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魚怎麼做

2022-01-03 20:19:58 字數 2725 閱讀 3815

1樓:睢喆

【家常酸菜魚】

準備食材:皖魚、酸菜魚調料包、蔥、姜、蒜、食用油。

製作流程:

1、做酸菜魚第一步就是要處理好魚,酸菜魚吃的是魚的鮮味和細嫩的口感,所以做酸菜魚一定要選擇新鮮的活魚,才能做出鮮嫩的口感,先將魚殺好,去除內臟、魚鱗、魚鰓,再將魚清洗乾淨。

2、魚清洗乾淨後,用刀從魚的尾部貼著魚中刺將魚肉部分片下來,再將魚腩部位有刺的位置片下來,然後用刀將魚肉片成一片片的魚片,魚片不要片的太厚,太厚了吃起來口感不好,片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薄厚均勻,魚片片好後裝入盆中,將酸菜魚料包中的醃魚粉倒進來,用手抓拌均勻,將魚片醃製一下,這樣魚片煮出來就會比較滑嫩爽口。

3、魚骨部分用刀斬成大小適中的段,魚頭也一分為二斬碎,裝入盆中備用。

4、鍋中加入適量油,油熱後放入蔥段、薑片、蒜碎爆香,再放入魚骨炒香,魚骨炒香後放入酸菜包裡的酸菜炒出香味,一般的酸菜魚料包中的酸菜包裡不僅有酸菜,還會有姜和泡椒這些,直接炒香後加入適量水,再將酸菜魚料包中的調味包也倒進去,蓋上蓋子將湯煮開,煮出酸菜和魚骨的香味。

5、酸菜和魚骨都煮出香味,煮至魚骨熟透,用漏勺將魚骨和酸菜撈入盆中,再將醃製好的魚片用手抓起來抖散後放入鍋中,將魚片煮至熟透,將湯汁和魚片一起倒入盆中。

6、鍋中倒入適量食用油,在盆中放入適量花椒和乾辣椒段,油熱後將熱油澆在花椒和乾辣椒段上,用熱油激發出香味,再撒上適量蔥花,我們這道家常酸菜魚就可以上桌了。

開胃又下飯的家常酸菜魚,吃起來魚片又滑又嫩,酸菜中融合著魚的鮮味,這道酸菜魚不僅魚肉好吃,湯汁也特別好喝,酸爽開胃,這大冷天喝上一碗,全身都暖和起來了,冬天在家做上一盆酸菜魚吃起來真是太爽了。

2樓:超超

魚處理醃製好,炒香酸菜加水下魚

3樓:阿政農村美食

魚處理好切片加薑片白酒去腥,先炒魚骨和酸菜,加水放調料,最後在下魚片

4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酸菜魚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5樓:東北小廚來哥

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

6樓:你頭髮亂了喔

用黑魚做酸菜魚更好吃奧

7樓:耿鈮

家常酸菜魚的做法,好吃又下飯

8樓:醇味坊

hello!我是川菜的名角之一,酸爽開胃的酸菜魚。又是一道適合宴客的大菜,肉質細嫩,魚湯酸香鮮美,微辣不膩。一道成功的酸菜魚,是能勾住很多人的胃,快動手來做一道饞饞家人吧!

9樓:小廚神美食

用酸菜魚的做法做這雞肉,酸香滑嫩,開胃解饞,超下飯…

酸菜魚怎麼做?

10樓:推書人湘雪

酸菜魚也稱為酸湯魚,是一道源自重慶的經典菜品,以其特有的調味和獨特的烹調技法而著稱。下面介紹其具體做法:

原料:魚肉、酸菜、花椒粒、白胡椒粉、蛋清、蔥、姜、蒜、乾辣椒、鹽、糖、生抽、料酒、生粉、食用油。

1、取一塊處理好的魚肉切成溥片。

2、將切好的魚片用清水沖洗兩三遍。

3、加入料酒、生抽、生粉、白胡椒粉、蛋清抓勻,再加入食用油反覆抓勻靜置20分鐘。

4、酸菜切好。

5、蔥薑蒜切碎、乾辣椒切段。

6、鍋燒熱下油、將花椒粒炒香。

7、加入蔥薑蒜、乾辣椒炒香。

8、加入酸菜翻炒兩三分鐘左右、炒出酸菜的香味。

9、加入一碗水燒開。

10、燒開後加入醃好的魚片不要翻動,煮三至五分鐘。

11、加入蔥花盛盤。

12、另起鍋加入油燒熱,放入乾辣椒、白芝麻炒出香味。

13、將炒香的辣椒倒入魚湯盤裡。

11樓:你頭髮亂了喔

用黑魚做酸菜魚更好吃奧

12樓:小廚神美食

用酸菜魚的做法做這雞肉,酸香滑嫩,開胃解饞,超下飯…

13樓:耿鈮

家常酸菜魚的做法,好吃又下飯

14樓:科學普及交流

酸菜魚的做法

1.魚肉裡加入少許鹽、胡椒粉、生粉,用手抓勻。

2.鍋裡倒油,爆香蒜片和薑末,倒入酸菜,加入適量的水,把魚肉一起下湯裡煮。

3.煮好後撈出備用,鍋內倒油,炸香花椒和乾辣椒,淋到魚肉上,撒上香菜即可。

15樓:清宮破飛燕

1.魚肉裡加入少許鹽、胡椒粉、生粉,用手抓勻。2.

鍋裡倒油,爆香蒜片和薑末,倒入酸菜,加入適量的水,把魚肉一起下湯裡煮。3.煮好後撈出備用,鍋內倒油,炸香花椒和乾辣椒,淋到魚肉上,撒上香菜即可。

16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酸菜魚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17樓:醇味坊

hello!我是川菜的名角之一,酸爽開胃的酸菜魚。又是一道適合宴客的大菜,肉質細嫩,魚湯酸香鮮美,微辣不膩。一道成功的酸菜魚,是能勾住很多人的胃,快動手來做一道饞饞家人吧!

18樓:阿政農村美食

魚處理好切片加薑片白酒去腥,先炒魚骨和酸菜,加水放調料,最後在下魚片

19樓:東北小廚來哥

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

20樓:超超

魚先醃製,炒香酸菜倒水下魚煮熟

酸菜魚怎麼做,酸菜魚怎麼做啊?

材料草魚1條,酸菜250克,花椒粒,蔥段,薑片,豬油,鹽,味精,蛋清,胡椒粉,料酒,高湯,香油,香菜段,水澱粉,泡椒末 酸菜魚做法 魚收拾乾淨,留骨刺備用,魚肉切薄片,魚頭切兩半 酸菜洗淨,切絲。魚肉放料酒 鹽醃製5分鐘,用蛋清 水澱粉上漿。炒鍋放豬油,燒至八成熟,放蔥段 薑片 泡椒末爆香,放入魚肉...

酸菜魚怎麼做,酸菜魚怎樣做

主料 鯉魚1條 1000克左右 陳年泡青酸菜250克。輔料雞蛋清1個,混合油40克,湯1250克,精鹽4克,味精3克,胡椒麵4克,料酒15克,泡辣椒末25克,花椒10粒,薑片3克,蒜瓣7克。做法 1.鮮魚經剖殺,去鱗 鰭 鰓和內臟洗淨,用刀片下兩扇魚肉,另將魚頭劈開,魚骨斬成 1.5釐公尺大小的塊 ...

酸菜魚怎麼做,酸菜魚是怎麼做的?

hello!我是川菜的名角之一,酸爽開胃的酸菜魚。又是一道適合宴客的大菜,肉質細嫩,魚湯酸香鮮美,微辣不膩。一道成功的酸菜魚,是能勾住很多人的胃,快動手來做一道饞饞家人吧!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用酸菜魚的做法做這雞肉,酸香滑嫩,開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