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草泥可以用荷塘泥代替嗎,水草泥可以用什麼代替

2021-03-04 08:54:29 字數 820 閱讀 6244

1樓:77年的魚

主要是降酸(大致原理就是釋放腐殖酸)和降硬(大致原理就是腐植酸+ca,mg生成不溶於水的物質)

至於肥力,可以用基肥,液肥代替

水草泥可以用什麼代替

2樓:劉珊

陶粒砂、巢湖沙、黑金砂、珍珠砂等等都可以作為水草底砂使用。

當然,除了巢湖沙之外,其他沙子種植水草難度會比使用水草泥種水草來得大些。

什麼可以代替水草泥

3樓:匿名使用者

水草泥bai除了含有一定肥料之du外,其實它主要是

zhi為了固定dao水草用的。如果不版

用水草泥,而陶粒砂權、巢湖沙、黑金砂、珍珠砂等等都可以作為水草底砂使用,水草與水草泥的關係,就好象蔬菜與土壤的關係,如果能解決蔬菜植株固定,且能保證蔬菜生長需要的營養(肥料),那麼無土栽培的蔬菜也一樣能夠產出。水草也是同理。只不過用水草泥操作簡便維護省心罷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陶粒加基肥,但效果不如水草泥好。

水草泥有什麼用?有什麼可以免強代替?

5樓:匿名使用者

水草泥只是起到固定作用,所以很多材料都可以,沙子就可以代替。因為水草可以從水中吸收魚糞等營養供給自己使用,因此水草泥只起到固定作用。否則容易汙染水質。

6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都可以。但要洗乾淨。消好毒。上**上找店鋪搜。鑫牌魚飼料水族用品。那裡什麼也有。本月23號開業。買就送。不滿意承擔來回路費。

魚缸養草不用水草泥可以嗎,不用水草泥養草可以嗎

水草泥主要的功效是提供水草生長所需要的營養。看打算養殖的水草的品種了,市面上的一般的水草,完全可以不用水草泥。可以用直徑0.3 0.5mm的砂 陶粒去代替,其營養由液肥和根肥代替。不用水草泥養草可以嗎 看水草的品種了,應該說市場上絕大多數的水草都可以用直徑5mm左右的陶粒或者中性砂種植的。當然個別需...

如果用軟水養熱帶魚和水草,放了硬水版水草泥,會導致水發黃嗎

or機出來的水對草缸bai是非du常有利的,是很穩定的水質。個人zhi理dao解硬水版的水草泥降酸效內果會更強悍。容 所以擔心目前你的缸ph太低 開缸前期要頻繁換水,2 3天一次,一次三分之一左右。因為泥的肥力太大,如果前期不頻繁換水,而缸中的植被太少的話會有爆藻的危險,開燈也是很重要的因素,前期開...

魚缸裡放水草泥對魚有影響嗎,魚缸裡放水草對魚好嗎

沒有不利影響。但最好不要在有魚的缸加泥。魚缸裡放水草對魚好嗎 對魚還制是有好處的。主要好處有 增加水裡的氧氣 2.吸收水體多餘的營養 3.分解一部分對水體有害的毒素 4.模擬自然界的環境,消除魚兒的緊張感5.為部分魚提供產卵的場所 但是如果無法很好的維護水草帶來的害處也很多1.水草死亡腐爛不及時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