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在做菜中有什麼作用,用檸檬做菜有什麼好處

2021-12-20 06:07:04 字數 4730 閱讀 8299

1樓:匿名使用者

1.檸檬富有香氣,能祛除肉類、水產的腥羶之氣;

2.能使肉質更加細嫩;

3.如果新鮮蔬菜或肉裡面滴幾滴檸檬汁,可使淡然無味的食物成為風味極佳的菜餚;

4.防止公尺飯過於黏稠。

檸檬還能促進胃中蛋白分解酶的分泌,增加胃腸蠕動,檸檬在西方人日常生活中,經常被用來製作冷盤冷盤及醃食等。

檸檬在做菜中有什麼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1.檸檬富有香氣,能祛除肉類、水產的腥羶之氣;

2.能使肉質更加細嫩;版

3.如果新鮮蔬菜權或肉裡面滴幾滴檸檬汁,可使淡然無味的食物成為風味極佳的菜餚;

4.防止公尺飯過於黏稠。

檸檬還能促進胃中蛋白分解酶的分泌,增加胃腸蠕動,檸檬在西方人日常生活中,經常被用來製作冷盤冷盤及醃食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增加vc會讓顏色好看,也用於調味。也有的切片做裝飾。

4樓:豬嗯恆

一是提味呀,二是調味呀,三是去腥,四是裝飾。

想知道更多你去openrice美食網搜一下就知道了~

5樓:白樺林葉子

1檸檬味。2去腥3增色4裝飾

用檸檬做菜有什麼好處

6樓:焦淘**貝

燒捲心菜時加一匙檸檬汁,可使菜色紅艷。

1、加少許檸檬汁可除蝦的腥味,且味道更佳。

2、要想除去食油中的食品味,特別是除去炸過魚的油中的腥味,可在油中加幾滴檸檬汁。

3、把檸檬汁加入肉類中,可以消除腥味,還可促進肉類早些入味。在洋蔥等有強烈氣味的蔬菜中加入少許檸檬汁,可減少異味。

4、在蛋清內放入幾滴檸檬汁,可使其變稠。

5、患有腎臟病或高血壓的人應少吃鹽,不過在新鮮蔬菜或肉裡滴幾滴檸檬汁,可使淡然無味的食物成為風味極佳的菜餚。

檸檬怎麼用在做菜裡面啊

7樓:美味新吃法

四季常備的蜜漬檸檬方子,長期泡水喝能使**變得光滑、白嫩。

8樓:匿名使用者

嘿嘿.我曾經做過.其實滿簡單的.我也不是網上查的..最簡單的就是把檸檬切幾個口..對著菜把汁擠出來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用到檸檬汁,做佐料。

10樓:水銀音

可以最後澆在清蒸的魚身上~

做菜時加檸檬汁 有什麼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在菜裡面放點醋可以減少鹽的用量。做菜時加些番茄醬、檸檬汁,也有一樣的效果。

增加酸味,不僅能促進消化、提高食慾,還能增加礦物質的吸收率,減少維生素的損失,可以說是一舉多得。

1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還是口味上面不同,有檸檬特有的酸甜,和醋有明顯不同(這是當然,檸檬酸和醋酸肯定不一樣)

個人感覺還是做冷盤的時候用

比如檸檬冬瓜片,將冬瓜切片,用檸檬汁醃半天,然後食用還有就是用檸檬汁勾上芡汁,將炸好的肉排什麼的盛盤後,澆在上面

13樓:匿名使用者

檸檬可以防止氧化,煮蓮藕的時候可以防止其變黑。

就是說顏色好看一點,味道變化不清楚,試了就知道

14樓:月夜祈願

可以代替醋

不過限西餐

檸檬有什麼生活用處 檸檬在烹飪中的好處

15樓:林夕的微笑

檸檬的食用方法

因太酸而不適合鮮食,可以用來配菜、榨汁,常見用法:

1.鮮檸檬直接飲用:將檸檬鮮果洗淨,橫切成2mm厚的片,去種子後直接放入杯中沏涼開水,加入適量冰糖即可飲用。

2.製糖漬檸檬:將檸檬洗淨,切片、去籽後,按1千克檸檬片2~3千克砂糖的比例,採用一層檸檬一層糖的方法裝入瓷罐或瓶中封嚴,一週後即可飲用(糖尿病患者可採用鹽漬,方法同糖漬,食鹽用量為檸檬量的25~30%)

3.檸檬用於烹飪:烹飪有羶腥味的食品,可將檸檬鮮片或檸檬汁在起鍋前放入鍋中,可去腥除膩。

4.檸檬鮮果美容:將檸檬洗淨切片後,放入涼開水中3~5分鐘,即可用於敷臉、擦身、洗頭。長期使用,可融蝕面部、身上的色斑,達到髮如墨瀑,面如美玉,身如凝脂,光彩照人的效果 。

5.檸檬除臭保鮮:將2~3斤檸檬鮮果裸置於冰箱或居室內,對清除冰箱或居室中異味可起較好的作用;切片放於泡菜壇中,可以除白,使泡菜清脆爽口。

食療方法:

1.檸檬馬蹄湯預防心血管病。用新鮮檸檬1個帶皮切片,馬蹄(荸薺)5個削皮,共同煮湯,每日飲用1次。中老年朋友經常飲用,可以預防高血壓,對心肌梗死患者改善症狀有益處。

2.蜂蜜檸檬茶開胃止渴。用新鮮帶皮檸檬榨汁,與茶汁一起沖泡飲用,可作為**夏季暑熱煩渴的保健飲品。

3.檸檬甘蔗水解酒清熱。用新鮮帶皮檸檬60克,新鮮甘蔗250克,切碎略搗,絞汁後徐徐服用。用於飲酒過度,積熱傷津,心煩口渴。

4.蜂蜜檸檬水緩解感冒咽喉不適。感冒初起時,用檸檬乙個,帶皮切片,加少量蜜糖沖水飲,可以紓緩喉痛、減少喉嚨乾癢不適。新鮮檸檬去皮搗爛,泡開水當茶喝,可治咽喉炎。

16樓:閒著閒著不如學點啥

檸檬因其味極酸,肝虛孕婦最喜食,故稱益母果或益母子。檸檬中含有豐富的檸檬酸,因此被譽為「檸檬酸倉庫」。它的果實汁多肉脆,有濃郁的芳香氣。

因為味道特酸,故只能作為上等調味料,用來調製飲料菜餚、化妝品和藥品。 此外,檸檬富含維生素c,能化痰止咳,生津健胃。用於支氣管炎,百日咳,食慾不振,維生素缺乏,中暑煩渴等症狀,它是"壞血病"的克星。

檸檬的作用:檸檬水可以**咽喉痛,檸檬汁和一湯匙海鹽以及溫水混合成一種酸性溶液,它能起到殺菌作用。每天往鼻子裡滴幾滴檸檬汁可**鼻竇炎。

用檸檬摩擦手腳能**凍瘡。檸檬直接敷用可**傷口。檸檬還治蚊蟲叮咬,驅趕蠅蟲。

用檸檬在痛處按摩可以減少神經痛。風濕病也可以用檸檬在患處摩擦多次來減輕。檸檬可以直接用作除臭劑。

將檸檬與鹽混合擦洗半小時能除氧化汙點。長牙的寶寶吃檸檬會對促進味蕾的發育。檸檬皮可以去除一部分甲醛等有害物質。

檸檬可以當收斂劑用,早上用檸檬水擦在臉上,讓檸檬汁在臉上停留10分鐘,然後用溫水洗掉,可以防止**鬆弛。

做魚時,檸檬可以去腥 。

檸檬的用途有哪些?最好是關於做菜方面的,有什麼好的菜譜推薦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有去腥味的作用,而且還能使美食有清新的味道

18樓:匿名使用者

檸檬 做 刺身三文魚 的汁是不能少的,做菜的大多用處是 醃製 肉類、海鮮類、的東西用的。

19樓:雅源設計院

檸檬鴨 雞 魚 都可以 檸檬屬於調味品,酸酸的在夏天特別爽口,也可以拌麵什麼的

做菜放檸檬有什麼作用

20樓:梁毅的遊戲日誌

1、減少異味

把檸檬汁加入肉類中,可以消除腥味,還可促進肉類早些入味。在洋蔥等有強烈氣味的蔬菜中加入少許檸檬汁,可減少異味。

2、開胃

檸檬中含有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等多種營養成分,檸檬果皮富含芳香揮發成分,可以生津解暑,開胃醒脾。

3、能預防心血管疾病

檸檬富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p,能增強血管彈性和韌性,可預防和**高血壓和心肌梗塞症狀。近年來國外研究還發現,青檸檬中含有一種近似胰島素的成分,可以使異常的血糖值降低。

4、代替食鹽

患有腎臟病或高血壓的人應少吃鹽,不過在新鮮蔬菜或肉裡滴幾滴檸檬汁,可使淡然無味的食物成為風味極佳的菜餚。

5、檸檬可以去除海鮮的腥味

做白灼蝦的時候可以放入少許檸檬汁,這樣能夠去除蝦的腥味,且口味更佳鮮美哦,生吃生蠔的時候,檸檬也是最佳的伴侶哦。

21樓:扯蛋的節操君

1.檸檬富有香氣,能祛除肉類、水產的腥羶之氣;

2.能使肉質更加細嫩;

3.如果新鮮蔬菜或肉裡面滴幾滴檸檬汁,可使淡然無味的食物成為風味極佳的菜餚;

4.防止公尺飯過於黏稠。

檸檬還能促進胃中蛋白分解酶的分泌,增加胃腸蠕動,檸檬在西方人日常生活中,經常被用來製作冷盤冷盤及醃食等。

檸檬的用處及功效(做菜美容)

22樓:我心依舊

1、鮮檸檬直接飲用:將檸檬鮮果洗淨,橫切成2mm厚的片,去種子後直接放入杯中沏涼開水,加入適量冰糖即可飲用。

2、製糖漬檸檬:將檸檬洗淨,切片、去籽後,按1千克檸檬片2~3千克砂糖的比例,採用一層檸檬一層糖的方法裝入瓷罐或瓶中封嚴,一週後即可飲用(糖尿病患者可採用鹽漬,方法同糖漬,食鹽用量為檸檬量的25~30%)

3、檸檬用於烹飪:烹飪有羶腥味的食品,可將檸檬鮮片或檸檬汁在起鍋前放入鍋中,可去腥除膩。

4、檸檬鮮果美容:將檸檬洗淨切片後,放入涼開水中3~5分鐘,即可用於敷臉、擦身、洗頭。長期使用,可融蝕面部、身上的色斑,達到髮如墨瀑,面如美玉,身如凝脂,光彩照人的效果 。

愛美的朋友們可以參照

23樓:傅小楊喲

1、麵粉500g、檸檬4個、酵母粉5g、小蘇打5g、白糖2勺2、用刨子刨些檸檬屑

3、取檸檬汁50克,與200克水、10克檸檬屑、500g麵粉、5g酵母粉、5g小蘇打、2勺白糖拌勻。

4、拌好的麵團,放在冷藏室冷藏2個小時備用5、取1/3的把麵團擀成2mm厚麵皮,用叉子在上面戳些孔6、用餅乾模均勻壓出圖形。烤箱預熱190度,放在中上層,烤10分鐘

怎麼用檸檬汁做菜,檸檬在做菜中有什麼作用?

用醋的菜餚出鍋時點一些。涼拌菜當作醋用。我買來主要製作西點,當白醋用就浪費了。也可以用來調製飲料。沙丁魚過油,下高壓鍋,煸炒豆豉花椒薑末蔥段用檸檬汁調加糖下鍋。燉到魚刺都酥了就可以了 檸檬在做菜中有什麼作用?1.檸檬富有香氣,能祛除肉類 水產的腥羶之氣 2.能使肉質更加細嫩 版 3.如果新鮮蔬菜權或...

檸檬在做菜中有什麼作用,做菜放檸檬有什麼作用

1.檸檬富有香氣,能祛除肉類 水產的腥羶之氣 2.能使肉質更加細嫩 版 3.如果新鮮蔬菜權或肉裡面滴幾滴檸檬汁,可使淡然無味的食物成為風味極佳的菜餚 4.防止公尺飯過於黏稠。檸檬還能促進胃中蛋白分解酶的分泌,增加胃腸蠕動,檸檬在西方人日常生活中,經常被用來製作冷盤冷盤及醃食等。增加vc會讓顏色好看,...

用檸檬做菜有什麼好處,檸檬在做菜中有什麼作用?

燒捲心菜時加一匙檸檬汁,可使菜色紅艷。1 加少許檸檬汁可除蝦的腥味,且味道更佳。2 要想除去食油中的食品味,特別是除去炸過魚的油中的腥味,可在油中加幾滴檸檬汁。3 把檸檬汁加入肉類中,可以消除腥味,還可促進肉類早些入味。在洋蔥等有強烈氣味的蔬菜中加入少許檸檬汁,可減少異味。4 在蛋清內放入幾滴檸檬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