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妃嬪的孩子叫長公主是什麼,長公主叫皇上的妃子什麼

2021-03-04 07:15:58 字數 415 閱讀 3592

1樓:花沐錦

嚴格的來說:古代沒有分什麼長公主、皇公主、太公主。只有郡主和公主。 長公主、皇公主、太公主、雲主、雪主什麼的,都是那些**群群主自己發明的東東。

長公主叫皇上的妃子什麼

2樓:符

長公主制度大約是在西漢時候建立的,一般被封為長公主都是皇帝的姐妹,有可能是姐姐,也可以是妹妹,當然也可以是堂姐堂妹之類的,一般是由皇帝冊封的,稱為長公主不一定是因為她在皇帝的姐妹中是最大的。古代禮儀制度非常嚴格,長公主一般都會稱呼皇帝妃子的封號,當然,如果妃子不受寵,而長公主很皇帝有比較親近的話,長公主倒是會在私底下直呼妃子姓名,不過對於皇后,長公主還是會稱呼其為皇后,如果和皇后關係比較好,私底下也會稱呼其為嫂子(或弟妹),當然也可以直呼名字。當然在正式場合都會稱呼封號。

古代長公主的女兒叫什麼,長公主的女兒是什麼位分?叫皇帝什麼?!

各個朝代的稱謂是不一樣的,特別是漢族和滿清統治時期的具體稱謂是不同的。但從總體上說,是沒有差別的,主要是看其父母的等級地位和當時皇帝有無敕封。一般情況下,親王女曰郡主,郡王女曰縣主,孫女 曰郡君,曾孫女曰縣君,玄孫女曰鄉君,婿皆儀賓。郡主 唐代,太子之女叫郡主,親王之女為縣主在宋太子諸王之女稱郡主 ...

為何古代公主的丈夫叫駙馬?為什麼唐朝男子不願當駙馬

古代公主的丈夫叫 駙馬 一旦成為駙馬,就成為了皇帝的乘龍快婿,魚躍龍門,飛黃騰達。然而,唐朝竟然有數十位公主最後竟然出家修行,孤獨終老!那麼,為何古代公主的丈夫叫 駙馬 還有為什麼唐朝的男子不願意當駙馬呢?今天,我們就一起來 其中鮮為人知的祕密。駙馬,本來是一個官職,並非指古代公主的丈夫。這件事要從...

唐朝長史和內史是什麼官職,古代的官職長史和內史到底是什麼官?

唐朝的 品級正一品 太師,太傅,太保 三師 太尉,司徒,司空 三公 說明 是一種很高的虛銜,一般無實際執掌,不常設。正二品 尚書令 一人 侍中 二人 中書令 二人 從二品 尚書左 右僕射 各一人 正三品 六部尚書 各一人 門下侍郎 二人 中書侍郎 二人 御史大夫 正三品下 左散騎常侍 二人 右散騎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