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對身體好,堅持吃會對身體有影響嗎?

2023-05-27 07:10:03 字數 5765 閱讀 8998

1樓:帳號已登出

有影響的,因為西紅柿裡面的抗癌物質是比較豐富的,吃的多了可以讓自己的身體變得更加的健康,自己的**變得更加的好。

2樓:三農傑談

西紅柿富含豐富的營養物質,含有大量的有機酸,能夠促進消化液的分泌,增進食慾,幫助消化。西紅柿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具有美白抗衰老的功效,還含有大量的番茄紅素,這是一種抗氧化劑,能夠增強人體的免疫力。

3樓:番茄味雞腿堡

是有影響的,可以讓身體更加的健康,可以提高免疫力,有效的避免疾病,對身體的幫助是非常大的。

4樓:小阿星

會對健康有影響,因為堅持吃西紅柿的話,能夠促進新陳代謝,能夠增強身體的抵抗力和免疫力,能夠起到非常好的抗氧化作用,還能夠預防心腦血管方面的疾病,還有助於美容養顏。

經常吃西紅柿對身體好嗎?

5樓:某個平行世界

西紅柿雖然營養價值高,但是也不能多吃。

注意事項:

不宜生吃。尤其是脾胃虛寒及月經期間的婦女。番茄含有大量可溶性收斂劑等成分,與胃酸發生反應,凝結成不溶解的塊狀物,容易引起胃腸脹滿、疼痛等不適症狀。

如果只把番茄當成水果吃補充維生素c,或盛夏清暑熱,則以生吃為佳。

不能生吃。未成熟(帶青色的西紅柿)的西紅柿中含有大量的特殊有毒物質,這種特殊的毒素為番茄鹼,微量的番茄鹼對人體的影響不是很大,但是如果食用過多,就會導致中毒的情況。中毒症狀:

疲乏無力,並且有噁心想吐的感覺,這是比較輕的中毒症狀,如果嚴重的話是可以危及生命的。

不宜空腹吃。空腹時胃酸分泌量增多,因番茄所含的某種化學物質與胃酸結合易形成不溶於水的塊狀物,食之往往引起腹痛,造成胃不適、胃脹痛。

不宜長時高溫加熱。因番茄紅素遇光、熱和氧氣容易分解,失去保健作用。因此,烹調時應避免長時間高溫加熱。

不宜和青瓜,黃瓜同食。青瓜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的維生素c,番茄富含維生素c,如果二者一起食用,達不到補充營養的效果。

不宜吃未成熟的青色番茄。因含有毒的龍葵鹼。食用未成熟的青色番茄,會感到苦澀,多吃了,嚴重的可導致中毒,出現頭暈、噁心、周身不適、嘔吐及全身疲乏等症狀,嚴重的還會發生生命危險。

、西紅柿不宜和海鮮同吃,量過多易中毒。

益處:

1,番茄具有止血、降壓、利尿、健胃消食、生津止渴、清熱解毒、涼血平肝的功效。由於番茄中維生素a、維生素c的比例合適,所以常吃可增強小血管功能,預防血管老化。番茄中的類黃酮,既有降低毛細血管的通透性和防止其破裂的作用,還有預防血管硬化的特殊功效,可以預防宮頸癌、膀胱癌和胰腺癌等疾病;另外,還可以美容和**口瘡(可含些番茄汁,使其接觸瘡面,每次數分鐘,每日數次,效果顯著)。

2,據營養學家研究測定:每人每天食用50~100克鮮番茄,即可滿足人體對幾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需要。番茄含的「番茄素」,有抑制細菌的作用;含的蘋果酸、檸檬酸和醣類,番茄富含胡蘿蔔素、維生素c、維生素b以及維生素b2和鈣、磷、鉀、鎂、鐵、鋅、銅和碘等多種元素,還含有蛋白質、醣類、有機酸、纖維素。

6樓:丶加菲貓丶

經常吃西紅柿對身體很好,因為西紅柿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有機酸等。具有促進消化、利尿、美容養顏、防紫外線的功能。

而且對身體還有以下功效:

1、西紅柿含有蘋果酸和檸檬酸,作用跟平時的食醋具有相同功效,可以溶解骨頭中的鈣質,增強鈣質在人體中吸收與沉積。所以日常生活中可以多食用西紅柿排骨湯,達到補鈣增強體質的目的。

2、西紅柿富含豐富與的維生素c,可以增強血液中紅細胞的再生能力,防止血液疾病的發生;維生素c還具有抗氧化的作用,能有效地隔離紫外線對**的傷害,對暗黃發黑的膚色也能起到一定的改善,生吃西紅柿能最大限度保留其中的維生素c成分。

3、西紅柿中的番茄紅素也具有抗氧化功能,能清除自由基,保護細胞免遭破壞,有防止細胞癌變和阻止已癌變細胞快速擴散的功能。

4、有些朋友因為自身原因容易牙齦出血或出現口腔潰瘍,西紅柿對牙齦出血和口腔潰瘍等症狀可以起到一定緩解作用。

5、經常吃西紅柿還能健胃消食、生津止渴、增強食慾,家庭最簡單的西紅柿吃法就是西紅柿炒蛋或者西紅柿蛋湯。

6、將西紅柿和西瓜汁混合榨汁飲用,間隔一小時飲用一次,有退高燒的奇效。

7、西紅柿中含豐富的鉀、鈣、鎂等微量元素,針對飲酒後身體不適或者嘔吐現象能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

7樓:人類冷知識

西紅柿是最受歡迎的食物之一。它可以作為蔬菜和水果吃,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和番茄紅素等物質,這些物質對人體都非常有益,所以今天要和大家說的是,經常吃西紅柿,身體會收穫4個好處。

8樓:籍合英閎嫣

西紅柿的食用方法要看想達到什麼目的?生吃只是補充一點維生素。熟吃有抗癌作用。

9樓:廣東精美檢測

每天吃西紅柿能美容還能**, ,但多吃對身體沒有害,建議增加運動調節飲食調整生活規律,如飯後散步等,以促進機體的回覆能力。 同時建議飲食最好以清、淡、素、全為主,搭配合理以發揮食物間的互補作用,品種多元化,多吃蔬菜水果 補充鎂、錳、鈉、矽、鉻、鎳等。 忌冰淇淋等熱量較大的食物;少吃火烤食物;忌發熱性食物;少吃辛辣煎炸等食物;

西紅柿對身體好,經常吃會對身體有影響嗎?

10樓:王志剛剛剛

不會有任何的影響,只有好處沒有壞處,而且應該多吃一些西紅柿,會讓自己的身體變得更好。

11樓:教育知識之家

預防乳腺癌,阻止其他癌變程序。

西紅柿含有大量的葉紅素、維生素c等,具有獨特的抗氧化功效,清除體內自由基,保護細胞,使脫氧核糖酸及基因免遭破壞,能阻止癌變程序。

天天都吃西紅柿對身體好嗎

12樓:毛冷霜

治**病:將鮮熟西紅柿去皮和籽後搗爛敷患處,每日2~3次,可治真菌、感染性**病;2.美容、防衰老:

將鮮熟西紅柿搗爛取汁加少許白糖,每天用其塗面,能使**細膩光滑,美容防衰老效果極佳;3.防癌:因西紅柿不僅營養豐富,且具有較強的清熱解毒、抑制病變功效,堅持每天生食1~2個鮮熟的西紅柿,可起到防癌和輔助**癌症的作用;4.

治高血壓:每天早晨選1~2個鮮熟西紅柿空腹蘸白糖吃,降血壓效果明顯;5.治貧血:

將西紅柿、蘋果各1個,芝麻15克,一次吃完,每日吃1~2次,長期堅持,可治貧血;6.治潰瘍:輕度消化性潰瘍患者,可將榨取的西紅柿和馬鈴薯汁各半杯混合後飲用,每天早晚各一次,連服10次,潰瘍可愈;7.

治肝炎:取西紅柿丁一匙,芹菜末、胡蘿蔔末、豬油各半匙,拌入沸粳公尺粥內燙熟,加入鹽、味精適量食用,對**肝炎效果極佳;8.防中暑:

將1~2個西紅柿切片,加鹽或糖少許,熬湯熱飲,可防中暑;9.退高燒:將西紅柿汁和西瓜汁各半杯混合飲用,每小時飲一次,可退高燒;西紅柿雖好,但也不是什麼時候都適合吃,需要了解一些食用禁忌:

1)不宜和黃瓜同時食用(2)服用肝素、雙香豆素等抗凝血藥物時不宜食用(3)空腹時不宜食用(4)不宜食用未成熟的番茄(5)不宜長久加熱烹製後食用(6)服用新斯的明或加蘭他敏時禁忌食用不過生的西紅柿卻是有毒的。

13樓:最美的是你雙魚

西紅柿中含有多種維生素,如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等營養成分。

西紅柿吃了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14樓:saber後宮_吐

西紅柿自身的酸甜比用調料調製出來的味道更加自然、順口,而且西紅柿的營養也很豐富,具體的作用有以下幾個方面:

1、護心保肝,西紅柿中的果糖、葡萄糖及維生素等營養物質對肝臟、心臟等器官都具有營養保健的功效,所以常吃西紅柿能夠起到保肝、護心的作用;

2、防治癌症,西紅柿的防癌、抗癌作用應該引起足夠的重視。西紅柿中的番茄紅素是一種類胡蘿蔔素,在西紅柿中的含量是最高的,西紅柿的顏色越深,其含量也就越高,番茄紅素的抗氧化作用比β-胡蘿蔔素還強,能夠縮小腫瘤的體積,延緩癌細胞的擴散程序,因而西紅柿被稱之為抗癌能手;

3、美白祛斑,西紅柿中大量的纖維素能夠促進腸道內容物的及時排空,有利於各種毒素的排出,從而發揮出養顏美容的作用,此外西紅柿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也具有祛除**色素以及美白肌膚的作用,故而經常吃西紅柿可以起到排毒養顏、祛斑美容的效果。

西紅柿的營養很豐富,但是仍然需要注意的是未成熟的青色西紅柿含有龍葵鹼,如果吃了,輕則口腔感到一些苦澀,重則會導致一些不良反應,出現一些頭暈、噁心、渾身不舒服、嘔吐,甚至全身疲乏的症狀,嚴重者可能出現生命危險。西紅柿長期時間的加熱會造成番茄紅素的分解,失去其保健作用。

15樓:聆聽故事的鑫鑫

西紅柿中維生素c含量非常的高,有利於抗氧化美白**,促進身體的健康,而且含有大量的水分,有利於促進身體的代謝,平時可以適當的補充一些,熱量低,不會可以增加飽腹感,但是不會引起肥胖,在**期間可以多吃西紅柿,多喝一些溫開水。

16樓:大別山中蘭花

番茄既是一種水果,又是一種蔬菜,深受大家的喜愛,經常吃番茄,能夠改善視力情況,防止夜盲症的發生,能延緩衰老,增強身體免疫力,番茄中含有大量的果膠,可以吸附人體中的脂肪和代謝物,非常適合**人士食用。

17樓:

平時愛吃油膩食物的容易滋生脾胃濕熱,這是高血脂的乙個主要因素,西紅柿含有果酸,可以有效降低血脂,且本身所含熱量低,也有助於人體自身清除多餘的血脂,對於**的人來說也好處多多。

西紅柿的活性成分可以清除自由基,長期食用可以推遲衰老、養顏。本品營養豐富,含有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比如鐵、鈣、鎂、鉀,這些都是人體必須的元素,比如缺鐵會頭暈,缺鈣會腿疼,缺鉀會乏力,缺鎂會精神緊張。對於偏食的人群,西紅柿也是絕佳食品,可以彌補偏食帶來的營養不良。

西紅柿吃了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18樓:憂傷

多吃番茄好處多 番茄,又名西紅柿。其味鮮美可口,營養豐富,是夏令大眾的的水果型蔬菜。人類食品的六大營養素,它無一不有,其中維生素pp的含量居蔬菜水果之首。

據計算,每人每天吃上個番茄便能滿足一天對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需要。 番茄除具有水果和蔬菜的功能外,還具有神奇的**保健和醫療作用。曾有報道,英國一家醫院的醫生曾經將番茄作為**冠心病、肝臟病人的輔助食品,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番茄內還含有細纖維素,對促進腸道中腐敗食物的排洩,降低膽固醇有不可低估的作用。番茄中的蘋果酸和檸檬酸能幫助胃液對蛋白質,脂肪的消化和吸收。番茄還可以抑制多種細菌和真菌,有利於口腔炎症的恢復,切具有清熱解毒,生津利尿,涼血平肝和降低血壓之功效。

近年來,發現番茄中含的谷光甘肽具有抗癌作用,同時還可能推遲某些細胞的衰老。 那麼,怎樣吃番茄好呢?最好是生吃。

熟吃番茄,維生素至少要損失30%左右,因此以生吃為佳,但在吃之前一定要洗淨。注意在空腹時不要吃番茄,空腹時胃酸與番茄中的膠質等物質會引起化學反應,生成結石。未成熟的番茄也吃不得,未成熟的番茄中含番茄鹼,食後常出現口澀和不舒適的情況,嚴重者還會中毒,發生噁心,嘔吐和頭暈乏力等症狀。

西紅柿不僅營養豐富酸甜可口,而且還可防治多種疾病。 1.**牙齦出血:牙齦經常出血的人,可把西紅柿洗淨作水果吃,連吃半個月左右即可。

2.退高燒:榨取西紅柿汁和西瓜汁各半杯,混合飲服,每小時一次。 3.消暑熱:

選用上等西紅柿2個,洗淨切片,加鹽少許,煎湯喝。 4.降血壓:高血壓者可在每天早上取上等西紅柿2個,洗淨空腹吃,有一定療效。

5.美容:榨取西紅柿汁適量,加白糖少許,攪勻後塗於臉、手等外露部位,能使**變得潔白,細膩,同時還可增強**的抵抗力。 6.治夜盲:

aspx?fbid=28&id=17733

堅持吃夜宵會對身體造成什麼傷害?

會導致肥胖的,會導致胃部的負擔變得更重,會出現身體問題的,會導致高血壓,導致心血管疾病,給身體帶來很大的傷害。會讓自己的身體變得非常的肥胖,會讓自己的睡眠質量變差,會讓自己脫髮,會讓自己臉部出油,嚴重會讓自己臉上長痘痘,會讓自己的精神狀態變差,可能會得一些腸胃病。可能會導致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也有可...

吃燕窩對身體有好處嗎,吃燕窩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呢?

燕窩大家基本上都聽說過,它作為一種非常名貴的滋補品,風靡了好多年,那麼燕窩到底具有什麼樣的營養價值和功效?女生們常說吃燕窩美容養顏,真的是這樣嗎?燕窩是食品,作用就是共人們作為保健養生的滋養食品。燕窩含有大量的唾液酸。為水溶性蛋白質,含有十八種氨基酸。燕窩的最大的好處就是 增強免疫力,癒合傷口 修復...

吃大蒜對身體有好處麼,吃大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常吃大蒜都有什麼功效?大蒜營養價值高,沒事吃點,會有這4大好處 大蒜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用到的調味料,有的人嫌棄大蒜味太重,能不放盡量不放,還有的人害怕吃了大蒜口腔中會有味道。所以,很多人都不會碰大蒜這種東西,其實大蒜有許多好的方面,我們應該認真看待食用大蒜的好處。吃大蒜相當有好處 吃吧!有好處,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