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吃年夜飯時,一般吃什麼表示什麼意思

2021-03-04 08:55:54 字數 1005 閱讀 7435

1樓:匿名使用者

魚,表示年年有餘,魚頭要對著地位最高的人;半夜一定要吃餃子,表示交子,新的一年到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餃子、元宵、餛bai鈍、長壽

du面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家常菜就可以了,魚一定要有的,年年有餘,,餃子要有的,,元寶,代表錢,蘿蔔最好不要吃,蘿蔔(落魄)

你家吃年夜飯時,一般吃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是一家人在一起,主要不是吃什麼,而是一種感情的交流,因此,選單不要太複雜,以清淡為主,量不要多,煲湯乙個,主菜二個(魚一條)、蔬菜二個,小炒二個,冷盤乙個、麵點乙個

北方的年夜飯該吃什麼?為什麼?詳細一點。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餃子 在農村還有吃紅頭饅頭的習慣。基本上有雞(吉祥如意) 魚(年年有餘) 羊(喜氣洋洋) 豬(五穀豐登) 牛(牛氣沖天)這些是必須有的菜品。 現在過年不拘小節 吃什麼都可以。

吃餃子 看晚會 包餃子守歲 這些都是年夜飯中必備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人過年習慣吃餃子,是取新舊交替「更歲交子」的意思。又因為白面餃子形狀像銀元寶,一盆盆端上桌象徵著「新年大發財,元寶滾進來」之意。有的包餃子時,還把幾枚沸水消毒後的硬幣包進去,說是誰先吃著了,就能多掙錢。

吃餃子的習俗,是從漢朝傳下來的。相傳,醫聖張仲景在寒冬臘月,看到窮人的耳朵被凍爛了,便製作了一種「祛寒嬌耳湯」給窮人治凍傷。他用羊肉、辣椒和一些祛寒溫熱的藥材,用面皮包成耳朵樣子的「嬌耳」,下鍋煮熟,分給窮人吃,人們吃後,覺得渾身變暖,兩耳發熱。

以後,人們仿效著做,一直流傳到今天。

7樓:品北京

按習俗來說,晚上吃什麼都無所謂,百姓家通常喜歡圍爐吃火鍋,顯著熱鬧,而且不怕吃時間長了菜涼。到了子時,接神過後,要吃素餡兒的五更餃子。意為交於子時。

一般是什麼時候吃年夜飯的,年夜飯什麼時候吃的?

大年三十吃年夜飯。年夜飯,是春節習俗之一,又稱年晚飯 團年飯 團圓飯等,特指年尾除夕的闔家聚餐。年夜飯源於古代的年終祭祀儀,拜祭神靈與祖先後,團圓聚餐。年夜飯是年前的重頭戲,不但豐富多彩,而且很講究寓意。吃年夜飯前先拜神祭祖,待拜祭儀式完畢後才開飯。席上一般有雞 寓意有計 魚 寓意年年有餘 蠔豉 寓...

年夜飯是什麼時候的晚餐,一般是什麼時候吃年夜飯的

多數都是三十晚飯。有的地方零點還要吃餃子,看地方風俗 年夜飯一般都是在大年三十 即除夕夜 吃的。年夜飯,是春節習俗之一,又稱年晚飯 團年飯 團圓飯等,特指年尾除夕的闔家聚餐。年夜飯是年前的重頭戲,不但豐富多彩,而且很講究寓意。吃年夜飯前先拜神祭祖,待拜祭儀式完畢後才開飯。席上一般有雞 寓意有計 魚 ...

描述一下你們家吃年夜飯時團圓喜慶的場面

一家人團聚在一起,有說有笑,和諧的氣氛環繞在我們中的每乙個角落,處處洋溢著團圓的幸福和歡聚的滿足,也許在此刻,有一些人在默默堅守崗位,他們獨守單過,家人的思念,和遊子的思念,飄盪在空中,感動著每乙個思念家人的人兒,和滿足的人們中間。寫寫你們家吃年夜飯時團圓,喜慶的場面100 150字 一家人團聚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