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飛機的材料,飛機是什麼材質做的

2023-04-17 04:05:03 字數 2402 閱讀 7910

1樓:網友

鋁合金在飛機上大量乙個用。

一般情況下:主要承力構件(如,飛架主梁,起落架)一般材料為30crmnsia或者30crmnsini2a這類的超高強度鋼;

隔框和桁條一般有鋼的也有鋁合金的;

蒙皮一般為鋁合金,常見的有12號硬鋁(ly12)或者4號6號超硬鋁(等;

噴口等高溫部分一般為鈦合金;具體牌號各公司都封鎖其成分。

操縱系統的搖臂上大量應用鎂合金;

部分舵面上還應用了複合材料;

飛機上材料種類相當的多,是一門很高深系統的學科。

而且可以告訴你的是哪個關於500°的說法沒什麼根據。更錯誤的說法就是飛機是用什麼材料製成這種說法,到什麼時候飛機多不會是用單一或幾種材料製造。正解應該是多種材料。

2樓:古琛銀東

現在的飛機啊,蒙皮是由鋁合金制的,尾噴管大多是鈦合金,內部有些結構是鎂合金或鎂鋁合金,有些是複合材料,隔匡、珩條。梁都是不同牌號的鋼。

3樓:柴田聰

鋁合金,民航機最快也只有馬赫,表面死也上不了500度,一般最高也就50度,還是停在地面上太陽曬的,飛起來最多30度,協和式飛到最快只有121度。

發動機噴口附近溫度比較高,用鈦合金,發動機內部是鈦合金、高溫陶瓷、鎳合金之類。

基本就這些,有些飛機尾翼、操縱面已經用上複合材料,比如碳纖維,可以減重。

戰鬥機都是鈦制的,能承受高溫。

4樓:歷輝康邈

民用是鋁的(這就是為什麼民航不讓帶汞的原因)

軍用不好說什麼都有大多數普通超音速是用超合金。

突破熱障。

5樓:愛科技的劉大皮

碳纖維複合材料製作飛機的優點。

6樓:宮豆母雅豔

現在大部分用鋁鈦合金。

7樓:貢越納喇易文

蒙皮是鋁或合金,裡面的就什麼材料都有。

飛機是什麼材質做的

8樓:鐫刻乙份馨香

飛機上的材料大部分是合金材料。主要有以下幾種。

1、鋁合金。鋁是一種輕金屬,比重左右。

由於地球的吸引力的作用,要求飛機質量越輕越好。飛機越輕,飛的越高、越快、越遠,裝載量越大。但是鋁的強度低,好在飛機不是拖拉機,它在空中飛行,不會碰到別的物體,所以,飛機的蒙皮大部分是用鋁合金壓制的,還有前機匣,飛機框架,肋條等。

鋁合金材料佔飛機用料50%--70%左右。

2、鎂合金。鎂比鋁更輕,比重。

3左右,熔點300度左右。強度更低。用來製造不承重的部件、殼體。

例如各種活門殼體,油幫浦殼體等。鎂合金材料佔飛機用料5%--10%左右。

3、鈦合金。鈦也是一種輕金屬,比重左右,比鋁重,但是強度很高,很耐高溫,熔點1660多度,鈦是造飛機的理想材料,飛機發動機,防彈部位,強化部位,加固部位,燃燒室,渦輪軸,渦輪盤,噴口等,大多數是用鈦合金材料製造的。

現代化的飛機,鈦合金的用量比重越來越大。

4、鑷鉬鎢合金。是造發動機的理想材料。飛機發動機的溫度高達2000多度。一般的材料是不行的。只有鈦鎢鉬合金才能勝任。

飛機發動機裝在飛機上時,用石棉布隔熱,石棉是良好的隔熱材料。把石棉做成板或做成布,把發動機包起來。發達的國家用強化石膏,陶瓷做隔熱材料。

我國已經用複合材料隔熱(一層籽飾粉,一層鈦鎢合金板壓制成型材)。

9樓:風行天下

鋁合金材料,比較輕。比較牢固,是專門用在航空器材上的,祝你健康快樂好運連連。

10樓:民生為本

合金材料。

「飛機上的材料大部分是合金材料。主要有以下幾種。 1、鋁合金。鋁是一種輕金屬,比重左右。由於地球的吸引力的作用,要求飛機質量越輕越好。」

11樓:夜涼如水星如幻

鋁合金、鎂合金、鈦合金、鑷鎢合金。

12樓:匿名使用者

鋁合金,據說787用的是複合材料,也就是塑料!

飛機是什麼材料做的 飛機是哪些材料做的

飛機製造的材料主要有哪些

13樓:莫秀一

新型飛機主要材料為碳纖維,和多種合金材料(鈦合金導管,鋁合金隔框,鎂合金輪轂,等等)

第三代飛機主要材料為鈦合金與複合材料。

第二代飛機主要材料為鋁合金與鈦合金。

第一代飛機主要材料為鋁合金與鎂合金。

二戰時期飛機主要材料鋼鐵與鋁合金。

一站時期主要材料為木頭、鋼鐵、帆布。

製造飛機的主要原料是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鋁鎂合金和鋁銅合金,還有一些:鈦合金、不鏽鋼、複合材料等。覺得沒錯的!

飛機引擎製造公司,什麼是飛機引擎

答案是很遺憾,沒有。目前世界最大的四家民用飛機製造商分別是美國波音公司 歐洲空中巴士 加拿大龐巴迪公司和巴西航空工業公司。到2003年年底,全球在運營民用客機共計16168架,其中58 屬於波音公司製造,16 屬於空客公司,龐巴迪和巴航各佔5 和4 剩餘17 為其他飛機製造商製造。前四大民機製造商產...

鋁合金是製造飛機的重要材料,這種用途主要與鋁的下列哪種性質有

飛機的體積一定,由密度公式變形m v可知,材料的密度越小,飛機的質量越小,由g mg可得出,質量小則重力小,越容易起飛 與鋁的化學性質,硬度小,導電性無關 故選d 鋁合金的硬度很大,它的用途有哪些?同時還與它的什麼性質有關?工程上主要用於門窗製作,抗氧化性強,耐久性好,不易變形,密封性相對來說好一點...

飛機是怎麼製造的,飛機是怎麼製造出來的?

培養德 智 體 美全面發展,具有與本專業領域方向相適應的文化水平與素質 良好的職業道德和創新精神,掌握飛機零 部件製造的有關理論知識 現代製圖 工程力學 航空工程材料 公差配合與測量技術 飛機構造 機械設計基礎 機械製造工藝學 工具機夾具設計 飛機零件加工與成型工藝 機械加工裝置 液壓傳動 製圖測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