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辨別農藥的真偽?怎樣鑑別真假農藥

2023-07-05 21:15:03 字數 4732 閱讀 1141

1樓:為藤訊辦葬禮

假農藥系指標出的農藥名稱與實際包裝內的農藥不符,以假充真。劣農藥係指包裝內的農藥主要指標不符合質量標準。

假劣農藥的辨識可從以下幾方面進行:

一看外包裝及內容物。劣質農藥一般印刷質量不良或貼上不好,包裝物汙漬嚴重。乳油、超低量乳油和水劑、水溶液劑、微乳劑等混濁不清,有分層和沉澱的雜質;水乳劑、懸浮劑等嚴重分層,輕搖後倒置,底部仍有大量的沉澱物或結塊;粉劑和可濕性粉劑結塊嚴重,手摸有硬塊;片狀燻蒸劑粉末化,煙劑受潮嚴重等。

二看標籤。仔細閱讀標籤。對照標籤的14項基本內容要求,檢查各項內容是否全面;尤其是要「三證」(準產證號、生產標準號、農藥登記號)齊全,查閱《農藥登記公告》,看標籤上的登記證號與公告裡的是否相同,廠家是否為同乙個廠家;登記的使用作物和使用劑量是否和標籤所標明的一致;仔細觀察農藥的生產廠家和位址,對照**區號本,確認聯絡**的區號是廠家位址的區號,按照標籤所標明的**打**核實。

2樓:五彩石

(1)檢查外包裝、內包裝、標籤內容、生產日期、批號等是否齊全。

2)外觀形態上識別,合格農藥具有如下特徵:

乳油農藥:一般淺黃色或深棕色透明液體,首先觀察有無分層現象,若有分層,加水稀釋後形成的乳濁液是不會穩定的。

可濕性粉劑農藥:不結塊成團,用水稀釋後形成良好的懸濁液。

懸浮劑:黏稠狀、可以流動的液體,經存放允許分層,但經手搖動仍能恢復原狀,不允許聚結成塊。

顆粒劑:顆粒大小和色澤均勻,無粉塵,乾燥鬆散。

3樓:天明愛吃瓜

觀察外包裝、查詢農藥登記證號等。要辨別農藥的真偽,可以從藥品的外包裝上觀察,如果包裝有破損,標籤貼上不緊,標籤內容模糊的話,那麼這瓶農藥很有可能是假的;還有可以通過查詢農藥登記證號,來判斷這瓶農業是否是真的。

4樓:巨集盛巨集盛

可以通過農藥的狀態進行辨別,也可以通過農藥的味道來進行辨別,還可以通過農藥的形態來進行辨別,也可以通過農藥的生產商來進行辨別。

5樓:劉心安兒

這個時候就可以根據農藥外面的三證來進行判斷,同時也可以根據農藥的成分來判斷,也可以根據藥效或者是味道來進行判斷。

6樓:結婚發的

要看農藥的證件,選擇正規的途徑進行購買,可以檢查農藥的包裝,可以觀察農藥的狀況,可以聞農藥的氣味。

7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首先看農藥的標識,其次觀察顏色和氣味,然後通過生產廠家來判斷該農藥是否正規。

怎樣鑑別真假農藥

8樓:七殿哥哥

辨別農藥:1,稀釋法:取乳劑農藥100克,放入玻璃瓶中加水300克。

用力振盪,靜置半小時後,如果藥液濃度不均勻,上面有乳油出現,底部有沉澱物,說明此藥已失效。乳油越多,藥性越差。

2,漂浮法:取可濕性粉劑農藥1克,均勻地撒在200毫公升清水面上,如在1分鐘內濕潤並沉入水的為未失效農藥,反之則是失效農藥。

3,振盪法:乳劑農藥出現油水分離時,可用力振盪,搖動藥瓶,靜置1小時後,如仍出現分離層,說明此藥已經失效。

4,熱溶法:把有沉澱物的乳劑農藥連瓶一起放入50℃的溫水中,1小時後,如沉澱物慢慢溶解,說明該藥尚未失效。若沉澱物很難溶解或不溶解,則該藥已是變質失效了。

5,懸浮法:取可濕性粉劑農藥50克,放入玻璃容器內,加水攪勻,靜置10分鐘後,若農藥溶解性差,懸浮的粉粒粗,即為失效農藥。

農藥的使用:

一、粉劑。粉劑不易溶於水,一般不能加水噴霧,低濃度的粉劑供噴粉用,高濃度的粉劑用作配製毒土、毒餌、拌種和土壤處理等。粉劑使用方便,工效高,宜在早晚無風或風力微弱時使用。

二、可濕性粉劑。吸濕性強,加水後能分散或懸浮在水中。可作噴霧、毒餌和土壤處理等用。

三、可溶性粉劑(水溶劑)。可直接對水噴霧或潑澆。

四、乳劑(也稱乳油)。乳劑加水後為乳化液,可用於噴霧、潑澆、拌種、浸種、毒土、塗莖等。

五、超低容量製劑(油劑)。是直接用來噴霧的藥劑,是超低容量噴霧的專門配套農藥,使用時不能加水。

六、顆粒劑和微粒劑。是用農藥原藥和填充劑製成顆粒的農藥劑型,這種劑型不易產生藥害。主要用於灌心葉、撒施、點施、拌種、溝施等。

七、緩釋劑。使用時農藥緩慢釋放,可有效地延長藥效期,所以,殘效期延長,並減輕汙染和毒性,用法一般同顆粒劑。

八、煙劑。煙劑是用農藥原藥、燃料、氧化劑、助燃劑等製成的細粉或錠狀物。這種劑型農藥受熱汽化,又在空氣中凝結成固體微粒,形成煙狀,主要用來防治森林、設施農業病蟲及倉庫害蟲。

請問怎樣辨別農藥的真偽呢?

9樓:巨集盛巨集盛

可以通過農藥的藥物進行判斷,也可以通過農藥的殘留物進行判斷,也可以通過對農藥進行檢測來判斷,還可以通過農藥的使用效果來判斷,這樣就可以辨別出農藥的真偽。

10樓:帳號已登出

可以根據他的登記證,生產證,執行標準來看的,如果產品不好的話,這三個東西不是特別的正規。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時候可以通過聞味道的方式判斷,如果味道特別濃郁就說明這個農藥時間,可以根據外面的三證來進行,也可以放到水裡面,如果出現了結塊的情況就說明過期了。

12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可以看上面的防偽碼,如果防偽碼可以查詢的話,說明這裡有個東西是真的,如果不可以查詢說明是假的。

如何識別真假生物農藥?

13樓:生活小確幸

很多農藥的真假都可以從外包裝看得出來的,畢竟我國對標籤有著明確的要求,標籤當中要反映農藥的真實情況,還要有各種證書的乙個許可,所以我們可以通過外包裝和包裝盒了解到農藥的乙個大概的真偽,接下來我們一起梳理,都應該通過哪些方法來看。

第1點要看一下是否有合格證,是否證號齊全。我國想要生產農藥的廠家,他們必須要獲得三證,也就是說生產許可證以及標準證號,再者就是這個登記。如果這個三證不全或者說出現了模糊不清的乙個情況,很有可能就是假農藥,這一點一定要注意。

如果對於這些證件號存在著瑕疵的,我們可以通過網路進行查詢登入官網是否有這個證號,如果沒有那麼就有可能是假貨。

第2點看保質期和生產日期還有這個淨含量。一般合規合法正規的農藥他們都會有生產日期同樣也會有保質期,也會標明這個淨含量。對於有的假冒偽劣的農藥,他們不會注重這些外表往往只會糊弄的打上去,這樣的話就容易出現紕漏,我們要做好仔細的檢查。

第3點看**,這個是很明顯的。正所謂一分錢一分貨,我們不可能用便宜的**買得了寶馬,我們在購買農藥的時候,如果發現**明顯偏差較大的,這一點我們就應該要注意,有可能是偷工減料,也有可能是有效成分不足,所以一定要留個心眼,對於假冒偽劣的農藥不要買,如果買了效果沒有,我們要浪費體力去進行噴灑,真的得不償失

第4點,看產藥的表述好產品的使用範圍。每一種農藥都有他們的特性,雖然種類繁多,但是使用範圍和防治物件都會有一定的指定性,如果指定性有衝突,這一點就應該要注意。

14樓:樂樂在此呢

通過農藥的成分識別,或者是了解農藥的具體含量,也會通過其他人的介紹,了解其中的情況。

15樓:無能為力大蒜

生物農藥味道特別淡的話,有可能是假的,如果特別濃的話,肯定是真的了。

16樓:史蒂芬斯

我們可以看一下出產地,同時也可以看一下相關的配料,再看一下有沒有合格證,如果沒有的話,說明這個農藥是假的。

有什麼妙招辨別真假農藥呢?

17樓:一生所愛

現在的農藥真假鑑別,還確實是比較困難,因為很多的農藥真假是鑑很難別出來的。主要的原因有幾種,一種就是農藥商標可能太真實,一種就是自己不懂,但其實對鑑別農藥是有很多方法可以鑑別,那麼就可以給大家提供幾個建議。

一、朋友幫助鑑別。

可以選擇朋友幫忙鑑別,這個方法是比較好,因為朋友幫忙鑑別這個方法是近些年來最有效果,很多農民他可能不了解農藥的一些真實性,然後只能夠通過叫自己的朋友或者能懂農藥的朋友來幫忙是非常好,畢竟他們懂就可以幫助一些農民了解一些情況,這樣的方法是非常有效果,而且能夠做到比較實際。當然選擇的朋友盡量還是能夠了解這項技能的,就是說能夠懂得藥物的真實性,這樣的朋友就會一眼看出農藥是不是真的。

二、辨別說明書。

還有一種方法就是辨別說明書,因為說明書的辨別是非常重要,在我們生活中,在辨別一樣事物的時候,都是先了解說明書的一些情況,比如說是否有出場地啊,有沒有相應的資訊,有沒有生產日期以及保質期等等這些資訊都必須要有的,如果其中少了一樣資訊,很有可能這個農藥就是假的,所以說對這種情況而言就非常的糟糕了,那麼作為農民就應該要多去了解這些情況,以防農藥是假的這種情況,不然也會出現相應的問題的。

三、檢視藥物生產地。

當然藥物的生產地也是非常重要,當我們在了解乙個農藥時,首先要檢視藥物的生產地因為生產地比較重要,如果你覺得這個藥物的生產地不是正規的生產地,那麼基本上這個藥物就是假的,還有一種情況就可以直接在網上去查詢這個生產地是不是有,如果有這個生產力那基本上沒問題,如果沒有這個生產力那很簡單,這個藥物很有可能就是假的,農藥就盡量不要去購買吧。

18樓:創作者

要看這個農藥的瓶子是不是特別的正規,還要看這個農藥的一些細節也可以用手摸一下這個農藥,如果有顆粒狀的話,說明這個農藥是假的,還要看這個農藥的顏色,如果顏色不均勻的話,那說明這個農藥也是假的。

怎麼鑑別阿膠的真偽?怎樣辨別阿膠的真假

東阿阿膠真偽鑑別的方法 第一招 認品牌,讓假冒偽劣產品無處藏身。首先要學會看外包裝,正宗東阿阿膠的外包裝及標識包裝右邊印刷文字有凹凸感,標識 圖案紋路清晰 包裝表面膠塊色澤均勻 表面光滑,並印有 東阿阿膠 而假冒阿膠外包裝印刷色澤不均,文字無凹凸感 圖案模糊 粗糙,偽劣阿膠的模仿外包裝標識較常出現的...

國畫怎樣鑑別真偽,怎樣辨別國畫的真偽

古人寫作書畫,一般是在紙或絹上。因此,如果能對歷代絹 紙有所了解,對鑑 定書畫的真偽就尤為有用。中國絹的發明在紙之先,用絹來作書畫的年代也比較早。不過絹有乙個缺陷,就是儲存的時間不象紙那麼長。無論儲存得有多好,不受任何意外損傷,只是空氣的自然浸蝕,年代久遠的絹就會變得糟脆。百年以上的絹,已經沒有韌性...

怎樣區別真農藥和假農藥,怎樣鑑別真假農藥?

綜合一樓夥計的經驗,鄙人認為如果是農戶選購農藥,1.最好是到較近或是較熟悉的農資店購買,一看綜合實力二看影響力三看經營人人品。2.選購大公司大品牌可靠性大。雖然 高些,但效果要更好,更放心!不是宗洋媚外,也不是不支援民族產業,我認為國外一些公司的產品的確是非常強勢。像美國杜邦的康寬 瑞士先正達的愛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