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用肥皂代替洗潔精洗碗嗎,有什麼可以代替洗潔精來洗碗?

2021-06-15 09:01:02 字數 1511 閱讀 9909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老式那種天然肥皂(婆婆奶奶級的人物一般都用肥皂洗較油的盆子。)的確是要比用清潔精的好。

先給你介紹一下洗潔精:

洗潔精的主要成分是烷基磺酸鈉、脂肪醇乙醚硫酸鈉、泡沫劑、增溶劑、香精、水、色素等,其中存有活性物,能降低水表面的張力,使油汙和水變成混濁液,通過搓洗,油汙隨水液徹底洗去。洗潔精是化學合成物,除垢力強,人們應當了解它的特性,以便正確使用。 注意保護**,洗潔精既具有較強的脫汙力,又具有一定的鹼性,對皮脂膜有脫脂刺激作用。

使用洗潔精後,應將手沖洗乾淨,即刻塗上護膚脂,及時彌補**表面油脂的損耗,以防**脫皮起皺和過早老化,當**表面有破損時,不宜使用洗潔精。 洗潔精的原料有兩種,一種是abs表面活性劑,這種原料去油汙(主要是動物性油脂)力特強,但對**刺激性甚大,使用必須戴防護手套,這種洗潔精多在國外或大賓館、飯店中使用。市場上較多的是以es為原料的洗潔精,這類洗潔精適合洗滌植物油汙,去汙力略遜abs,但對**刺激性較小,使用時不需戴手套。

注意沖洗。用洗潔精洗刷炊具、碗筷等,必須沖洗乾淨,多在水裡漂洗一陣,盡量避免殘留的洗潔精影響健康。

可是現在的生產的肥皂太漂亮了以致於我們也不知道是不是也新增什麼化學成分在裡面。所以最好都不用了。其實我們可以用淘公尺水洗碗去油很好的呀,或是用熱水,我的方法是先用飯後擦嘴的餐巾紙把盆上的油擦一遍,然後用事先留下來的淘公尺水洗一遍,如果洗菜用掉了(淘公尺水洗菜可以去除農藥殘餘),那就倒上一點熱水洗一遍,再在水龍頭下(開很小的水)慢慢徹底衝一遍!

就很乾淨了很環保又不傷手了!

2樓:

顯然肥皂達不到《手洗餐具用洗滌劑》 國家強制標準。你自己不介意嗎

3樓:

沒必要,還是買洗潔精吧,費用角度說一樣的

有什麼可以代替洗潔精來洗碗?

4樓:匿名使用者

1、檸檬汁

表面比較細緻的器具,如玻璃、瓷器、琺琅鍋等,可以用乾淨抹布沾新鮮檸檬汁輕拭,汙漬就可以輕鬆除去。

2、鹽、白醋

製作甜點時,最常用銅鍋烹煮餡料。銅鍋導熱均勻,適合煮內餡、熬湯。不過銅鍋保養不易,長時間不用表面容易氧化。用一小撮鹽與少量的白醋輕刷表層,就能去除氧化部位,使表面更透亮。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生物酶清洗液代替,洗碗更健康

6樓:奇勇肥蘭夢

用蘇打,就是鹼面,那個就可以

7樓:赧杏富察綺玉

除油可以用食用鹼還有小蘇打也可以代替洗滌劑絲瓜瓤子也不錯

綠色天然

8樓:釋勤休孤風

面鹼就是小蘇打。環保還去油

9樓:叔容唐景煥

你就用開水 就可以了~~~~~~~~~~~~~

10樓:梅運吉天澤

小蘇打,有油的話熱水泡一泡

11樓:花可梅水藍

用面鹼可以代替洗潔精

洗車液可以用洗潔精代替嗎,洗潔精可以洗車嗎?

千萬不能使用洗衣粉或洗潔精來代替洗車液,可以暫時用一些中性洗滌劑,比如洗髮水 沐浴露 洗手液這類,但是不要長期使用。這是因為洗衣粉是鹼性洗滌劑,對車漆損害很大,如果長期用洗衣粉水來洗車,汽車的表面就會逐漸失去光澤。而洗潔精在去除汙漬的同時也有脫蠟的作用,長期下來車漆也會失去光澤。洗車液的主要清洗成分...

洗碗可以不用洗潔精嗎,不用洗潔精用什麼洗碗

洗碗不一定要用洗潔精,聰明人都用這些辦法,不傷手又乾淨 家庭主婦們每天除了煮飯之外,吃完飯後的碗也要清洗。應該說,大家都知道吃完了飯之後要洗碗。不過大家知道除了可能用洗潔精來洗碗之外,我們身邊的一些小物件也可以用來洗碗嗎?而且效果比洗潔精還要好,還環保,不傷手哦!下面就讓我們看看都有那些吧。第一 檸...

用洗碗的洗潔精可以洗車嗎,汽車可以用洗碗的洗潔精洗嗎?

不可以。解釋 洗潔精的去油性,會將車身的汙漬連同車蠟一起清除掉。洗潔精的強鹼性會腐蝕汽車的橡膠保護條,使之失去光澤 彈性,甚至產生龜裂 洗車基本上都使用ph值在6.5 7.5之間的專業中性洗車液,既不會侵蝕車身表面,還能給予車體一種滋潤保養的功效,達到保護車漆的目的。1 用洗碗的洗潔精是不可以洗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