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申請程式是怎樣的?繁瑣嗎?

2023-05-28 11:10:04 字數 1173 閱讀 6160

1樓:一串數字集團

北京五一國際智財權為您解答:

依據專利法,發明專利申請的審批程式包括受理、初審、公布、實審以及授權五個階段。實用新型或者外觀設計專利申請在審批中不進行早期公布和實質審查,只有受理、初審和授權三個階段。

2樓:零號窗網路****

流程。(一)發明專利的申請 1、 發明專利申請審批流程專利申請—受理—初審—公布—實質審查請求—實質審查—授權2、 申請發明專利需要提交的檔案1) 請求書:包括發明專利的名稱、發明人或設計人的姓名、申請人的姓名和名稱、位址等。

說明發明的技術特徵,清楚、簡要地表述請求保護的內容。4) 說明書附圖:發明專利常有附圖,如果僅用文字就足以清楚、完整地描述技術方案的,可以沒有附圖。

二)實用新型專利申請1、實用新型專利申請審批流程專利申請—受理—初審—公告—授權2、申請實用新型專利需要提交的檔案1)請求書:包括實用新型專利的名稱、發明人或設計人的姓名、申請人的姓名和名稱、位址等。2)說明書:

包括實用新型專利的名稱、所屬技術領域、背景技術、發明內容、附圖說明和具體實施方式。說明書內容的撰寫應當詳盡,所述的技術內容應以所屬技術領域的普通技術人員閱讀後能予以實現為準。3)權利要求書:

說明實用新型的技術特徵,清楚、簡要地表述請求保護的內容。4)說明書附圖:實用新型專利一定要有附圖說明。

5)說明書摘要:清楚地反映發明要解決的技術問題,解決該問題的技術方案的要點以及主要用途。

三)外觀專利的申請1、 申請外觀專利的流程專利申請—受理—初步審查—公告—授權2、 外觀專利需要提交的檔案1) 請求書:包括外觀專利的名稱、設計人的姓名、申請人的姓名、名稱、位址等。外觀設計**或**:

至少兩套**或**(前檢視、後檢視、俯檢視、仰檢視、左檢視、右檢視,如果必要還是提供立體圖)外觀設計簡要說明:必要時應提交外觀設計簡要說明。

3樓:網友

還是比較繁瑣的,一般是找我們這種專利**事務所的專利**人幫著代報的多,他這個是管帶撰寫答辯啥的,個人申報不專業通過率低。流程慢。

浙江專利申請,浙江個人專利申請流程是怎樣的?

一 專利申請流程 在中國,專利申請分為三種 外觀專利申請 實用新型專利申請和發明專利申請。外觀設計專利申請 一 外觀設計專利申請,需準備好產品的六個面的外觀檢視,並填寫 外觀設計專利申請書 連同外觀設計簡要說明,向國家專利局提交申請檔案。提交申請後,乙個星期左右可以拿到 專利受理通知書 3 5個月左...

專利申請的流程是怎樣的

相關專利申請流程如上圖。1 準備專利申請檔案 包括申請書 委託書 外觀還有簡要說明書以及外觀專利申請 或 實用新型或發明專利則有說明書以及說明書附圖 權利要求書 摘要以及摘要附圖 費用減緩請求書 具體文書格式可在國家智財權局 上 2 填寫相關專利申請檔案 外觀則是 或設計圖紙製作 實新以及發明專利則...

專利申請時怎樣確定專利權人,專利申請時該如何確定專利權和專利申請權的歸屬?

如果是非職務發明,那麼申請人就是個人,授權後,個人應該就是本專利的專利權人 如果是職務發明,申請人應該是公司,授權後,公司是本專利的專利權人。設計人,對於技術來講,也就是發明人,發明人必須是自然人,即是對該項技術作出創造性貢獻的人,其是一種人身權,其不可以轉讓。申請人,是其可以是公司,也可以是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