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於從句人可以用which代替嗎

2022-05-19 13:24:59 字數 771 閱讀 8453

1樓:平凡世界

定語從句的先行詞是人時,不能用which引導。可以用who, whom, that, whose。

whose指代人時,可以用of whom the+名詞 或「the+名詞+of+whom」代替。如:

this is tom, whose father is a policeman.

=this is tom, the father of whom is a policeman.

=this is tom, of whom the father is a policeman.

如果先行詞是表示物的單詞,也可以whose引導,此時whose=of which+the 名詞 或「the 名詞+of which」。如

i don't like the car whose colour is red.

=i don't like the car of which the colour is red.

=i don't like the car the colour of which is red.

希望能幫到你, 如滿意,請採納為「滿意答案」。祝進步。

2樓:匿名使用者

定語從句中凡是指人的,可以用who,也可以用who, whom, that, whose,但不能用which,至於用哪個單詞,要看具體情況而定

3樓:520王哥哥

不能 ,who 只能指人 ,which 只能指物

whose 不能換成其他的

可以用什麼詞來代替,最新可以用什麼詞來代替

青睞的近義詞 鍾情,酷愛 青睞 q ng l i 釋義 名 書 形容重視,看得起。構成 偏正式 青 睞 例句 得到大家的 作賓語 反義 白眼 好 可以用什麼詞語來代替 好 可以用這些詞代替 不 錯 可以 最佳 美妙 美滿 一 不錯 讀音 b cu 釋義 對 正確。不壞 好。出處 老舍 四世同堂 二三...

橫跨可以用什麼詞來代替,「說」可以用什麼詞代替?

橫跨 h ng ku 基本釋義 1.在上形成拱形 從乙個界限 伸展或延伸到另一界限 2.跨越 如距離,時間,空間 近義詞跨越 逾越 超越 超過 越過 橫亙 雄跨反義詞縱越 說 可以用什麼詞代替?中國的文字博大精深,寓意深遠,僅僅是乙個 說 字,就可以用許多詞來代替。如 大聲的 說 呼喊 叫喊 吼叫 ...

可以用食用油代替汽油嗎,可以用食用油代替豬油嗎?

晚上好,前者是脂肪酸酯後者是烷烴不能互相代替。食用油無論是閃點 沸點還是蒸氣壓等物理引數都與汽油中的正庚烷和異辛烷大相徑庭,加入動力裝置會直接導致報廢,即便是單純拿來做溶劑溶解一些東西前者和汽油的溶解度引數也差距很大不可通用 醬油不是油,蝸牛不是牛,石油醚也不是醚。食用油代替汽油做燃料,啟動後會怎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