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可以代替料酒嗎,料酒可以用什麼代替

2023-05-27 23:55:02 字數 1494 閱讀 6554

1樓:北網域名稱醫

白酒不可以當料酒用,料酒的調味作用主要為去腥、增香。白酒沒有這個作用。

料酒的成分主要有黃酒、糖分、糊精、有機酸類、氨基酸、酯類、醛類、雜醇油及浸出物等。其酒精濃度低,含量在15%以下,而酯類含量高,富含氨基酸,所以香味濃郁,味道醇厚。

點選檢視大圖">/

2樓:健身達人小俊

料酒是所有烹飪用酒的統稱,主要包括黃酒,再加花椒、大料、桂皮、丁香、砂仁、薑等多種香料釀製而成。另外,料酒還含有酒精、糖分、糊精、有機酸類、氨基酸、酯類、醛類、雜醇油及浸出物等,其酒精濃度比較低,一般在15%左右。

但是,白酒的酒精濃度要高於料酒,一般在57%左右。較高的乙醇含量反而會在一定程度上破壞肉類中的蛋白質和脂類。而且,白酒中的糖分、氨基酸含量比料酒低,提味的作用明顯不如料酒。

料酒可以用什麼代替

3樓:一條街樂園

沒有料酒可以用黃酒代替。料酒主要用來做菜,它能去除肉類食物中的腥味,讓菜餚更加香醇可口。若沒有時間購買料酒,可以先使用黃酒,只不過用黃酒做出來的菜口感會不一樣。

料酒具有去除肉類腥味和增加食物香味的作用,還能讓各種滋味充分融入到食物中,讓食物吃起來更加鮮美。料酒不僅在我國使用頻繁,在很多西方國家的使用也是非常多的。其實從理論上來看,我們生活中有很多東西都可以當做料酒,比如飲用的啤酒、白酒、葡萄酒等都可以。

但是,從口味上來看,作為料酒的代替品,烹飪出來的食物味道是很不一樣的。不過,唯一相差不是特別大的是黃酒。黃酒主要是用糯公尺或者小公尺所製作的,其中所蘊含的的成分大概有酒精、糖分、有機酸類等,並且含有氨基酸成分,所以烹飪出的食物可謂是色香俱全。

黃酒也具有去除腥味的作用,在烹飪食物時廣泛使用到。酒精度數大部分都是在15%,平時可以直接飲用黃酒,但不可以飲用太多,否則傷身體。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料酒本來也是去腥的,白酒效果可能更好,但是味道可能會有所不同。

5樓:竹筏離江去

不可以的,畢竟是做菜,做出來的效果也會不同。

6樓:正式入場

不可以的,畢竟是做菜的。

料酒可以用白酒代替嗎

7樓:郭靜愛你老婆

當然可以啦!尤其是用高度原漿白酒 效果更佳 我試驗過。因為我們家是白酒小作坊,自己家的原漿白酒60度,做料酒味道很好的,低度酒精勾兌的就不敢保證。

生料酒麴過期還能用不,酒麴過期還可以用嗎

酒麴應該不會過期把,就像你問白酒會過期嗎 過期了的料酒,最好不要再飲用,不然對身體健康有很壞的影響。最好不要用了超市裡也沒多少錢,健康第一。不能,不然設定保質期幹嘛 酒麴過期還可以用嗎?過保質期的酒麴說明已經變質了,使用變質了的公尺酒麴釀公尺酒會產生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公尺酒麴又叫甜酒曲 甜酒藥 醪糟...

羊肉湯加料酒好不好,燉羊肉用白酒可以代替料酒嗎

羊肉湯可以放料酒,放料酒能去腥。料酒是一種常用的烹飪用酒,新增黃酒 花雕等釀製,酒精濃度低,富含氨基酸 碳水化合物等營養成分,它與羊肉湯的成分並無衝突,不會發生反應,而且在羊肉湯中加入一些料酒還可以增加羊肉湯的鮮香味,去除其羶味,緩解其油膩口感,所以羊肉湯中是可以加入一些料酒的。羊肉湯料酒什麼時候放...

傷口可以用白酒擦洗嗎?傷口可以用白酒消毒嗎?

可以的,醫院的是用酒精幫你洗,酒裡面也有酒精啦,可以消毒的!可以的 還起到了消毒的作用 但是會很痛啊 我曾經就是這樣的。可以的 白酒跟碘酒的效果是一樣的 只有好處沒有壞處的!請放心。不用白酒,最多燒點開水放點鹽洗一下就好,白酒只能殺菌,度數太高有可能弄糟傷口,鹽水即消炎有殺菌。傷口可以用白酒消毒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