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使用農藥,怎樣施用農藥更安全?

2023-05-28 08:50:04 字數 1445 閱讀 8847

1樓:自己滴定

首先就是買回來農藥之後,一定要根據農藥上面的說明,然後去兌水。還有就是也要符合相關的比例。並且農藥也不能直接接觸到你的**。

2樓:小美生活小集錦

施用農藥的時候,當事人最好還是應該佩戴好口罩,還有手套,而且在使用的過程中,是應該距離人的面部遠一些,選擇噴灑的方式均勻的進行施用。

3樓:結婚發的

要選擇綠色無公害的農藥,也要把握好農藥的濃度,要注意噴灑的範圍,要遠離水源,也要做好防護措施。

4樓:巨集盛巨集盛

在使用農藥的時候一定要做好相應的防護措施,而且一定要按照規定使用農藥,這樣才會更加的安全。

5樓:劉心安兒

首先就是要選擇合適的農藥,也應該注意藥效,同時也應該注意農藥的保質期,也應該做好個人防護,還有就是在溫度特別高的時候,或者是在下雨天颳風的時候,盡量不要使用農藥,要做好通風澆水的工作。

6樓:史蒂芬斯

在進行噴農藥的時候,首先我們要全副武裝,而且一定要把農藥的管子往地放一下,這樣的話就不會隨處噴灑,也不會讓我們吸入毒氣,同時噴灑的也會非常的均勻。

7樓:而且我

施用農藥的時候一定要提前稀釋,而且在使用農藥的時候,使用者應該佩戴好護目鏡,手套,口罩,這樣的話會更加的安全。

8樓:自己滴定

肯定是要穿戴整齊,然後最好戴著防護面罩,這樣的話噴灑農藥可能更安全一些。因為農藥進入到我們的身體之後,很有可能會給我們的身體帶來壞處。

9樓:小阿星

首先在使用農藥之前一定要了解說明,在噴灑農藥的時候一定要穿防護服,混合使用殺蟲劑的時候一定要戴好防目鏡,同時也應該注意農藥的儲存,液體農藥一定要注意隔熱,不要放在兒童能夠得到的地方,不要在大風,高溫,多雨的天氣裡噴灑農藥,會影響農藥的效果。

10樓:按時服藥

就是按照科學的說明書去進行使用,不能過度使用,也不新增其他的一些農藥,按照要求比例進行稀釋,然後噴灑。

農藥使用要科學,如何安全使用農藥?

11樓:幸福小豬豬

第一,將農藥放在小孩夠不到的地方,第二,根據病蟲害的型別選擇農藥,第三,根據說明書使用,第四,濃度要合適,第五,選擇合適的天氣。

12樓:過法國法國和

農業離不開農藥這是毋庸置疑的,合理使用農藥成了一門高深的學問,且沒有統一標準,各個地方用法用量,都跟自己經驗相關,總的來說使用農藥,第一是診斷**蟲害,第二是根據季節噴灑藥物,盡量選擇低毒,易揮發,少殘留,或是生物製藥!追求品效果的同時,也要考慮健康環保!

13樓:結婚發的

要選擇毒性比較小的,要注意噴灑的方式,也要注意噴灑的時間,要及時澆水,也要及時補充有機肥。

哪些農藥適宜混配施用,哪些農藥不能復配混用?

菊酯類農藥 速滅殺丁 敵殺死 功夫等 與各種有機磷殺蟲劑 馬拉硫磷 樂果 氧化樂果等 混配施用,有增效作用,並能延緩害蟲產生抗藥性。菌劑品種間的混配施用。研究結果表明,內吸性殺菌劑,如多菌靈 托布津 甲基托布津與天然的保護劑 硫黃等 或人工合成的保護劑混配施用,可避免病原菌產生抗藥性。除草劑品種間的...

怎樣區別真農藥和假農藥,怎樣鑑別真假農藥?

綜合一樓夥計的經驗,鄙人認為如果是農戶選購農藥,1.最好是到較近或是較熟悉的農資店購買,一看綜合實力二看影響力三看經營人人品。2.選購大公司大品牌可靠性大。雖然 高些,但效果要更好,更放心!不是宗洋媚外,也不是不支援民族產業,我認為國外一些公司的產品的確是非常強勢。像美國杜邦的康寬 瑞士先正達的愛苗...

怎樣辨別農藥的真偽?怎樣鑑別真假農藥

假農藥系指標出的農藥名稱與實際包裝內的農藥不符,以假充真。劣農藥係指包裝內的農藥主要指標不符合質量標準。假劣農藥的辨識可從以下幾方面進行 一看外包裝及內容物。劣質農藥一般印刷質量不良或貼上不好,包裝物汙漬嚴重。乳油 超低量乳油和水劑 水溶液劑 微乳劑等混濁不清,有分層和沉澱的雜質 水乳劑 懸浮劑等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