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跑對身體有好處嗎,男人堅持長跑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2022-08-09 19:10:03 字數 5563 閱讀 9991

1樓:匿名使用者

跑步可以保護心臟。跑步鍛鍊可使冠動脈保持良好的血液迴圈。長期練習跑步的人,冠狀動脈不會年齡增長而縮窄,保證有足夠的血液供給心肌,從而可以預防各種心臟病 ,但是不要跑太久,要不然呼吸不調會致命的!

2樓:傲風怒

別經常跑,慢跑有助身體

男人堅持長跑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3樓:情叔話情書

1.對身體內部器官的好處

長期堅持跑步最直接受益的器官就是肺部和心臟了,長跑最明顯的變化就是肺活量變大了,如果有規律的堅持下去還能增強肺部的呼吸肌,進而增強肺功能。長跑還能加速血液迴圈,增強心臟功能,在加大吸氧量的同時會向各個身體器官提供足夠多的氧氣,也就提高了各個器官的工作效率。長此以往身體素質就會越來越好。

2.對身體外部器官的好處

堅持長跑對身體外部器官影響最明顯的就是肌肉以及身材的保持了,可能跑著跑著你就會發現小肚腩不見了,也許體重並沒有發生明顯的改變,但是腰部臀部的線條就更加明顯了,身材也看起來更加勻稱了,同時像脂肪肝,食慾不振等一些疾病也會隨著堅持的時間越來越長而慢慢消失。

3.對精氣神的改變

堅持長跑的人可能都會有這樣的感覺,跑完之後大汗淋漓,覺著神清氣爽,再沒有那種昏昏欲睡的感覺,尤其是在辦公室對著電腦待了一天,頸部,肩部都不舒服時,跑跑步能很好的改善這種情況,跑步的時候眼睛會一直看著前方,對眼睛也是一種很好的養護。

綜上所述,堅持長跑能很好的改善自身的身體狀況,對身體有很多的好處,但是也一定要量力而行,長時間的超負荷運動就會適得其反,所以如果是剛開始長跑一定要有計畫的去鍛鍊,並掌握正確的辦法從而達到強身健體的目的。

4樓:冰雙

主要是提高心肺功能,其他的都是有的人有,有的人沒有

短跑和長跑對身體各有什麼好處?

5樓:匿名使用者

短跑:通常在田徑跑道上進行,人們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跑完。這項任務通常包括短跑和接力跑,其中最常見的是50公尺、100公尺短跑和4x100接力跑。

然而,在全民健身運動中,我們更注重短跑的過程,即身體鍛鍊的過程,而不是速度和比賽結果。

長跑我們現在看到的5000公尺和10000公尺不是原來的長跑。在最初的長跑專案中,4英里和6英里是最原始的長跑專案。我們熟悉的800公尺和1000公尺不是長跑,而是中長跑。

但是,在這裡的全國長跑中,我們只延伸短跑的距離,大約是五公里。

短跑和長跑的區別:

眾所周知,長跑是一項有氧運動,呼吸的調節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長跑不需要從身體中提取額外的能量,而短跑則不同,它幾乎不需要氧氣,所以它消耗脂肪作為能量。相比之下,在同一時間,短跑比長跑消耗更多的能量和脂肪。

肌肉生長度為:你只需要比較博爾特和基普西奧的身高。雖然這兩種跑步方法鍛鍊的肌肉群相同,但短跑時腿部肌肉收縮的速度比長跑時快,所以你會發現博爾特的腿部肌肉比基普西奧的強得多。

根據季節情況:在炎熱的夏天,長跑會消耗體內大量的水分,從而可能導致中暑。在寒冷的冬天,如果我們跑短跑,因為冬天很冷,呼吸頻率沒有得到很好的調整,所以我們會完成訓練。

因此,選擇適合你的跑步身體也可以塑造你的身體,讓我們的腿部線條看起來更好。

6樓:女爵丶

長跑可以提高心肺能力,使身體更加有耐力。短跑注重爆發力,和肌肉的強度

7樓:曌秋

短跑的就要多練高抬腿,後蹲跑(雙手扶牆雙腳90度起來再換腳),加速跑等等,這都是練三組,每組休息30秒. 長跑就是有氧運動,要進步就需要練好"氣",而比較受用的是來回跑(例如在籃球場的中場來回跑,這也是可以練好你的毅力!) 兩者平均地去練,你肯定會大有長進的!

一天沒練,一天沒長進.祝你好運~

8樓:手機使用者

長跑較好些...對身體有益哦..

每天跑步對身體有什麼好處?有壞處沒?

9樓:小鼠開課

堅持跑步對身體有什麼益處嗎

10樓:愛騎行

跑步的8大好處,不僅僅只是身體健康:

跑步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11樓:麥菲體育

一、提高運動精神和團隊精神

在運動場上,孩子們能學會如何輪流上陣、如何等待輪候、如何在輸掉比賽的時候不低頭、如何對勝利的對手說聲恭喜,學會傳球,不把所有的榮耀都歸給自己。

如今,學校會教孩子們,要在未來的工作中取得成果就要學會團隊協作——這是21世紀裡最重要的技巧之一,是我們每個人都要教給孩子的——而一支運動隊就是孩子學習團隊協作的藝術的最佳場所。

二、提公升孩子的領導力

試想一下,除了在運動場上,孩子們在童年時期還有什麼機會能夠以健康、有效的方式領導其他孩子呢?這種機會並不多。

天生的領導者們需要有場合發揮他們的領導才能,而那些還沒展現出領導力的孩子們則需要看到其他孩子(而非成年人)站在領導者的位置上。

他們需要摸索出他們想追隨什麼樣的人,以及他們希望像誰一樣去領導他人。

而作為一支隊伍的隊長和領導者,最棒的一點就是他們的位置受到其他隊員的認可,而這也是其他孩子所渴求的。

在成長過程中的過渡階段,每個人都需要知道什麼時候該站出來扮演領導者的角色,什麼時候去追隨他人的領導——而在童年學習這堂課的最佳課堂,無疑就是運動場。

三、從失敗中學習

是什麼讓孩子獲得幸福感和取得成功?如果你熟讀過有關文章,你會發現,排在前列的是「失敗」和「同理心」。我說的失敗可不是在考試中得個b,而是真正的失敗——運動場上的輸贏。

在運動場外,這一代的家長總是希望保護孩子們遠離失敗,把失敗的原因歸結到其他地方,從來不想孩子體會輸的感覺。而這正造就了我們抱怨的一代人。

簡單地說,孩子需要學會輸,他們必須知道自己不總是最好的,這樣他們才會更加努力,並成長為乙個更頑強的人。

12樓:男孩

好處: 跑步是一種極為簡單、人人都能進行的運動專案,使身體各部位都得到鍛鍊,目前已成為國內外一種普遍的防治疾病的手段。 跑步對人體的作用比較全面,能鍛鍊人的心臟,增加機體的最大攝氧量,增強人體的活動能力。

特別是對於中老年人來說,跑步可以促使冠狀動脈保持良好的血液迴圈,保證有足夠的血液供給心臟,從而可以預防冠心病。 跑步能加速全身血液迴圈,調整全身血液分布,消除瘀血現象,由此可預防靜脈內血栓形成。 跑步能促進新陳代謝,控制體重,引起體內糖元素大量分解,減少脂肪存積。

這對預防冠心病、糖尿病、器石症和膽囊炎有積極作用。 適當的跑步,尤其是慢跑,還能增進食慾,使消化吸收功能較差、體重不足的虛弱者增加體重。 跑步能改善脂質代謝,預防動脈硬化。

同時跑步還能鍛鍊神經、血管,預防高血壓病。對於腦力勞動者來說,在野外進行適量跑步,可消除腦力勞動的疲勞,預防神經衰弱、**心臟血管神經官能症。 壞處 沒有壞處,根據美國運動醫學會的建議,晚上跑步健身,最好堅持一週3次以上,每次30—60分鐘。

運動強度應掌握在「跑步5分鐘後脈搏跳動不超過120次/分,10分鐘後不超過100次/分」的範圍內。如果心率過速,必須減少運動量;如果一邊鍛鍊還能一邊與旁人交談的話,則說明鍛鍊強度尚可。 沒有鍛鍊習慣的人可以從每天散步20分鐘開始做起,第二週走25分鐘;第三週增加到30分鐘;第四周加些慢跑;第五週時散步、慢跑並重;最終慢慢跑起來。

所有的運動都需要做準備活動,晚上跑步也不例外。矯瑋介紹說,跑前輕壓腿,做做下蹲,可以讓心臟和肌肉更快進入運動狀態。如果一開始走幾步,然後快走、小跑,最後正式開始跑,也能有效熱身。

跑步時,步幅略大,挺胸、收腹,目視前方,上半身略向前傾,雙臂自然在身體兩側擺動,注意力集中,呼吸自然均勻。 跑步時盡量選擇**車流少、通風、空氣好的公園小徑、學校操場等地方,而且最好是泥地、草地等有彈性的地面。 跑鞋需要經常換 矯瑋說她經常看到有人一開始跑就穿得很少,雖然可能並不冷,但在跑完步放鬆的時候容易著涼,所以注意保暖還是很必要的。

雖然晚上跑步強度不大,但是運動鞋仍然要合腳、軟底,最好換上專門的跑鞋,這樣能更好地緩衝壓力,減少關節受傷的機率。跑步鞋不能一穿一兩年,經常換換有利於糾正跑步姿勢。 矯瑋告訴記者,由於跑步強度不大,飯後半小時就能跑了。

因為這項運動不會影響睡眠,所以如果晚飯吃得不太多,就是晚一點也沒關係。 如果跑完步用溫水洗腳15—20分鐘,能使腳部血管擴張,促進血液迴圈,使人易入夢鄉

13樓:秋嚴

最近,根據生理學家研究認為,人的生物鐘最好不要在早晨搞劇烈的活動,再就是,樹木花草晚間釋放二氧化碳,所以早晨的二氧化碳濃度最高,只有在陽光的作用下,綠素在光合作用下,吸收二氧化碳,釋放大量的氧氣,所以最好在8:30--9:30跑步。

如果有的朋友已經養成早晨鍛鍊的習慣,一定在鍛鍊前飲400-500毫公升的開水。以補充晚上排洩的尿液體。使血液濃度稀釋到正常水平。

青年人在晚飯後,休息45分鐘,開始鍛鍊60--90分鐘。最好以快步行走為好。 祝你健康。

14樓:探美百科

為什麼說跑步對身體好處非常多?

15樓:泰憶敏

好處就是身體強壯,壞處是要用點時間才能運動。

16樓:方圓健身

方圓健身:跑步到底有什麼好處與壞處呢?了解一下

長跑對身體有傷害麼

17樓:教練

我是健身教練,跑步是體育運動的基礎.它簡便易行,不受條件限制,男女是幼皆宜。因此風靡世界.它具有體療的綜合效益。以東城分部為例,因為跑步的健身效果突出,吸引了不少長跑愛好者。

我個人也是長跑的受益者。40歲時患有多發性合併症,藥物**無效,最後嘗試了體療。經過幾年的跑步鍛鍊,全身慢性病消失了,到古稀之年卻能精力充沛的跑馬拉松了。

跑步的好處是公認的,主要有三點:

(一)跑步是防治骨質疏鬆和增生的有效手段。我們長跑隊有22名隊員(年齡均在60-80歲),與非運動組(41-50歲)中年人,共同參加了一次積水潭醫院骨科研究所組織的骨代謝密度檢查。結果運動組的體重指數bni均在正常範圍,身體脂肪比非運動低,而且肌肉比非運動組高。

撓尺骨、腰椎2、3、4及雙股骨含量、骨密度等也較非運動組均明顯公升高。這足以證明長跑運動組的骨質是良好的。結論說明他們相當於41-50歲的人,與他們自己的實際年齡要年輕15-20歲,實踐證明兩組之間差異懸殊。

(二)跑步能防治老年筋骨僵化。因為它是肢體伸展運動,腳下不停地連續動作,在雙腿交替懸空邁進時,需氧量增加了,擴大了肺活量。按自己的慣速跑,不衝不拼,有節律的調好呼吸,吐故納新,把貯藏在臟腑的濁氣從容地排洩出來,納入了大自然的新鮮空氣。

恰似天人合一的氣功態,達到心理平衡的精神境界。能收到體育調形,氣動調息的雙重效果。

(三)跑步(慢跑)是增強心臟的有較活動。心臟是人體的重要器官,人的活動依賴它的密切配合,一旦心臟蒙難,生命就要受到威脅。因此,它的機能強弱關係到每個人的健康與壽命,而經常參與體育鍛煉的人,對改善心血管微迴圈運動是有良好作用的。

它可增強心臟收縮力量,血液迴圈身體一週,一般人需21秒,常運動的人只需10秒左右,而且心律平穩。心血管在體內擔負著運輸任務,它把氧氣和養料送到各組織,再把它的代謝產物送到排洩器官,時刻不停的運轉,所以誰能堅持鍛鍊、誰就能獲得一顆強有力的心臟。在日常生活中經得起各種意外的考驗

有健身疑問可以找本教練解答

長跑前可否吃巧克力,長跑前可以吃巧克力嗎 有什麼作用

不能,會粘嘴,使空氣不好進來。首先,比賽前 從今天到賽前三天 少吃或不吃含糖食物,到賽前三天開始多吃高塘食物,比賽當天吃飯八成飽,要好消化,比賽前30 40分鐘可以飲200ml葡萄糖水濃度40 另外吃三片維生素c。不要吃巧克力。2 認真做好運動前的準備活動。田徑運動很容易造成肌肉 關節和韌帶損傷,尤...

瘦人堅持長跑月身材會有任何變化嗎

長跑來是非常好的運動源專案.運動前後乙個小時內bai 吃東西du是不好的zhi,特別是dao,運動前後半小時內,吃東西有害.因為這不利於消化,並有明顯的不適感,因此,運動是需要有準備的.瘦人長期堅持長跑,體格更強,食慾更強,但身體形態不會有大的變化,如果說有變化的話,就是人變的更精神了.跑後不適宜b...

練中長跑有什麼好處,長期中長跑的意義是什麼?

七大好處 如果 你想強壯,跑步吧!如果你想健美,跑步吧!如果你想聰明,跑步吧!這是2500多年前,在古希臘埃拉多斯山巖上刻著的三句名言。如今,兩千多年過去了,醫學有了高度的發展。但,跑步仍是人們鍛鍊身體,預防疾病,使自己健美的法寶。綜述其好處有以下七個方面。一 跑步是一種全身運動,它能使全身的肌肉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