恢復。

腸胃炎應注意什麼?

4樓:帥文玉告水

要忌食,不要吃酸辣,冷凍,生,油炸的食物,也不宜喝飲料跟酒,以清淡的為主,粥跟麵食都可養胃。

5樓:及望亭鐘嬋

腸胃炎一般不要吃辛辣食品多吃些清淡點的東西最好是去輸下藥。

一般輸2次左右就可以好了。

腸胃炎吃藥作用不是很大。

而且效果不明顯。

6樓:消化科醫生李婕琳

**腸胃炎應注意哪些?

腸胃炎應注意些什麼

7樓:滑恨瑤殷翠

一、適當鍛鍊,增強體質;身體偏胖的,應適當**;

二、規律生活,平和心態,穩定情緒,避免生氣,保養和恢復肝氣;

三、每天晨起一杯溫開水,最好放點蜂蜜,可調和胃腸;多食蔬菜、水果(如獼猴桃、香蕉、蘋果等)。

四、腹部自我按摩,雙手抱腹,以臍為中心,順逆(順重逆輕)時針各推三圈,再由上腹推至下腹三次;反覆數次;每天晚睡前、起床時各做一次。

五、必要時找醫生採用藥物**,以便救急。

堅持一段時間,就會有改善的。

祝你早日**!

腸胃炎的表現是什麼?腸胃炎症狀是什麼?

腸胃炎的主要表現為 1 胃痛 胃漲 胃酸明顯加重,伴隨無規律的疼痛,發作週期越來越短。據了解,目前市面上 胃病的藥物多數是鉍劑類,長期服用會損傷大腦,導致記憶力變差。正常情況下,鉍劑類藥物形成的不溶性膠沉澱很難被消化道吸收,微量的鉍吸收後主要分布在肝 腎及其他組織中,以腎臟分布居多,主要通過腎臟排洩...

狗狗得腸胃炎會死嗎?需要詳細的解答(懸賞100分,可以追加)

我覺得你家狗的症狀是典型的細小病毒 不吃東西吃喝水 不知道死亡的時候是什麼狀態 現在很多幼犬打完針會引起心衰的症狀 這樣就很容易死亡 你的狗狗在生病的時候能不能自己飲水?有沒有發抖的症狀?一般來說,不能自主飲水並有發抖症狀還又吐有拉的可以懷疑是狗瘟疫.當然還有在你沒有給狗注射過疫苗的前提下.如果是瘟...

腸炎的食療方法有哪些,腸胃炎食療吃什麼

1.腸炎患者飲食以少油 少纖維質為主。在發病初期只能進食清淡流食如濃公尺湯 淡果汁 麵湯 熱茶,以資解渴。2.排便次數減少後,可喝些肉湯 去油 牛奶 豆漿 蛋花湯汁等流質飲食。以後可逐漸給以清淡 少油 少渣的半流質飲食,如大公尺粥 藕粉 麵片等。3.腹瀉如完全停止,就可增加蛋羹 魚片 碎嫩瘦肉 菜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