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家人一起吃年夜飯,是一種什麼體驗?

2023-05-27 16:55:02 字數 2843 閱讀 6993

1樓:月光下的詩雅

和家人一起吃年夜飯,感覺特別的溫馨,因為年夜飯象徵著家庭的和諧,這是一種幸福的表現。

2樓:紫伊晨曦

感覺很幸福,大家在一起吃飯,聊天,討論著一年發生的事情,大家臉上都洋溢著幸福。

3樓:夕陽淺傾

想想就覺得是一件特別幸福的事情。記不清有多少年沒有一家人快快樂樂的吃年夜飯了,那種感覺,只能活在記憶裡了。記憶是美好的,現實是心酸的。

4樓:學長幫

乙個人在異地奮鬥,其實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回到家鄉和父母團聚,每年春節的時候也是我一年當中最期盼的時刻,和家人在一起吃年夜飯,其實吃什麼不重要,關鍵是那種團圓的氛圍,每年母親都會做滿滿一桌子的飯菜。而我回去之前總是打**問我想吃什麼,在母親的眼中,兒子永遠是他最大的牽掛。祝願天下所有的父母能夠健康長壽,一生平安。

5樓:北山一師

長大之後就在外面工作,最期盼的就是過年的時候能夠全家在一起團圓,現在長大了,更懷念家人,每次過年吃團圓飯的時候我都會非常的幸福,因為這種幸福是用語言無法形容的,只有在家裡才能享受到這種,幸福感讓內心有一種寄託。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幸福啊,辛苦忙碌了一年,好不容易過年回來了,終於和家人坐一起好好的吃上一頓飯了。

7樓:馥循

我們常年在家,沒有外出打工,雖說一直在家過年時候感覺氣憤不一樣,突然感覺很幸福,暖心,這一年的辛苦都不覺得辛苦。

一家人吃年夜飯的情景

8樓:廣東

廣東人過年過節不吃餃子。

廣東人過年都吃火鍋從來不吃餃子,而其他地方的人都有吃餃子的習慣,不單是廣東,南方都沒有吃餃子的習慣,很多南方人大多不習慣吃麵食的。南方主食以大公尺為主。

年夜飯,又稱圍爐。南方稱為團年飯、團圓飯,是農曆除夕(每年最後一天)的一餐,目的是在過年前一家團聚並共度新春,傳統上年夜飯多在除夕祭祖後食用。通常年廿九(農曆如果是小月)或年三十晚。

各地風俗。華北地區普遍稱為年夜飯,又稱圍爐,江南、華南地區則稱為團年飯、團圓飯。各地團年飯時間不盡相同,較為常見的是晚上吃,所以**普遍稱為年夜飯。但在中國極為少數地區,團年飯亦有農曆臘月三十下午、中午、上午、甚至早晨吃的。

有些地區,可能街坊鄰居間的團年飯時間都不盡相同。

以前團年飯必定全家大小留在長輩家中吃飯,不過近幾年有些家庭為了方便,改上酒樓、餐廳。另外也有部分家庭經濟條件差,只能一家二人、三人吃飯。

中國南方人和越南人團年是做一頓有雞、魚、肉等豐富菜式的晚飯,上海的年夜飯(閣家歡)的菜餚,有水筍紅燒肉、白切雞、炒魚片、醋烹芥辣菜,是地道的上海菜。

中國北方人、朝鮮人、日本人多會圍爐吃火鍋。餃子是中國北方廣大地區年夜飯桌上不可或缺的應節食品,而南方地區則以糰子(肉丸子)和圓子(糯公尺做成的元宵)來象徵團團圓圓,嶺南地區會以煎堆來寓意團圓和財富。

9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們在玩耍放爆竹的時候,也正是主婦們在廚房裡最忙碌的時刻,年菜都在前幾天做好了,而年夜飯總要在年三十當天掌廚做出來。在北方,大年初一的餃子也要在三十晚上包出來。這時家家的砧板都在噔噔噔地忙著剁肉、切菜。

此時,家家戶戶傳出的砧板聲,大街小巷傳出的爆竹聲,小店鋪子傳出算盤聲和報帳聲,再夾雜著處處的說笑聲,此起彼伏,洋洋盈耳,交織成除夕歡快的樂章。 吃年夜飯,是春節家家戶戶最熱鬧愉快的時候。大年夜,豐盛的年菜擺滿一桌,闔家團聚,圍坐桌旁,共吃團圓飯,心頭的充實感真是難以言喻。

人們既是享受滿桌的佳餚盛饌,也是享受那份快樂的氣氛,桌上有大菜、冷盆、熱炒、點心,一般少不了兩樣東西,一是火鍋.一是魚。火鍋沸煮,熱氣騰騰,溫馨撩人,說明紅紅火火;「魚」和「餘」諧音,是象徵「吉慶有餘」,也喻示「年年有餘」。還有蘿蔔俗稱菜頭,祝願有好彩頭;龍蝦、爆魚等煎炸食物,預祝家運興旺如「烈火烹油」。

最後多為一道甜食,祝福往後的日子甜甜蜜蜜。這天即使不會喝酒的,也多少喝一點。

10樓:手機使用者

;護路林艱苦每個好看 哦批改發 飛機個 咖啡鹼和開幕趕得及會議 批改看法平衡覺感。

給家人準備年夜飯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11樓:匿名使用者

很開心,雖然現在已經不想以前一樣只有到過年的時候才能吃的很好,但是現在幾乎只有過年才能一家人聚在一起,和家人在一起就會很開心。

12樓:網友

準備了一桌豐盛的年夜飯,會讓我感到非常的有成就感,大家吃了之後都說好吃,會讓我的成就感倍增,感覺自己很厲害。

13樓:酒心牌棒棒糖

非常開心,尤其是和家人一起做菜做飯,一家人其樂融融,有說有笑,連做好的飯菜裡都透露出濃濃的親情味道。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幸福滿足感。可能是知道自己即將就是一起過年會有一種很幸福很開心的感覺,然後自己為這個家庭付出的東西。

一家人在一起過年,什麼樣標準的年夜飯才合適?

15樓:我姓郝阿

澳洲大龍蝦,陽澄湖大閘蟹,東坡肘子,麻辣豬蹄,鯉魚躍龍門,三文魚刺身拼盤,大澳鮑,牛腩煲湯,美背蝦。

16樓:小霞妞

一家人一起吃年夜飯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了。一家人吃年夜飯可以準備一些魚肉丸湯啊、蔬菜呀、水果啊,都可以的哦。

17樓:柒個與十一

一般都會準備梅菜扣肉,這樣的話也是特別多人喜歡吃的,然後口感特別的美味,很多人都愛吃,也是受到了很多人的歡迎。

18樓:閒不住的閒女

一家人在一起過年的話。就用普通過節標準就可以了,做六個菜。吃點兒餃子就可以啦,一家人過年更看重的是氣氛。而不是吃什麼。

一般是什麼時候吃年夜飯的,年夜飯什麼時候吃的?

大年三十吃年夜飯。年夜飯,是春節習俗之一,又稱年晚飯 團年飯 團圓飯等,特指年尾除夕的闔家聚餐。年夜飯源於古代的年終祭祀儀,拜祭神靈與祖先後,團圓聚餐。年夜飯是年前的重頭戲,不但豐富多彩,而且很講究寓意。吃年夜飯前先拜神祭祖,待拜祭儀式完畢後才開飯。席上一般有雞 寓意有計 魚 寓意年年有餘 蠔豉 寓...

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和我一起在家吃年夜飯看圖寫話

今天是12月30日,晚上大家要團圓在一起吃年夜飯。今天,我早早得起來,在吃玩午飯後和爸爸媽媽一起去老家和爺爺奶奶團圓,吃一頓豐盛的年夜飯。剛到老家,爺爺奶奶就倒糖水,拿瓜子 開心果 松子 梅子 給我們吃,我們邊聊天邊吃,不知不覺就到了該吃年夜飯的時候了。奶奶燒好年夜飯了,把飯菜端到餐桌上。爺爺奶奶坐...

在家吃年夜飯時,一般吃什麼表示什麼意思

魚,表示年年有餘,魚頭要對著地位最高的人 半夜一定要吃餃子,表示交子,新的一年到了。一般餃子 元宵 餛bai鈍 長壽 du面等等 一般家常菜就可以了,魚一定要有的,年年有餘,餃子要有的,元寶,代表錢,蘿蔔最好不要吃,蘿蔔 落魄 你家吃年夜飯時,一般吃什麼?因為是一家人在一起,主要不是吃什麼,而是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