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坐月子期間,丈夫該如何和丈母娘相處?

2023-05-28 05:25:04 字數 3571 閱讀 7679

1樓:愛貓咪的葉子

我認為你應該好好照顧你的老婆和你的丈母娘,這樣的話你的丈母娘才放心把自己的女兒交給你,如果這樣的話,你們一家人就會其樂融融的生活在一起,我認為是非常好的事情。

2樓:樂見如李

老婆坐月子期間,丈夫就正常的和丈母娘相處啊,畢竟她就是來照顧她女兒的,只要你對她女兒好就行。

3樓:匿名使用者

多周到一點,做事細心點認真點,表現得好一些,與丈母娘相處和平一些,不要吵架矛盾,可以多多陪著說說話,聊聊天,多關注多關心。

4樓:小小女生的生活

我覺得可以把丈夫娘當作自己的媽媽來看就可以了,畢竟人家來這裡是照顧你們的孩子,所以應該加倍的感謝對方。

5樓:浩宇星辰

我認為丈夫應該多做點家務活,這樣兩個人能處的比較好一點。

坐月子丈夫應該如何

6樓:big汪

坐月子的目的是在這段期間內作適度的運動與休養、恰當的食補與食療,能使子宮恢復生產前的大小,氣血經過調理也都能恢復,甚至比以前更好,也就將不好的體質在這段時間慢慢改變過來。在坐月子的過程當中,實際上是媽媽整個的生殖系統恢復的乙個過程。恢復得不好,會影響產婦的身體健康。

因此坐月子期間丈夫的行為也是很有必要的,丈夫應該如何做,應該做到這幾條:

1、默默陪伴。

2、以和為貴。

產婦在產後因自身身體虛弱,餵養照顧寶寶的重責,自我身材的變化等等容易陷入易燥易怒的狀態,這時爸爸要更多地去體諒妻子,迴避爭吵,做個傾聽者,去接納妻子,謙讓妻子,不要因為一些事情而引發夫妻之間的不愉快。

3、細節到位。

丈夫不需要所有事情都親力親為,但是一些細節之處的準備往往是更能打動人心的。準備溫開水以備妻子的不時之需。

4、保持房間通風。

產婦和新生兒屬於易受感染的人群。在此時保持空氣的清新性是有利於母嬰人群的休息。清新的空氣保證了房間內病毒和細菌的減少,同時有助於產婦保持良好的心情狀態。

5、注意房間整潔。

坐月子期間雜事繁多,照顧產婦的人員難免陷入一通忙碌。爸爸們閒暇之時可以順手幫忙一下,在房間內不要放置過夜的垃圾,特別是寶寶的排洩物等需要定時清理出房間,以免滋生細菌。

6、展露積極樂觀的情緒。

在產婦坐月子期間,其自身情緒是很低落不穩定的,爸爸們要給產婦正面的積極的引導,聊天的話題宜輕鬆愉快、喜聞樂見的,不宜聊一些太過沉重等負面情緒的話題。

7樓:走向未來

妻子坐月子,丈夫當然是應該多照顧妻子,如果有時間幫忙做做飯,帶帶孩子洗洗尿布。這些都是男人應該做的,多安慰妻子。

8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乙個媽媽,也是經歷過坐月子的,月子期間身份轉變的不適應,剛生完寶寶身體的不適,以及體內激素的影響都會導致月子這一特殊時期女性的心情不穩定,這期間可能很多人的關注點都在孩子身上,對媽媽的關注很少,丈夫此時雖然開心孩子的到來,更應該關注妻子的變化,只有你對她的關心和愛護夠了她才會有更多的耐心去照顧好孩子,也才能更好的恢復。而在此期間大多數都是家裡老人來照顧,在育兒方式和坐月子方式上老人和年輕人肯定也是有很大區別的,婆媳矛盾可能也會有,這時候丈夫更要擔當起潤滑劑的責任,幫助婆媳關係的穩定。對妻子生孩子這件事也要表示肯定,重視起這件事,切不可當做無所謂。

老婆提議讓岳母來給她做月子,我要如何拒絕她才好?

9樓:翩然若虹

那就多說好話,多說體貼的話,比如:她老人家年紀大了,照顧你休息不好,咱就不麻煩咱媽了,而且我平時陪你的時間太少了,現在我想多陪陪你,我來照顧你,我想讓咱們的二人世界更多一點兒豈不是更好嗎。

10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我覺得你不應該拒絕。因為你的老婆跟自己的媽媽才是最親近的人,自己的媽媽來照顧,月子也能做好。

11樓:丹丹學姐吶

可以直接的跟老婆商量這個事情,兩個人真誠的溝通,如果岳母不來照顧,那就得另外的安排人。

12樓:愛大樹苗

你可以和老婆說你能很好的照顧她坐月子,不用岳母來幫忙,岳母歲數也大了,照顧月子也是非常累的,對她的身體不好,而且照顧月子也經常熬夜,對老人是不好的。

13樓:寄情以言

你可以說岳母身體不好,照顧孩子太累了。你可以從岳母的身體角度出發,體現你對岳母的關心,來拒絕老婆的提議。

14樓:澄畫

找點理由拒絕就可以了,比如說岳母年紀大了身體吃不消,要不請個月嫂既專業,而且也能幫她做月子,帶孩子。

15樓:小自信

和老婆商量說自己也可以做這件事情,沒必要讓岳母來,更沒有必要去麻煩岳母。

16樓:清荷柳韻

說自己有時間有錢有心思有體力有耐心有護理常識,會基本家政……不怕苦不怕累,乙個人完全可以全部穩妥搞定,滿意100%,如此完美,無懈可擊,如此一來,您夫人還需要再找人麼?!

17樓:劉心安兒

這個時候可以選擇給老婆請乙個月嫂,這樣的話她在孕期也會比較幸福,而且孩子也會有人照顧。

我該如何和丈母娘以及老婆相處呀?

18樓:網友

你好像有點傻,你岳母不反對你們去,不給你臉色看,那你就去她那裡住唄。有吃有住,上班還方便多好啊!但是你岳母別一天指狗罵雞似的罵你,損你,怎麼住都行。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你非常愛對方,難道連這點委屈都不為她忍受嗎?

如果忍受不了,就別說非常愛對方。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你的不對。屬於是沒事找事型。

別管你做女婿的多麼不願意在丈母娘眼前晃蕩,但你有什麼權利阻止老婆他們母女及祖孫之間的種間親情呢?你為了這還跟老婆說要離婚。我覺得你個人心理上是不是有什麼問題。

你有父母,你老婆也有父母。兩個家庭的這種溫馨的親情,有的家庭想要還求不來,你卻不知道滿足和感恩。肯定是你自己的問題。

你是怕你丈母娘老了要你養活她?你去不去他們家吃飯,她老了,你們兩口都要養活她的。

還是你怕別人說你們小兩口喜歡沾丈母娘的光?怕別人瞧不起你?只要丈母娘高興,你管別人怎麼說。

還是說你認為小兩口就應該完全獨立,不要經常去丈母娘家?怕你丈母娘對你們兩口子的事干涉太多?如果是這種問題,這要看長輩的為人,有的人通情達理,有的人比較多事,沒事喜歡惹事生非。

如果你丈母娘是乙個通情達理的長輩,你怕什麼呢。

再有一種可能難道你性格內向,不喜歡在丈母娘跟前,覺得受約束?如果是這種情況,建議你自己克服自己的心理問題。別因為自己本人的問題導致大家都不開心。

最後,你說怎麼跟你丈母娘相處,中國有句老話。乙個女婿半個兒。你按照半個兒子的身份處理你和丈母娘的關係就成了。

張嘴就喊媽,到那邊家裡有什麼活,主動做些。就跟你在你媽跟前一樣一樣的。就成了。

為人不能奸猾,但也不要太榆木疙瘩,不通人情。那樣不好。

21樓:醉雪詩落花

相愛容易相處難。換位思考,沒問題。

22樓:wx想知道

是男人就去賺點錢來~~男人的實力就是口袋裡的人民幣~~~

坐月子期間可以吃漢堡嗎,坐月子期間可以吃糯公尺嗎

可以吃,自製的漢堡包,放雙層芝士片,料足味美,吃著安全放心。主料2人份 高筋麵粉100克 低筋麵粉20克 水65克 精鹽2克 玉公尺油8克 細砂糖5克 酵母 幹 2克 牛奶20克 白芝麻少許 輔料芝士片4片 沙拉醬2勺 生菜適量 番茄1個 火腿2片 番茄沙司2勺 步驟1漢堡包的做法大全 混合原料1中...

坐月子的人可以吃什麼水果,坐月子期間可以吃什麼水果

可以吃奇異果 榴連 蘋果 木瓜 橄欖 葡萄 菠蘿 香蕉 龍眼 山楂等,但是坐月子吃水果要注意一下幾點 1 不要吃太多偏寒涼性的水果,特別是產後的最初幾天,脾胃虛弱,因此最,好不要吃太多的梨 西瓜。2 你可以在飯後或兩餐間吃些水果,這樣就不會增加消化道的負擔。3 你吃的水果不要太涼。剛從冰箱拿出來的水...

坐月子期間可以吃哪些蔬菜

坐月子可以吃什麼蔬菜 一 綠色蔬菜 常見的綠色蔬菜有菜心 菠菜 青椒等。綠色蔬菜可以給孕婦清新的感受,一解肉食的油膩。綠色蔬菜含有豐富的類胡蘿蔔素及vc,具有抗氧化及保護肝臟和眼睛的作用。二 杏色蔬菜 杏色蔬菜是以蓮藕為主的一類淺色蔬菜。蓮藕對於淤血 便血的人以及產婦非常合適。為藕有很好的消瘀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