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材質最保暖,什麼材質的衣服最保暖?

2023-06-08 12:20:02 字數 4125 閱讀 7407

1樓:星際是我

純天然的棉花最保暖,媽媽用棉花做的棉褲棉襖最暖和,

什麼材質的衣服最保暖?

2樓:匿名使用者

保暖材質有以下幾種,冬天保暖效果好。

一、白鴨絨 白鴨絨是用作服飾的鴨絨,一般採用棉紗作毛圈紗,白鴨絨絨毛豐滿,手感柔軟,穿著舒適,美觀大方。白鴨絨除了保暖性強、還以手感柔軟,質地細膩白鴨絨的保暖度,絨的填充比例越大就越暖和,蓬鬆度越高越暖。

二、珊瑚絨 珊瑚絨是紡織面料中一種最新、最暢銷的面料。除了保暖性強、還以手感柔軟,質地細膩,環保等為特點。

三、搖粒絨 搖粒絨是近兩個國內冬天禦寒的首選產品。搖粒絨可以做衣服,**由300---2000元人民幣不等。

四、竹碳纖維 素有「黑鑽石」的美譽,在國際上被譽為「二十一世紀環保新衛士」。當下集多功能於一身竹炭纖維的誕生,是紡織多功能原料一次創新。

五、羊毛 人類在紡織上最早利用的天然纖維之一。它具有彈性好、吸濕性強、保暖性好等優點。但由於**高,對非織造布的生產來說,使用不多。

什麼材質的衣服最保暖?

3樓:來自天鍾山和善的花椰菜

第一類:純棉內衣。最傳統的單層內衣,輕柔透氣,但由於質地較薄,比較適合春秋天穿。

第二類:纖維性保暖材料內衣。多採用棉、毛、腈綸、滌綸等面料,夾層採用棉、羊毛、駝絨等絮片作為填充料。優點是透氣、導溼效能較好;缺點是穿著顯得臃腫、厚重。

第三類:太空棉保暖內衣。它的面料採用棉、毛絲、化纖等,在內夾層絮片鍍上金屬薄膜。它的優點是比較保暖、防輻射;缺點是透氣、導濕性差,穿著時有絲鳴聲。

第四類:夾層含有iccp材料的保暖內衣。它採用了棉、毛、絲、萊卡等面料,夾層中的iccp材料也由最初的無孔發展到有孔直到現在的網狀薄膜。

面料與夾層之間的固定也由用膠水黏合到採用特殊工藝復合到一起。

第五類:舒適保健型保暖內衣。此類產品自稱其含遠紅外纖維和20多種微量元素,遠紅外線能在體內進行能量轉換,調解機體免疫力。

4樓:章少含

那也要看是在什麼情況下著裝。如果是在室內或者普通運動量的情況下,最好選擇純棉材質的衣服,保暖性好,而且穿著舒適。但如果是在戶外,應該穿那種速乾面料的衣服。

5樓:眠謹釋

羽絨服,棉質的保暖衣。

什麼材料的衣服是最保暖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保暖性能不比羽絨服差,比羽絨服更輕便不顯腫,我個人認為它的穿著體驗比羽絨服更舒服。

而且這種新材料比起羽絨服它不怕水洗,和氣凝膠開發人員深聊後,在實驗室水洗100次後,保暖性能幾乎沒有變化…

但羽絨服水洗後總要打折扣。所以這就是為什麼羽絨服要總買新的 哈哈。

今天我拿之前了解過的氣凝膠外套,根據一些內部測試資料,來仔細講講「氣凝膠有希望替代羽絨,成為現階段保暖性更好的材料」的原因 氣凝膠外套的熱阻值,比羽絨服更高;熱損失比羽絨服更低。

氣凝膠外套比羽絨服,可耐100次水洗,保暖性能幾乎不變。

氣凝膠外套比羽絨服更輕便、顯瘦。

我個人非常推崇氣凝膠的原因之一,就是它能做到羽絨服相同的保暖性能,但厚度卻只有羽絨服的一半。氣凝膠外套的缺點。

貴。氣凝膠製備成本比羽絨高得多,衣服客單價也高,一件外套就要兩三千,要是前兩年我就不會特別推薦。

但今年材料成本降了小一半,一件普通羽絨服的**就能買到新面料科技的服裝,更適合大眾嘗試入門。

7樓:匿名使用者

材質的保暖從科學的角度上看是無極限的,我們總會探索出更保暖的材質,理論上應該是完全靜止的空氣,但從實際上看但這並不能被當做衣服穿在身上,起碼現在還不能。

那麼其他的材質論保暖性的話應該自同樣的重量下進行比較,最保暖的材質應該是羽絨服了。

羽毛結構特徵:有大量的細絲,從中心向周圍散射,形成乙個徑向結構,就像乙個球體,裡面充滿了空氣。羽絨叢羽毛柄頂端伸出,使整個羽毛柔軟蓬鬆。

它的三維結構使它能夠容納數千個氣囊,從而形成乙個非常好的隔熱層。

它的特性如下:

一、保暖。據估計,每盎司的優質羽絨,約200有萬軟小細絲,形成緊密的熱結構,能鎖住大量的大空氣;而且由於空氣是熱的不良導體,它可以避免冷空氣的快速滲透和體溫的下降,從而使身體獲得更高的熱舒適體驗。

二、輕盈。排除合成材料和高科技材料,正如上文介紹的結構特性,使得羽絨成為既保暖又輕盈的天然材質。

三、貼身。就比方說像羽絨服,不同於其他傳統的衣服,進行了絎縫縫製,雖然不易變形但顯得更為笨重;羽絨服可以沿著與人體曲線,緊密覆蓋身體,防止冷空氣進入,達到保暖的要求。

四、彈性。彈性是一件羽絨服的關鍵性指標。彈性值越高,越不熨帖,產品的外觀就會特別飽滿,保留更多的空氣,保持溫暖。由於具有彈性值,羽毛可以在任何擠壓後迅速恢復原狀。

8樓:天天潛水

羽絨服優異的保暖性能是由它的結構所決定的。羽絨擁有立體枝狀結構,其絨朵呈朵狀,是由乙個絨核及放射出的很多的絨絲組成。絨絲又是由許多微小的中空結構鱗片組成,其中蘊含了大量的靜止空氣,由於空氣的熱傳導係數很低,從而形成了阻礙冷熱空氣流動的天然屏障。

羽絨服的面料和裡料,組成了乙個大口袋,當把富有彈性的羽絨裝進這個口袋時,會形成乙個很大的支撐空間,可以用來儲藏空氣,進而阻止熱對流。雖然羽絨服不是密封的,但它裡外的布料結構都比較緊密,這個結構正好可以降低空氣的運動速度,與外界的空氣交換緩慢進行,這樣就大大減弱了熱傳導,提高了衣服的保暖性能。

羽絨服的保暖效果和填充羽絨的多少並沒有絕對的關係,而是和蓬鬆度有關,越蓬鬆的羽絨服鎖住的空氣越多,保暖性能越好。

羽絨的這種特性也使得羽絨服可以既保暖又輕便,便於活動,所以在冬天是不可或缺的禦寒佳品。

9樓:杜鵑花拉莫內

保暖的衣服我認為應該是羽絨的,應該是最保暖的,頂級的應該是標準在100以上的鵝絨是最好的。

10樓:小人物曾彪

高分子材料或者羽絨服吧,可以直接拒絕冷空氣進進入,就羽絨服來說,企鵝在南極那麼冷的地方都能生存下去,羽絨的保暖毋庸置疑。高分子材料也一樣,他是特殊材料製成,可以拒絕阻斷冷空氣。

11樓:匪魚無忌

如果是冬天時節,羽絨材質的衣服最保暖,風打不透,穿在身上特別暖和。

12樓:喲喲我

穿皮草最保暖,其次就是棉襖裡面裝棉花的那種。

13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一般穿羽絨服比較保暖,毛衣也是可以。

14樓:菜籃子

羽絨服、棉衣、大衣、貼身衣的保暖性都很好,衡量一件衣服的保暖性如何還是要看克重,相同材質下克重越大,則保暖功能越好。

寒冷的冬季裡,有的人即使穿得裡三層外三層,到了室外還是凍得直哆嗦,於是各種禦寒衣物成了大家爭相選購的商品,其實只要選對衣服材料,遵循穿衣法則,禦寒保暖就不是難事。

1、羽絨服。

羽絨服中的填充物是羽絨,羽絨具有很好的蓬鬆度,可以有效防禦外來的寒風,形成散發熱量的保暖層,可以給人體帶來溫暖,是保暖性不錯的衣服。

2、棉衣。棉衣中的填充物主要是棉花,棉花也有很好的禦寒效果,所以棉衣的保暖性也挺不錯。

3、大衣。製作大衣的布料一般紡織得比較厚實,而且使用的布料分子結構密度較大,可以有效防禦寒風入侵,起到保暖的效果。

4、貼身衣。

貼身衣穿在身上可以防止冷空氣的入侵,使人體散發出來的熱氣保留在衣服中,可以起到保暖的效果。

什麼保暖材料最好?

15樓:青琉璃

隨著冬季的到來,氣溫的降低,大家夥兒都開始籌備過冬的保暖衣服了,在寒冷的冬天到底穿什麼最暖和呢,那麼聚酯纖維的保暖內衣好嗎?最好的保暖內衣材料是什麼呢?接下來的這些內容會詳細的講解這些問題。

其實聚酯纖維它的實質就是化學纖維,它是在棉的基礎上改造而成的,它的優點就是比棉製品更加的容易儲存,但是在於保暖方面聚酯纖維材料的保暖內衣還是沒有棉的保暖。穿起來的舒適度也是比不上棉的保暖內衣,聚酯纖維最常見的形式是滌綸。

如果要選最適合做保暖內衣的材質,一般還是選擇那種質地比較的柔軟,透氣性比較好的材質。比如現在非常流行的一種面料,莫代爾棉。這種材料裡面還新增了竹炭纖維,可以更好的貼近我們的**,穿起來更加的舒適,保暖的效果也比其他的面料要好一點。

所以,保暖內衣還是要選材料舒服的,聚酯纖維類的保暖內衣還是選擇迴避,冬天氣候乾燥容易靜電,所以純棉依然是我們的首選,買一款自己認為價效比較的保暖內衣來度過寒冷的冬天。

什麼材質的衣服最保暖?什麼材料的衣服是最保暖的?

必須是羽絨材質!羽絨看起來像一朵朵的蒲公英,由很多很多的細絲,從中心點向四周圍散射形成一種輻射狀結構,像一顆一顆 63991 體的球,裡面充滿著空氣,63968 散熱,因此具保暖功能。羽絨系水禽毛最具價值的部分。羽絨密分布在鵝 鴨和其他水禽鳥的全身,形成保溫層,起保溫作用,在胸部 腹部和翅膀根基部分...

最健康的杯子材質,什麼材質的杯子最健康?

喝水,是僅次於吃飯的人生第二件大事啦,而喝水的杯子則直接關係到這件人生大事你做的對不對!要是用錯杯子了,那就等於喝毒!不鏽鋼杯屬於合金製品,使用不當會使其中所含的重金屬物質釋放出來,危害健康。在日常使用中,用不鏽鋼杯盛普通水倒問題不大,但不要裝酸性飲品,如果汁 咖啡 碳酸飲料等,因為容易析出重金屬物...

家裡牆紙用什麼材質比較好,哪種材質的牆紙最好?

無紡布桌布的原材料天然材料 纖維絲,蠶絲等 不含化學成分,相對pvc牆紙環保性更好。哪種材質的牆紙最好?1 純紙桌布 全部用紙漿製成的牆紙,這種牆紙使用純天然紙漿纖維,透氣性好,並且吸水吸潮,所以是一種環保低碳的家裝理想材料。2 無紡布桌布 也被稱作非織造布,其優點是它具有很高的乾濕強度,透氣性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