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鑲玉可以用橄欖油泡嗎

2022-10-08 04:35:02 字數 506 閱讀 7033

1樓:

橄欖油會封閉住玉的「呼吸」。

常戴玉的人,懂得簡單的護理方法。玉和人一樣,有肉眼看不見的毛孔,行家稱之為「土門」,是排洩玉石內部雜質的管道。玉與人體接觸,人的體溫就給了它養分,使其有了生命,它就會不斷地變化。

從市場上買到的玉石,為了賣相好,90%都被商家打過臘,殊不知這正好堵住了玉的「土門「。所以,買到新的玉飾(多為翡翠飾品)後,先用50-60攝氏度的熱水泡,把臘溶出,一二次即可,然後擦乾佩戴,這樣的話,玉能戴活。在佩戴過程中,還要給玉吐的機會,否則人身上的汗水和油脂會閉塞土門,淹死玉石。

大約每五六個月,最好讓玉吐一次。吐有兩種方法,一種叫「溫吐」,一種叫「幹吐」。前者就是在睡覺前,將玉解下,置於五六十攝氏度的熱水中,泡到天亮,擦乾再戴。

後者是把玉放入痱子粉或幹麥粉內,讓玉吐出其吸收的酸、硬性物質,吐後的玉石帶起來更鮮豔,亮麗,戴久了,便會漸漸出現寶光。

2樓:匿名使用者

偶爾泡泡還可以的,玉石金器還是靠人來養的

食用橄欖油可以用作護膚品麼,食用橄欖油可以當作護膚橄欖油做面板護理嗎?

好像是不行的吧 那你看看成分 不是所有橄欖油都可以,要特級初榨的才行,而且要真正特級初榨那種 橄欖油除了食用和做護膚品成分,還可以這樣用?食用橄欖油可以當作護膚橄欖油做 護理嗎?食用橄欖油可以做護膚品嗎?橄欖油除了食用和做護膚品成分,還可以這樣用?普通食用橄欖油可以用來護膚美容嗎?橄欖油別只用來吃,...

橄欖油怎麼卸妝?橄欖油可以卸妝嗎

按理說一般油類卸裝油需要乾手幹臉使用,但個人來說不喜歡這樣。在外一天後臉上肯定附有不少灰塵微粒等,直接上油按摩總覺得心裡有疙瘩。建議先用稍溼但不滴水的紙巾擦拭全臉,再上油按摩,至臉上妝品乳化徹底,用化妝棉擦拭乾淨,然後按照一般的洗臉步驟進行清潔。橄欖油不但可以用來卸裝,更多用來按摩保養,可使 細膩滋...

橄欖油適合卸妝用麼,橄欖油可以卸妝用麼

橄欖油可以用於卸妝,一般好點的植物卸妝用品,主要成分都是橄欖油,也有專用的橄欖油卸妝油,可以買到純正的,橄欖油可以護膚,還可以塗在頭髮上,可以保養頭髮,以及身體,買橄欖油最好在正規地方購買,別買攙雜雜質的,要純的比較好,卸妝的時候一定要卸乾淨,多洗幾次,不然化妝品會侵蝕 橄欖油。是可以卸妝。但是它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