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料理有哪些好吃的怎麼做,菜豆腐做菜怎麼做好吃

2022-02-05 22:20:09 字數 2231 閱讀 3764

1樓:匿名使用者

脆皮嫩豆腐

原料:嫩豆腐300克 番茄醬80克 幹生粉50克 薑末、蒜末、精鹽、胡椒粉、白糖、白醋、雞精、鮮湯、溼澱粉各適量 色拉油1500克(約耗80克)

制法:1、嫩豆腐改刀成菱形片,在兩面拍勻幹生粉成豆腐坯。

2、淨鍋上火,注入色拉油燒至七八成熱,下入豆腐坯炸至色黃皮脆時,撈出瀝油,擺入盤中。

3、鍋留底油,下入薑末、蒜末、番茄醬炒香出色,摻入鮮湯,調入精鹽、胡椒粉、雞精、白糖、白醋,勾入少許溼澱粉成茄汁味汁,起鍋澆淋在盤中豆腐塊上,即成。

特點:豆腐脆嫩,茄汁味濃。

雙椒嫩豆腐

原料:一盒內脂豆腐 兩隻綠辣椒,乙隻紅辣椒 切長1釐公尺見方的小塊、榨菜、芝麻少許

做法:把辣椒放到沸水中焯一下

加精鹽和香油拌好,備用

豆腐切成小塊,裝盤備用

把榨菜切成小丁,在鍋裡幹炒一下

把幹炒好的榨菜丁加到化開的麻醬裡攪拌,加精鹽(可以稍微鹹一點點,以為一會要澆到豆腐上,豆腐本身沒有味道),再加幾滴辣椒油

把剛才攪拌好的麻醬汁淋到豆腐上邊,(因為做得有點急,麻醬沒化好,還有點成塊的沒化開呢,呵呵)

其實這樣也滿好吃的呢

好了,現在把剛才拌好的辣椒放到豆腐上邊,再撒上些芝麻,吃的時候稍微拌一下就可以吃拉。滿爽口的,適合夏天吃

2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箱海帶綠豆糖水

材料:綠豆 200g、海帶 25g、香草(也叫臭草)2g/陳皮(曬乾的桔子皮)1小塊、冰糖 適量、水 適量

做法:1、綠豆:懶的話洗乾淨浸半小時,放在一邊待用,如果想口感好的話,去掉綠豆殼。

2、香草/陳皮:如果是放陳皮的話,就要用水浸軟,刮去瓢,再洗乾淨,香草的話洗乾淨就可以了。喜歡味道濃一點的就切碎,不太喜歡吃的就切大片一點,不過不要不放,不放就沒有風味了。

海帶:浸軟,切成小段,喜歡吃起來有口感的就切寬一點,喜歡細膩一點的就切細一點。

4、在處理材料的同時,煲開一鍋水,把綠豆、香草/陳皮、海帶倒入鍋裡,中火煲2個小時左右,在煲的時候記得要加水,不然很容易糊,又或者會把糖水煲成糖漿。

5、當綠豆都煲爛了,就跟據自己的口味加冰糖,再煲15分鐘。

這樣好好喝的綠豆沙就煲好了。

菜豆腐做菜怎麼做好吃

3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黃豆

300克

葉菜300克

輔料大油適量鹽

適量步驟

1.把提前泡好的黃豆去皮。

2.把去皮的黃豆按1:1的比例加入清水後放入料理機的容器杯裡。

3.用料理機把黃豆打碎,不要時間太久,沒有大的顆粒即可。

4.打好的豆漿,有少許的顆粒。這樣做出的菜豆腐吃起來是「沙沙」的口感。

5.葉菜擇洗乾淨,可用油菜、白菜或其他的葉菜。

6.把葉菜用開水焯水,去掉葉菜的青甘味道。

7.把焯水的葉菜攥幹水分後切碎備用。

8.鍋裡放大油,沒有大油可放幾片肥肉用小火煉油。

9.放入蔥花、薑末或幾粒紅辣椒段,爆香。

10.倒入打好的豆漿。

11.爐子開小火,用鏟子慢慢翻炒,防止糊鍋。

12.直至豆漿炒製微乾,發黃。

13.倒入切好的葉菜碎。

14.小火翻炒,加少許精鹽後炒製發乾即可出鍋。

4樓:生活領域小王

回答製作: 1. 準備好原材料; 2.

燒鍋開水, 將鴨血放入裡面進去焯水, 加入少許鹽; 3.再將白豆腐塊放入裡面,焯好後撈出來備用; 4. 燒熱鍋, 放入適量的油, 加入蒜和紅椒煸炒; 5.

爆香後加入焯過水的雙色豆腐進去;6. 加入適量的生抽和蠔油和少許水, 燉煮

一、兩分鐘; 7. 再加入少許鹽和胡椒粉調味;8.加入蒜薹粒進去翻炒,再大火收汁即可。

親,如果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的話,可以給我乙個贊,如果還有問題,可以繼續向我提問,祝您生活愉快!謝謝啦~

5樓:半夏半暖

1.準備食材,黃豆提前一晚泡發。

2.蔥薑蒜切碎、蔥葉切蔥花。

3.黃豆和等量的倒入料理機。

4.冰沙鍵打半分鐘。

5.不要打的太細膩。

6.芥菜放入沸水鍋中燙熟撈出。

7.芥菜切碎擠乾水分。

8.熱鍋放適量油。

9.油燒八分熱下蔥薑蒜爆香。

10.倒入豆汁小火慢慢翻炒。

11.待豆汁翻炒至完全凝固倒入芥菜碎翻炒均勻。

12.最後加入鹽、雞精、蔥花炒均勻即可。

臭豆腐做菜,臭豆腐做菜怎麼做好吃

第一種做法 原料 臭豆腐,豆瓣醬,糖 蔥 姜 醬油適量。1 臭豆腐洗淨切塊,大概大小乙個指節就好 2 將鍋燒熱倒入油,待油燒熱放入切好的臭豆腐,分2批炸,每批炸2.3分鐘後瀝油盛出待用 3 將蔥,姜倒入油鍋爆香,加一匙豆瓣醬一起翻炒,然後倒入炸好的臭豆腐。4 加一湯勺醬油。不要加鹽了,豆瓣醬已經是鹹...

酸菜豆腐魚湯怎麼做好吃,酸菜豆腐魚湯的家常做法

1 將魚片成片,加bai生粉,du料酒,胡椒粉拌勻zhi 2 鍋中放油燒六成熱,放dao花椒 薑片 蒜內片炒出香味,再倒入泡容酸菜絲,加點我家味道絕美的醬,炒約半分鐘 3 加高湯或開水,煮開後放魚骨煮上2 3分鐘後,再放如拌好的魚片煮上3 5分鐘 4 起鍋前放點雞精,撒上蔥花。把魚片成片醃一下,用油...

青菜豆腐湯怎樣做好吃?青菜豆腐湯怎麼做好吃

第一步 先把豆腐用水泡一下,再用刀把豆腐切成小塊裝到碗裡面,把青菜剝開一片片的清洗乾淨,再把五花肉去皮清洗乾淨,切成碎末放到盆裡面,再用生抽侵泡一下,都準好的時候就起鍋燒油。第二步 等油開的時候先把肉末放進去翻炒一下,加入適量的食用鹽攪拌均勻,再放一點點姜進去一起翻炒這樣肉末會比較的香,等到肉末炒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