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魚的做法

2022-09-11 14:40:03 字數 1041 閱讀 4138

1樓:艾思維普

酸菜魚的烹製方法:

鮮魚經剖殺,去鱗、鰭、鰓和內臟洗淨,用刀片下兩扇魚肉,另將魚頭劈開,魚骨斬成

1.5釐公尺大小的塊;泡青菜稍洗,切成短節;蒜剝成瓣洗淨;姜洗淨切成片;泡紅辣椒碾成細末。

2.鍋置火上,下油燒至五成熱時,放蒜瓣、薑片、花椒粒爆出香味,再下泡青菜煽炒後,摻鮮湯燒沸,下魚頭、魚骨塊用猛火熬煮,打盡浮沫,烹入料酒,下川鹽、胡椒粉調味後,繼續熬煮。

3.魚肉斜刀片成厚3公釐的帶皮魚片,入碗,用川鹽、料酒、味精碼味,再將雞蛋破殼,倒入蛋清,拌勻使魚片裹上一層蛋清,再將魚片逐漸抖散,放入熬煮的魚湯鍋內。

4.另鍋置火上,下油燒至五成熱時,下泡辣椒末煽炒出香味後,迅即倒入湯鍋內煮幾分鐘至魚片斷生,下味精提味增鮮,起鍋倒入湯碗內即成。

酸菜魚的工藝關鍵:

必須用鮮活草魚,方可做湯菜,亦可整魚入饌,去鰓及內臟,剔甲洗淨,兩側剞刀,斜切兩段,入湯碗時對齊。

整魚不要炸硬,過油除腥即可。武火熬魚,才能出白色奶湯。泡青菜後下,煮的時間一長,湯色發黑發暗,湯味皆差。

- 遼寧愛康商貿,安吉璐,安吉璐電子煙

2樓:側身西望長嘆息

原料:草魚1只(鯰魚、黑魚等都行約1斤半)、酸菜(泡青菜)100克、野山椒20克、薑片10克、蒜泥20克、澱粉4茶匙(20ml)、蛋清1只、料酒2茶匙(10ml)、鹽適量、雞精少量、糖1茶匙(5克)、胡椒粉少量、清湯。

做法:魚片處理好以後,就開始製作酸菜魚了。

1、酸菜(泡青菜),在很多的超市都有賣的,要買四川出品的啊。

2、將酸菜中的水分用手攥幹,切成細絲待用;野山椒剁碎。

3、炒鍋燒熱,放入3湯匙的油,放入薑片、蒜泥炒香,再放入酸菜絲和野山椒。

4、加入適量清湯或者開水(水的量要能沒過所有魚片)燒開。

5, 將魚頭和魚排放入煮10分鐘,將鮮味熬出來。

6,將醃好的魚片逐片放入湯中,用筷子撥散,等魚片煮變色,用鹽、糖、雞精、胡椒粉調味,用深盤盛出,燒少許熱油澆在魚片上即可。

3樓:安徽黃山人

超市買酸菜,草魚片魚片,骨頭和頭備用

家常酸菜魚的做法,家常酸菜魚怎麼做

hello!我是川菜的名角之一,酸爽開胃的酸菜魚。又是一道適合宴客的大菜,肉質細嫩,魚湯酸香鮮美,微辣不膩。一道成功的酸菜魚,是能勾住很多人的胃,快動手來做一道饞饞家人吧!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用酸菜魚的做法做這雞肉,酸香滑嫩,開胃...

最好吃的酸菜魚怎麼做,酸菜魚的好吃做法?

1.草魚處理乾淨後洗淨,切下魚肉,剔除魚骨,魚肉片成薄片裝入碗中,魚骨斬成塊待用。魚片中加入鹽 白酒用手抓勻後用清水沖洗乾淨擠乾水分。往魚片中加入鹽 白胡椒粉碼入味,加入白酒 水 澱粉 油備用。2.鍋中放油,倒入魚骨過油斷生,加入適量清水大火燒開,加入薑片 蔥段 白胡椒粉,燒至魚湯呈乳白色,倒出濾出...

甜酸魚的家常做法,酸菜魚的家常做法

甜酸魚,相信很多小孩都是非常喜歡這道菜的,因為它的魚肉鮮嫩 醬汁酸甜 營養又美味。它的製作原料主要就是由鮮魚 麵粉等。那麼你們知道甜酸魚是怎麼做的嗎?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材料。羅非魚兩條,中型,生抽適量,白醋適量,蕃茄沙司適量,白糖適量,姜適量,生粉適量。白糖適量,姜適量。做法。1.材料備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