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感染了手足口病,需要注意什麼?有好的經驗嗎

2022-02-26 04:55:59 字數 1971 閱讀 3934

1樓:莞家媽媽

看病不易,就醫難。眼下這個季節正是手足口病流行傳染的高峰期,又恰是疫情的特殊時期,家長們千萬要做好孩子的日常防護,減少生病的機率。我家兩個孩子都曾被感染過手足口病,根據孩子發病和護理的情況,並結合醫生給予的**意見和建議,想跟大家分享幾點經驗:

1、早些年,大家都十分忌憚手足口病,視其為洪水猛獸。如今,這種病已是最常見的兒童傳染病,就跟流行**冒一樣,**也不難,大部分都不需要住院。假如孩子患上手足口病,家長不必太過憂心,應把心態放平和,積極就醫即可。

2、此病傳染性強,在兒童密集性高的場所最容易被感染,比如遊樂場、幼兒園等。發現有患病的孩子要及時做好隔離措施,防止交叉感染。如果家裡還有其他的小朋友,更需要注意隔離防護。

3、手足口病有潛伏期,一般為2-7天,之後便會出現發燒、疲倦、食慾低下等症狀發熱1-2天後會在口腔、手、足、臀部等地方出現紅疹發病後一週之內的傳染性最強,可通過接觸和飛沫傳播。

4、孩子患手足口病後,咽部充血、有皰疹、扁桃體腫大,加上食慾不好,吃東西困難,建議給他吃些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新鮮的蔬菜、水果,還有五穀做成的粥類,同時還可吃一些魚、牛奶、雞蛋等補充蛋白質。另外,一定要記得多補充水分

5、手足口病會被反覆感染,因為能引發該病的病毒有20多種。如果感染了其中一種病毒,痊癒後對該病毒產生免疫,但對其它種類的病毒卻沒有,所以還是可能會得,出現第二次、第三次感染手足口病,這並不奇怪。

6、關於手足口病需不需要打疫苗這個問題,相信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選擇。這種病常見於6月齡到3歲的之間的寶寶。年齡越小,可能出現的症狀會越嚴重。

由於手足口病疫苗上市的時間不長,加上病毒不斷地變異,其抵禦的效果也會有限。醫生給的建議是:寶寶三歲以前要打,三歲以後,孩子即使患病了其症狀也不會特別嚴重,因此可打可不打

手足口病是由腸道病毒引起的,所謂病從口入,家長們一定要幫孩子把好入口的關卡!如發現有患病的孩子,一定要盡早隔離。待孩子痊癒後,將孩子所有玩具、日用品以及他常碰觸的地方進行全方位的消毒。

2樓:冷月無聲

手足口病主要通過呼吸道、消化道和直接接觸傳播。一旦感染注意消毒隔離,,並且避免與其他的孩子接觸,避免傳染給其他的孩子,手足口屬於自限性疾病,並無特異性藥品可用,發燒就吃退燒藥,咽喉痛就吃冷飲

3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寶寶感染了手足口病,應該不讓他去接觸其他的兒童,小心傳染給其他的寶寶,還應該多喝水,注意飲食清淡,

4樓:你真的很好嗎

寶寶感染了手足口病,我認為首先要注意衛生,還要注意孩子不要吃手指,以免感染,要讓孩子在自己的視線範圍之內,不要到處亂跑,飲食上也要注意等。

5樓:你到底敢不敢

寶寶感染了手足口病,就不要再與其他人接觸了,再把其他人傳染上,擴大影響範圍,要飲食清淡,多喝熱水,有利於排毒,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寶寶感染了手足口病,要注意多休息,多喝水,防止接觸一些不衛生的東西,好的經驗就是聽從醫生的安排,按時服藥,多加休息。

7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首先注意一下衛生,定期給孩子洗一下手。其次按時給孩子服藥擦藥。不用過多擔心,這種病很容易好的。

8樓:筱泡泡

1.注意寶寶的衛生,吃容易消化類的食物,清淡為主,多喝溫水

2.注意寶寶的精神狀態,多加陪伴和關愛

3.手足口病是傳染病,注意防護,勤洗手、洗臉等注意**清潔

手足口病在飲食上需要注意些什麼?

手足口病長什麼樣?如何分辨寶寶是否患上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是由腸道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出疹性疾病。五歲以下孩子多見,同乙個孩子可以因感染不同血清型的腸道病毒而多次發病。對於重複感染的小朋友,大人還是比較有經驗的。主要症狀表現為手 足 口腔等部位的斑丘疹 皰疹。同時孩子伴發熱或者高熱,這時考慮手足口病的可能性較大,建議最好帶孩子面診專業兒科醫生來診斷。...

寶寶濕疹需要注意什麼,寶寶得了濕疹有什麼要注意的

1 忌致敏食物。如果在飲食方面發現有致敏的食物,如魚 蝦 蟹 牛肉 羊肉 雞 鴨 鵝 花粉等引起,應徹底禁忌這些食物,以免引起 反應,導致寶寶濕疹 或加重病情。2 忌辛辣刺激食物。不要吃蔥 大蒜 生薑 辣椒 花椒等辛辣刺激的食物,耗陰助陽,對濕疹是一種刺激,應該避免食用。3 忌發溼 動血 動氣食物。...

給寶寶買衣服需要注意什麼,給寶寶買衣服要注意哪些細節

材質選擇純棉,而且選擇可靠的牌子 寶寶的 嬌嫩,機體免疫力差,體溫調節功能不完善,而代謝又旺盛,還有,周歲內寶寶穿 服時自主配合性不強,又不會說話,如果衣服穿著不舒服了,不會向家長表達,周歲後的寶寶配合度有所提高,但他們會走路了,往往活潑好多,容易出汗多等等特點。如何科學地給寶寶選購衣物呢,應把握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