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材質的衣服最保暖?什麼材料的衣服是最保暖的?

2023-05-28 11:20:02 字數 5516 閱讀 9103

1樓:鋒鎯

必須是羽絨材質!羽絨看起來像一朵朵的蒲公英,由很多很多的細絲,從中心點向四周圍散射形成一種輻射狀結構,像一顆一顆#63991;體的球,裡面充滿著空氣,##63968;散熱,因此具保暖功能。羽絨系水禽毛最具價值的部分。

羽絨密分布在鵝、鴨和其他水禽鳥的全身,形成保溫層,起保溫作用,在胸部、腹部和翅膀根基部分最多。羽絨沒有羽幹或只有一細短而柔軟的羽幹,由羽幹或羽根直接發出許多柔軟蓬鬆的小羽枝。小羽枝又發出小羽絲,但小羽絲上#63847;具羽鉤或突起,故#63847;形成羽片。

羽絨成簇的從羽柄頂部伸出,使整個羽毛蓬鬆柔軟,它的三維結構使其能夠包含成千上萬的氣囊,這能夠跟外界形成非常好的隔熱層。羽絨就是水禽類動物,如鵝、鴨等,能輕巧的永遠保持其溫#64001;的防護層。

2樓:鄭芬多老師

白鴨絨最保暖。白鴨絨是用作服飾的鴨絨,一般採用棉紗作毛圈紗,白鴨絨絨毛豐滿,手感柔軟,穿著舒適,美觀大方。白鴨絨除了保暖性強、手感柔軟,質地細膩。

3樓:星辰大海遨遊天外

冬季天氣寒冷,有些人看起來穿著似乎很厚實,但保暖指數卻感覺不夠,這或許是你的衣服材質問題。在冬季大家可以選擇兔毛材質的衣服,兔毛是特別柔軟的,冬天穿不僅舒適且保暖指數高。並且,一般對毛衣過敏的人,對兔毛很少會出現過敏的情況。

兔毛材質一般選用安哥拉兔或家兔的毛毛,建議選安哥拉兔毛哦,質量更好。

4樓:東揚繪畫

羊絨的衣服是最保暖的,其次是羽絨服,冬天穿這兩種衣服,是最保暖的。

5樓:要猛虎更要薔薇

我認為羊毛材質的衣服最保暖,只要是真正的羊毛,哪怕是冬天,只需要一件羊毛大衣就可以有充足的溫暖。

6樓:四十歲的阿丁

純棉材質的衣服比較保暖,還有絨的衣服和皮的衣服都比較保暖。

7樓:體娛荒原

羽絨服這樣的材質的衣服是最保暖的,當然要看裡面的填充物是鴨絨的,就很保暖,所以一定要認清楚這些材質。

8樓:維修那點事

通常情況下,如果是選擇襯衣的話,我個人覺得,選擇棉料的,或者是羊胎絨的材料的衣服更加柔軟保暖。

9樓:問題解決王老師

棉質羊毛制的衣服最保暖的,特別是皮毛一體的保暖性是非常好的。

10樓:1886公司

羽絨的衣服一般是最保暖的,比如說鵝絨,鴨絨,羽絨服這一類的,特別的保暖,棉花呢也是比較保暖的,但是相對來說沒有羽絨的保暖。羽絨的保暖性非常的好,而且衣服也是比較輕的,穿起來非常的舒適 。

11樓:山哥學堂

羽絨服羽絨服中的填充物是羽絨,羽絨具有很好的蓬鬆度,可以有效防禦外來的寒風,形成散發熱量的保暖層,可以給人體帶來溫暖,是保暖性不錯的衣服。棉衣棉衣中的填充物主要是棉花,棉花也有很好的禦寒效果,所以棉衣的保暖性也挺不錯。大衣製作大衣的布料一般紡織得比較厚實,而且使用的布料分子結構密度較大,可以有效防禦寒風入侵,起到保暖的效果。

貼身衣貼身衣穿在身上可以防止冷空氣的入侵,使人體散發出來的熱氣保留在衣服中,可以起到保暖的效果。

12樓:喬少之韻

純棉材質的最保暖,純棉材質的衣服穿起來特別的舒適,而且也不透氣,如果要穿衣服的話,肯定要選用純棉的,這樣**也不會過敏,很舒適就會暖和了。

13樓:思語新竹

貂皮衣服保暖性特別強。所以很多條件兒比較不錯的人,都有一件貂皮大衣。在寒冷的冬天,可以起到非常好的保暖作用。當然,羊絨製品保暖性也是比較好的。

14樓:網友

材質上,「內薄軟、中保暖、外防風」。衣物本身並不產熱,而是通過緩衝冷空氣和體表熱空氣間的對流儲存熱量,吸濕性要強,羊毛、羊絨、純棉材質最合適。上衣可以穿羊毛衫、羊絨衫、棉線針織衫,下身可以穿羊絨褲白鴨絨絨毛豐滿,手感柔軟,穿著舒適,美觀大方。

白鴨絨除了保暖性強、還以手感柔軟,質地細膩白鴨絨的保暖度,絨的填充比例越大就越暖和,蓬鬆度越高越暖。

15樓:情感解疑範

羊毛材質的衣服保暖,蠶絲材質的衣服也保暖,棉花材質的衣服和牛皮材質的衣服也保暖,不過材質也要配合製造工藝才能達到更加保暖的效果。

16樓:熊貓寶寶的讀書筆記

羽絨質地的衣服最保暖,現在的人都買羽絨服來過冬,它比較輕盈,不會臃腫,保暖效果好,也不會太熱,屬於很好搭配的冬天衣服,時尚好看又能保證溫暖度。

17樓:小木屋

我覺得材質最保暖的衣服應該是算羽絨服了,這種衣服特別的輕,而且能夠在冬天裡很好的禦寒。

18樓:愛陌上花開季節

防風材質的布料加上鴨絨或者鵝絨是最保暖的衣服,鵝絨鴨絨保暖效果是最好的,防風的布料能有效的阻擋冬天裡的寒風,所以兩者搭配起來的羽絨服是最暖和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最保暖的衣服的材質是羊絨,羊絨比羽絨要保暖多了,在那些冰天雪地,零下幾十度的地方都是穿羊絨的。

20樓:於是忘了季節

最保暖的材質的衣服那肯定就是羽絨服了,羽絨服不管是在北方零下十幾二十度的天氣都可以遇暖,還有就是衝鋒衣它是不透氣的,身體裡面的熱氣也不會透出來。

21樓:好好耙耙

鴨絨材質的衣服最保暖。因為鴨子在冬天通過羽毛保暖身體溫度,不懼嚴寒,所以鴨羽毛所做的絨是最保暖的。

22樓:九方代芹

我在冬天最保暖的服裝還是羽絨服,通常都是鵝絨或者鴨絨,比普通的棉毛織品禦寒能力高很多,所以在寒冷的地區,通常都是穿羽絨服,其次才是棉衣絲棉製品。

23樓:乙個愛學習的魚

棉質的衣服,還有滌綸,這兩種材質的衣服最保暖,還有一種材質也可以適合做外衣外套,做出來的衣服也很保暖。購衣服時可以看看是什麼材質?如果是棉質的,就可以選擇購買,保暖效果很好。

24樓:張佳倩啊

一般來說,純棉的衣服是比較保暖的,還有一些可能會選擇鴨絨或者是羊絨的羽絨服來進行保暖,但是總的來說市場上純棉的衣服就可以了,因為純棉的衣服**也比較便宜,而且還能起到保暖的效果。

25樓:發財哥

目前最保暖的衣服應該就是鵝絨的羽絨服。因為它能夠充分的把體內的溫度鎖住,並且隔絕外部的冷空氣。在冬天也是很多北方城市的取暖必備衣服。

26樓:曾大鬍子

羊毛和羽絨毛材質的衣服是最保暖的。在冬天,羊毛和羽絨毛材質的衣服,是最流行最受人們喜愛的衣服,因為它穿起來最暖和。

27樓:網友

最保暖的衣服一般是羽絨之類。和貂皮之類的衣服最保暖。但羊絨之類的也可以。

28樓:來自天鍾山和善的花椰菜

第一類:純棉內衣。最傳統的單層內衣,輕柔透氣,但由於質地較薄,比較適合春秋天穿。

第二類:纖維性保暖材料內衣。多採用棉、毛、腈綸、滌綸等面料,夾層採用棉、羊毛、駝絨等絮片作為填充料。優點是透氣、導溼效能較好;缺點是穿著顯得臃腫、厚重。

第三類:太空棉保暖內衣。它的面料採用棉、毛絲、化纖等,在內夾層絮片鍍上金屬薄膜。它的優點是比較保暖、防輻射;缺點是透氣、導濕性差,穿著時有絲鳴聲。

第四類:夾層含有iccp材料的保暖內衣。它採用了棉、毛、絲、萊卡等面料,夾層中的iccp材料也由最初的無孔發展到有孔直到現在的網狀薄膜。

面料與夾層之間的固定也由用膠水黏合到採用特殊工藝復合到一起。

第五類:舒適保健型保暖內衣。此類產品自稱其含遠紅外纖維和20多種微量元素,遠紅外線能在體內進行能量轉換,調解機體免疫力。

29樓:章少含

那也要看是在什麼情況下著裝。如果是在室內或者普通運動量的情況下,最好選擇純棉材質的衣服,保暖性好,而且穿著舒適。但如果是在戶外,應該穿那種速乾面料的衣服。

30樓:眠謹釋

羽絨服,棉質的保暖衣。

什麼材料的衣服是最保暖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保暖性能不比羽絨服差,比羽絨服更輕便不顯腫,我個人認為它的穿著體驗比羽絨服更舒服。

而且這種新材料比起羽絨服它不怕水洗,和氣凝膠開發人員深聊後,在實驗室水洗100次後,保暖性能幾乎沒有變化…

但羽絨服水洗後總要打折扣。所以這就是為什麼羽絨服要總買新的 哈哈。

今天我拿之前了解過的氣凝膠外套,根據一些內部測試資料,來仔細講講「氣凝膠有希望替代羽絨,成為現階段保暖性更好的材料」的原因 氣凝膠外套的熱阻值,比羽絨服更高;熱損失比羽絨服更低。

氣凝膠外套比羽絨服,可耐100次水洗,保暖性能幾乎不變。

氣凝膠外套比羽絨服更輕便、顯瘦。

我個人非常推崇氣凝膠的原因之一,就是它能做到羽絨服相同的保暖性能,但厚度卻只有羽絨服的一半。氣凝膠外套的缺點。

貴。氣凝膠製備成本比羽絨高得多,衣服客單價也高,一件外套就要兩三千,要是前兩年我就不會特別推薦。

但今年材料成本降了小一半,一件普通羽絨服的**就能買到新面料科技的服裝,更適合大眾嘗試入門。

32樓:匿名使用者

材質的保暖從科學的角度上看是無極限的,我們總會探索出更保暖的材質,理論上應該是完全靜止的空氣,但從實際上看但這並不能被當做衣服穿在身上,起碼現在還不能。

那麼其他的材質論保暖性的話應該自同樣的重量下進行比較,最保暖的材質應該是羽絨服了。

羽毛結構特徵:有大量的細絲,從中心向周圍散射,形成乙個徑向結構,就像乙個球體,裡面充滿了空氣。羽絨叢羽毛柄頂端伸出,使整個羽毛柔軟蓬鬆。

它的三維結構使它能夠容納數千個氣囊,從而形成乙個非常好的隔熱層。

它的特性如下:

一、保暖。據估計,每盎司的優質羽絨,約200有萬軟小細絲,形成緊密的熱結構,能鎖住大量的大空氣;而且由於空氣是熱的不良導體,它可以避免冷空氣的快速滲透和體溫的下降,從而使身體獲得更高的熱舒適體驗。

二、輕盈。排除合成材料和高科技材料,正如上文介紹的結構特性,使得羽絨成為既保暖又輕盈的天然材質。

三、貼身。就比方說像羽絨服,不同於其他傳統的衣服,進行了絎縫縫製,雖然不易變形但顯得更為笨重;羽絨服可以沿著與人體曲線,緊密覆蓋身體,防止冷空氣進入,達到保暖的要求。

四、彈性。彈性是一件羽絨服的關鍵性指標。彈性值越高,越不熨帖,產品的外觀就會特別飽滿,保留更多的空氣,保持溫暖。由於具有彈性值,羽毛可以在任何擠壓後迅速恢復原狀。

33樓:天天潛水

羽絨服優異的保暖性能是由它的結構所決定的。羽絨擁有立體枝狀結構,其絨朵呈朵狀,是由乙個絨核及放射出的很多的絨絲組成。絨絲又是由許多微小的中空結構鱗片組成,其中蘊含了大量的靜止空氣,由於空氣的熱傳導係數很低,從而形成了阻礙冷熱空氣流動的天然屏障。

羽絨服的面料和裡料,組成了乙個大口袋,當把富有彈性的羽絨裝進這個口袋時,會形成乙個很大的支撐空間,可以用來儲藏空氣,進而阻止熱對流。雖然羽絨服不是密封的,但它裡外的布料結構都比較緊密,這個結構正好可以降低空氣的運動速度,與外界的空氣交換緩慢進行,這樣就大大減弱了熱傳導,提高了衣服的保暖性能。

羽絨服的保暖效果和填充羽絨的多少並沒有絕對的關係,而是和蓬鬆度有關,越蓬鬆的羽絨服鎖住的空氣越多,保暖性能越好。

羽絨的這種特性也使得羽絨服可以既保暖又輕便,便於活動,所以在冬天是不可或缺的禦寒佳品。

什麼材質最保暖,什麼材質的衣服最保暖?

純天然的棉花最保暖,媽媽用棉花做的棉褲棉襖最暖和,什麼材質的衣服最保暖?保暖材質有以下幾種,冬天保暖效果好。一 白鴨絨 白鴨絨是用作服飾的鴨絨,一般採用棉紗作毛圈紗,白鴨絨絨毛豐滿,手感柔軟,穿著舒適,美觀大方。白鴨絨除了保暖性強 還以手感柔軟,質地細膩白鴨絨的保暖度,絨的填充比例越大就越暖和,蓬鬆...

冬天穿什麼褲子最保暖,冬季什麼褲子最保暖

紅小料,有輕薄保暖的保暖褲襪,冬天穿擋風,而且又不會顯胖。我一直都穿這種做打底,搭配裙子靴子都好。寒冷的冬天穿棉褲最保暖,國春老師 是一名網 創導師,具有親和力,充滿正能量!認識她讓我懂得做人的道理 人生的價值。是我生命中的貴人,受益者不止我乙個。我以前也是一無所有,現在也有車有房,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什麼材質的衣服會起球,什麼材質的衣服不會起球

1 滌 棉 滌 粘混紡織物。這一類面料的衣服由於耐用美觀穿著舒適受到很多女生的親睞,但是它們致命的缺點就是容易起球。然而滌長絲製作的衣服就不會出現這樣的現象,短纖維由於洗滌和穿著摩擦很容易起球。2 毛料。這種面料非常容易起球,甚至讓很多人認為起球就是質量問題。羊毛原料的品質越高,細度越好,表面鱗片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