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熟的螃蟹隔夜後第二天可以吃嗎,煮熟的螃蟹隔夜能吃嗎

2021-08-03 19:39:27 字數 5589 閱讀 8287

1樓:懂車師傅

先來看看隔夜螃蟹能不能吃的問題,答案是:儲存妥當的隔夜後再次加熱能繼續吃。 螃蟹當中含有較高的蛋白質、鉀、鈣、磷、維生素e、煙酸等營養物質,這些營養成分在常溫下敞開放置,大約6小時後就會成為各種細菌等微生物的美食,使其迅速繁殖開來,若想儲存到第二天接著食用,需要將蒸熟的螃蟹放入密封效能好的保鮮碗中,然後置於冰箱冷藏室中儲存,可抑制細菌繁殖,延長螃蟹的儲存時間。

儲存的熟螃蟹在冰箱的冷凍層裡需要蓋好,因為熟螃蟹跟霧、露等接觸後有毒。但是如果變味,螃蟹還是要丟掉。畢竟健康更重要。

熟螃蟹短時間的儲存,可以用保鮮膜蓋好,放在陰涼通風處。天氣比較冷的時候,保鮮6--8個小時。如果天氣比較熱,就要把螃蟹放到冰箱冷藏室了。

過夜儲存,則要把螃蟹放到冷凍室裡了。但直接冷凍容易讓熟螃蟹流失水分、變得很乾不好吃了。凍的時候可以連著煮螃蟹的湯一塊兒凍起來,能保持螃蟹的鮮。

冰箱裡存放過久的熟蟹仍然是易引發中毒的殺手。原理同樣為上面提到的組氨酸。隔夜的剩蟹中,組氨酸會在一些微生物的作用下分解為組胺,回鍋加熱雖然可以殺滅病原微生物,卻不能破壞毒素。

由於螃蟹肉質鮮嫩,還是煮熟吃乾淨最好,再放入冰箱儲存容易流失營養物質。如果從冰箱裡取出熟螃蟹準備吃,一定要把螃蟹再煮透了再吃才行。

最後就是,不管是什麼東西放入冰箱以後都沒有鮮活的時候新鮮,冰箱只是延長食物的存放時間,並不能一直保持食物的新鮮,所以對於食物,特別是海鮮!一定要儘早食用,以免影響口感!

2樓:李夢夢基礎繪畫社

螃蟹煮熟後最好不要放置隔夜,因為螃蟹是一種腥味兒比較重的海鮮,過夜之後就會影響它的美味,同時這種海鮮熟食,在晚上很容易招來蚊蟲叮咬。

3樓:有頭沒腦

不建議放置過夜,如果當天吃不完的話,一定要放在冰箱裡。煮熟的螃蟹在一定程度上會將體內的組氨酸轉換成對人體有害的物質,我們的健康。

4樓:擺擺不會擺

螃蟹煮熟後,可以放置過夜,但是需要放在冰箱冷藏室裡,儘快的吃完,因為螃蟹是海鮮產品,放久了影響口感。

5樓:嘀嘀答答

吃吧,沒事,我吃過,我十幾歲的時候就這麼吃過了,當時家裡人不在,我就自己吃的,我現在也不長到二十多歲了嗎,沒事,我經常那樣吃的。如果你還是不放心就再重新蒸一下,不過要是蒸的話就要給它蒸透了,不然不好吃。

6樓:

二樓的你懂不懂蛋白質熟了以後是分解不了的,雞蛋、蝦、裡面都有很多蛋白質,難道今天做熟了明天就不能吃了嗎

7樓:

只要別沾到涼水或者露水,是可以食用的,當然要根據新鮮程度。最好吃點大蒜。

8樓:

儘量不要吃,因為蛋白質分解後產生的毒素會有致命危險。

9樓:大家來找我

第二天可以吃啊!我親自試過沒有什麼事啊!只要吃點姜蒜醋。

螃蟹吃多少買多少,一定要保證買回來的是活蟹,蟹腳健全、金黃。死蟹千萬別買,蟹肉容易被汙染。洗盡後加入少量啤酒,大火上氣旺火蒸8到10分鐘起鍋。

如果新鮮吃不完,最好不要過夜。如果要吃的話儘量回鍋蒸透後再食用。避免食物中毒,因為高蛋白質容易被細菌群侵蝕。

如果時間太長,不要食用。命比錢貴!!!千萬別一時貪嘴。

10樓:我要嫁人

可以的.

吃不完的海鮮,連蒸或煮海鮮的水一起放在冷凍室冷凍.要吃的時候,再重新熱,可以和新鮮的一樣美味.

11樓:

重新蒸以下,應該沒有問題,可以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但事先蒸一下

13樓:

沒問題的

但千萬不要吃涼的,一定要蒸透再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變質的話應該可以,不要要煮煮

煮熟的螃蟹隔夜能吃嗎

15樓:左岸_璐

隔夜的螃蟹是可以吃的,但是要注意儲存妥當。

不要讓螃蟹變質,這個時候第二天吃就是可以的,只需要簡單的熱一下就可以,那麼,保持妥當的螃蟹吃起來也是比較安全的,但是,不要放的時間太久。

不管是生的還是熟的螃蟹,都放入冰箱中冷凍儲存。注意一定要冷凍,不能冷藏。過幾天再吃時,上籠蒸熟、蒸透再吃就可以。只要蒸透就不會鬧肚子,只是口味稍差點,不如鮮活現蒸的好吃。

擴充套件資料

熟螃蟹的保鮮技巧

1、建議可以先用保鮮膜蓋好,放在陰涼通風處,可以保鮮6-8個小時。

2、如果天氣比較熱,則最好放到冰箱冷藏室了,這樣中午的螃蟹可以儲存到晚上,但不能過夜。

3、想長時間存放熟螃蟹,比如過夜儲存,則要把螃蟹放到冷凍室裡。但直接冷凍容易讓熟螃蟹流失水分、變得很乾不好吃。凍的時候可以連著煮螃蟹的湯一塊凍起來,能更好地保持螃蟹的鮮味。

參考資料

人民網-蒸熟的螃蟹不能過夜 螃蟹吃不完該怎麼放?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需過夜儲存則要把螃蟹放到冷凍室裡。但直接冷凍容易讓熟螃蟹流失水分、變得很乾不好吃。凍的時候可以連著煮螃蟹的湯一塊凍起來,能更好地保持螃蟹的鮮味。

“隔夜菜”並不單指放了一夜的菜,放置時間超過8—10個小時,就應該算隔夜了。而導致食物中有毒成分增加有兩個方面的原因,第一是因為食物中的化學物質產生了致癌物,如亞硝酸鹽,即使加熱也不能去除。另一個原因是在放置時受到了外來細菌的二次汙染。

17樓:梅花美鹿

我是不怎麼講究的人,煮熟的螃蟹當時吃不完,就放冰箱裡,第二天熱一熱照樣吃。我我覺得挺好的。

18樓:種平二十八畝田

存放的熟蟹極易被細菌侵

入而汙染,因此,螃蟹宜現燒現吃,不要存放。萬一吃不完,剩下的一定要儲存在乾淨、陰涼通風的地方,吃時必須回鍋再煮熟蒸透。

海鮮本來就是要吃新鮮的,隔夜的最好不要吃,以免以小失大。實在不捨得,一定要再煮熟蒸透!

19樓:匿名使用者

古湖潮林,你家隔夜的螃蟹能吃??

20樓:微_法

如果沒冷藏,會滋生一些細菌,喝瓶啤酒殺殺菌就行了。

21樓:賞儂十巴掌

要看你們那兒的室溫。溫度低於十度的可以。

煮熟的螃蟹放冰箱第二天能吃嗎?

22樓:868旭旭

煮熟的螃蟹放冰箱第二天可以吃,吃之前,需要高溫蒸煮一下。

拓展資料:

熟螃蟹儲存方法:

一、如果當天晚上沒吃完的話,可待其涼透後裹上保鮮膜放冰箱內冷藏,有條件的話也可以冷凍。但冰箱裡存放的熟蟹最遲別超過第二天中午,而且再吃的時候還是要記得再蒸煮一次,吃時最好放些薑末,有利殺菌。

二、儲存的熟螃蟹,如果要吃的話儘量回鍋蒸透後再食用,但要在冰箱的冷凍(不是冷藏)層裡蓋好,因為熟螃蟹跟霧、露等接觸後有毒,第二天吃的時候必須再煮一次,在沸水裡煮,要在開鍋後再加熱半小時,以防蟹內微生物未被徹底殺死。忌吃蟹時不加作料因蟹性寒,吃蟹時應佐以薑末、醋等,以防傷胃。

三、如果把熟螃蟹短時間儲存,可以用保鮮膜蓋好,放在陰涼通風處。一般可以保鮮6--8個小時,前提是天比較冷,氣溫比較低的時候。如果天氣比較熱,想短時間儲存熟螃蟹則要把螃蟹放到冰箱冷藏室了。

這樣中午的螃蟹可以儲存到晚上,但不能過夜。想長時間存放熟螃蟹,比如過夜儲存,則要把螃蟹放到冷凍室裡了。

四、熟河蟹可以隔夜吃,不過並非進了冰箱就等於進了保險箱了,存放過久的熟蟹仍然是易引發中毒的殺手。原理同樣為上面提到的組氨酸。隔夜的剩蟹中,組氨酸會在一些微生物的作用下分解為組胺,回鍋加熱雖然可以殺滅病源微生物,卻不能破壞毒素,所以,吃存放過久的熟河蟹,同樣可能導致組胺中毒。

五、由於螃蟹肉質鮮嫩,還是煮熟吃乾淨最好,再放入冰箱儲存容易流失營養物質。因此還是隨吃隨煮比較好。如果從冰箱裡取出熟螃蟹準備吃,一定要把螃蟹再煮透了再吃才行。

23樓:拾萬里之外

煮熟的螃蟹放冰箱第二天能吃,吃之前,需要高溫蒸煮一下。

熟螃蟹儲存方法:

一、如果當天晚上沒吃完的話,可待其涼透後裹上保鮮膜放冰箱內冷藏,有條件的話也可以冷凍。但冰箱裡存放的熟蟹最遲別超過第二天中午,而且再吃的時候還是要記得再蒸煮一次,吃時最好放些薑末,有利殺菌。這樣吃蟹,才能在確保享受美味的同時,又兼顧了安全。

二、儲存的熟螃蟹,如果要吃的話儘量回鍋蒸透後再食用,但要在冰箱的冷凍(不是冷藏)層裡蓋好,因為熟螃蟹跟霧、露等接觸後有毒,第二天吃的時候必須再煮一次,在沸水裡煮,要在開鍋後再加熱半小時,以防蟹內微生物未被徹底殺死。忌吃蟹時不加作料因蟹性寒,吃蟹時應佐以薑末、醋等,以防傷胃。 但是如果變味的話最好是丟掉了雖然浪費,但是健康更重要。

三、如果把熟螃蟹短時間儲存,可以用保鮮膜蓋好,放在陰涼通風處。一般可以保鮮6--8個小時,前提是天比較冷,氣溫比較低的時候。如果天氣比較熱,想短時間儲存熟螃蟹則要把螃蟹放到冰箱冷藏室了。

這樣中午的螃蟹可以儲存到晚上,但不能過夜。想長時間存放熟螃蟹,比如過夜儲存,則要把螃蟹放到冷凍室裡了。但直接冷凍容易讓熟螃蟹流失水分、變的很乾不好吃了。

凍的時候可以連著煮螃蟹的湯一塊兒凍起來,能保持螃蟹的鮮

四、熟河蟹可以隔夜吃,不過並非進了冰箱就等於進了保險箱了,存放過久的熟蟹仍然是易引發中毒的殺手。原理同樣為上面提到的組氨酸。隔夜的剩蟹中,組氨酸會在一些微生物的作用下分解為組胺,回鍋加熱雖然可以殺滅病源微生物,卻不能破壞毒素,所以,吃存放過久的熟河蟹,同樣可能導致組胺中毒。

五、由於螃蟹肉質鮮嫩,還是煮熟吃乾淨最好,再放入冰箱儲存容易流失營養物質。因此還是隨吃隨煮比較好。如果從冰箱裡取出熟螃蟹準備吃,一定要把螃蟹再煮透了再吃才行。

24樓:米粒星米粒

煮熟的螃蟹放冰箱第二天能吃,吃之前,需要高溫蒸煮一下。

螃蟹中含有大量的利於細菌生長的蛋白質,而且螃蟹是吃腐敗食物為生的,大量的細菌在上面生長。雖然高溫能殺死這些細菌,但是細菌生長時產生的有毒分泌物還殘留在蟹肉裡,所以隔夜熟螃蟹有一定的毒性。

指導意見:如果要吃的話儘量回鍋蒸透後再食用,但要在冰箱的冷凍(不是冷藏)層裡蓋好,因為熟螃蟹跟霧、露等接觸後有毒,第二天吃的時候必須再煮一次,在沸水裡煮,要在開鍋後再加熱半小時,以防蟹內微生物未被徹底殺死。忌吃蟹時不加作料因蟹性寒,吃蟹時應佐以薑末、醋等,以防傷胃。

但是如果變味的話最好是丟掉了雖然浪費,但是健康更重要。

2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描述,可以吃。建議:不要冷凍,要冷藏,第二天吃前再上火透!蒸熟的螃蟹不能長時間存放。

26樓:柚夏

只要儲存得當,沒有壞就能吃。第二天吃的時候注意要和加熱生螃蟹時一樣蒸熟煮透,這樣食用起來會安全些。

拓展資料煮熟的螃蟹可參考以下方法儲存

短時間儲存

如果把熟螃蟹短時間儲存,可用保鮮膜封好,放在陰涼通風處。一般可以保鮮6--8個小時,前提是天比較冷,氣溫比較低的時候。如果沒有保鮮膜,在天氣較冷時短時間儲存的話,可以把熟螃蟹放到陰涼通風的地方,可以儲存一定時間。

但不要放置過久,如果天氣很熱就不能這樣儲存。天氣比較熱,想短時間儲存熟螃蟹則要把螃蟹放到冰箱冷藏室。

長時間儲存

如果想存放熟的螃蟹時間稍微長一些,比如需過夜儲存,則要把螃蟹放到冷凍室裡了。但是,直接冷凍容易讓熟螃蟹流失水分、變的很乾不好吃了。凍的時候可以連著煮螃蟹的湯一塊兒凍起來,能保持螃蟹的鮮味。

拔牙後第二天飲食注意什麼,拔牙後第二天可以吃什麼,不能吃什麼

忌口 1 切忌吃太燙或太硬的食物,也不要飲烈性酒,不要吸菸,不要吃辛辣食物。2 不宜食葷腥食品,不要吃粗糙食物,如韭菜 芹菜 硬公尺飯等,以免粗糙顆粒刺激創口,不利於癒合。注意飯菜要溫,不要過熱,以免使血管擴張引發創口出血。可以吃 1 拔牙之後4小時至次日,可吃半流質飲食和軟食。飲食宜清淡,蔬菜要選...

楊桃切開第二天可以吃嗎

但是 覺得 可以吃 冬天應該沒問題 天然冰箱。一次把乙個兩口就吃完了 沒切過 吃兩天。可以的,我昨天就這麼吃的。健康養生包括哪些方面 在傳統文化裡面,養生包括四個方面 養性情 養睡眠 養居處 養房事。我們必須按照這四個方面去做,才能夠使生命長生。分享一點 心臟 的養生知識吧 夏季是一年之中炎熱的季節...

帶殼煮的雞蛋第二天能吃嗎,隔夜的帶殼熟雞蛋可以吃嗎?

看情況。雞蛋如果沒有完全熟透,在儲存不當的情形下,營養的東西容易滋生細菌,因此會有害健康,例如 造成腸胃不適 脹氣等情形。但是如果雞蛋已經熟透,而且以低溫 一般冷藏的溫度 密封儲存得當,一般可以儲存48個小時都沒問題。只有在第一次煮雞蛋煮熟之後,隔夜再煮熟吃是沒有問題的,茶葉蛋也是這個道理。茶葉蛋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