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自然活動總結,走進大自然的主要內容

2023-05-27 16:55:04 字數 900 閱讀 3023

走進大自然

1樓:匿名使用者

《走進大自然》為金本所做現代詩,是冀教版三年級上冊語文課本課文。

追著小鳥,走進密林;追著小溪,走進深山;

追著會飛的花朵,我們走進大自然。讓小錘去叩醒每一塊山石,讓畫筆去訪問每一片花瓣。

高高舉起潔白的昆蟲網,網住乙個斑斕的秋天。把自己變成大樹吧,去體驗大地的深沉;

把自己變成白雲吧,去感受藍天的遼遠;

把自己融進大自然吧,這樣,會發現生活更加燦爛。

走進大自然的主要內容

2樓:神奇的

,風兒的聲音。調皮的風兒坐在高高的綠樹枝頭,與玲瓏的綠葉一同唱出一曲優美的小曲。「沙拉拉,沙拉拉……」伴著鳥語蟲鳴,逐漸清晰起來,響亮起來。

聽,流水的聲音。清澈的泉水不停地唱著歌,日日夜夜的賓士著,「譁——譁——」彷彿是水與風的酬唱應答,水與石的溫和爭辯;或者是水自顧自地自吟如歌與沉默無言。那彷彿訴說著許多故事,也令人想起許多故事的聲音,有時,竟使人禁不住忘情地蹲下身來,像兒時溝邊放紙船的樣子,生命又溫柔地回到了赤子最初的心境。

聽,葉落的聲音。輕輕的「唰」的一聲,如同一直只蝴蝶一般緩緩飛落,用蟬翼般的身軀,靜靜的蓋住大地。一聲極其微弱的聲音,卻震動了大地——地上塵封的泥土被輕輕揚起。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落葉的聲音,帶著多少濃濃親情。無奈的凋零,原來是為了歸根!

為了一種永恆的愛!

噼啪,噼啪,這是草兒萌發,土壤破裂的聲音;嘀嗒,嘀嗒,這是下雨後樹葉上的雨珠滴落在路旁的小水窪中的清脆聲響;啾啾,啾啾,這是鳥兒在枝頭啼囀的聲音。

被水泥建築包圍的人們啊,請停一下你們匆匆的腳步!傾聽路旁鳥兒的啁啾,聆聽樹上蟋蟀的歌唱,把你的煩惱寄於那曼妙的五線譜上,讓大自然為你譜寫出一曲又一曲無字的歌謠。

走進大自然,走進大自然閱讀答案

走進大自然 為金本所做現代詩,是冀教版三年級上冊語文課本課文。追著小鳥,走進密林 追著小溪,走進深山 追著會飛的花朵,我們走進大自然。讓小錘去叩醒每一塊山石,讓畫筆去訪問每一片花瓣。高高舉起潔白的昆蟲網,網住乙個斑斕的秋天。把自己變成大樹吧,去體驗大地的深沉 把自己變成白雲吧,去感受藍天的遼遠 把自...

大自然的啟示,大自然的啟示

人類自古就想能像鳥兒一樣飛上藍天。科學家認真研究了鳥類飛行的原理,終於在1903年發明了飛機。二三十年以後,由於飛行速度不斷提高,經常發生機翼 y 因劇烈抖動而破碎的現象,造成機毀人亡的慘禍。過了許多年,人類才找到了防止這類事故的方法。其實蜻蜒早就解決了這個問題。每只蜻蜒的翅膀末端,都有一塊比周圍略...

大自然的啟示,大自然的啟示

自然給了人類許多啟示,它就是人類最早的 老師 大自然裡有許多奇怪的事,動植物都有自己獨特的特點。比如,風一吹過,蒲公英在藍天中飛舞,像一些穿著白色衣服的精靈,人們通過它隨風飄動的特性,發明了降落傘,這樣,人們操作著降落傘在空中往下跳時,就不會受傷了。還有些是通過動物的啟示獲得發明的。比如馬跑得非常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