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年內第五次下調,你覺得國際油價的前景如何?

2023-05-27 06:00:02 字數 2226 閱讀 8602

1樓:平安銀行我知道

最近國際****大跌,可國內油價卻沒怎麼降,很多朋友對此表示不解。其實,國內油價並不是隨時都跟國際油價掛鉤的。比如,2023年1月13日,國家發展改革委釋出訊息,決定進一步完善成品油**機制,設定調控上下限。

調控上限為每桶130美元,下限為每桶40美元。直白點就是,國際油價高於130美元時,國內油價可以不漲,同樣,當國際油價低於40美元時,國內油價可以不降。正常情況下,當國際****在40美元到130美元之間時,國際油價漲,國內油價可能調價跟漲,國際油價跌,國內油價可能調價跌。

但是現在國際油價跌倒了30美元以下,那麼根據國內成品油調控上下限機制,30美元大幅低於40美元,國內油價自然不用跟隨調降了。

平安銀行我知道]想要知道更多?快來看「平安銀行我知道」吧~

2樓:方法說情感

我認為國際油價在未來還會面臨著持續低迷的狀態。這是因為世界的經濟一直處在非常疲軟的狀態,如果不能夠實現經濟的快速好轉的話,那麼國際油價必然會陷入嚴重的動盪。

3樓:小du聊情感

我覺得在未來油價還是會降低,因為這是大的環境趨勢導致的,在很長一段時間內不會公升高。

4樓:朝暉的熱情

國際油價的趨勢應該使**。因為第一全球人均私家車數量在上公升,耗油量增長迅速。第二石油屬於不可再生資源,儲量有限。綜上所述,國際油價應該會使**趨勢。

5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油價發展前景還是很不錯的,畢竟中國人口基數大,發展空間也就大。

6樓:zhong紫雨月悅

這個誰說地準呢,都沒有誰能猜到它前景如何。

7樓:葡萄味的水呀

我覺得前景還是不錯的呀,油價下調是好事呀,這樣可以減輕開車人的一部分壓力。

國內油價預計有望大幅下調,油價的****與什麼有關?

8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以來,我國都是石油消耗的第二大國,對石油的依賴度非常之高。近年來,隨著我國經濟的持續發展,對石油的需求量也是越來越大。雖然我國**生產排名全球第四,但是由於需求量龐大,所以不得不依靠進口來滿足生產與建設的需要。

針對國際****漲跌,我國石油**依然雷打不動還在上調,網友表示很無奈,因此還編出了乙個段子,「國際漲我也漲,國際對我有影響,國際降我不降,我和國際不一樣」。

國際******,我國石油**就上調,其實這並不難理解。上游**市場漲價,我國進口石油的**,自然也就會水漲船高。

那為什麼國際******,我國****卻依然在上調呢?其原因就在於我國成品油**的定價機制上。由市場和我國**共同定價,當**瘋狂**或瘋狂**時,其**都有上限與下線。

當國際******至每桶40美元時,我國的成品油**將不在**。這樣既可以保護油商又可以保護消費者。

而另一方面,我國成品油**是實時變化的,每10天一次調整**。而漲、跌的情況,則要看下次調整**日期的前20天裡,國際****的變化。也就是說將最近10天裡,國際****的幅度取平均值,與上乙個10天裡,國際****的幅度的平均值做比較。

如果漲幅大,我國就繼續執行上調政策,如果跌幅大我國就執行下調政策。此次國際****,**的幅度雖然很大,但是依然沒有漲幅大,所以我國執行的就是**上調的政策。

9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與全球的經濟、美元的走勢、天氣的變化、**的成本、庫存等有關,這些因素都能影響油價的漲跌。

10樓:小長學姐

和國際油價有關,和國際局勢有關,也和油價的儲存量有關,和能源的需求有關,和國家的局勢有關。

11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和國際形勢有關係,和供求有關係,同時也和石油的庫存節能環保有關係,和美元的匯率有關係。

國際油價大幅**,為何國內油價總是跟著國際油價上調,卻很少隨之**?

12樓:技術小輝

因為國際油價並不是影響國內油價的決定性因素,而且影響國內油價的因素有很多,所以會這樣。

13樓:金牛

因為石油**是要跟著國際**走的,而且中國已經加入了世貿組織,並且現在的油價**一直在不斷的**,有些人都已經承擔不起了,大部分地區的油價已經達到了8元。

14樓:超級開心哦是

**進入中國的時候會有一些稅收,這些錢是比較高的,這樣的話國際油價**的時候,國內的油價受到稅收的影響變化比較小。

你認為紅軍未能粉碎蔣介石的第五次圍剿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澤東已被迫離開紅軍領導崗位 1933年9月底,蔣介石集中一百萬兵力,自任總司令,對革命根據地進行第五次大規模 圍剿 其中用於進攻 革命根據地的兵力有50萬人。這次 圍剿 敵人採取持久作戰和堡壘主義的新方針。此時,已經離開紅軍的領導崗位,中共臨時 直接領導這次反 圍剿 戰爭。中共臨時 負責人博古 秦邦...

五次反圍剿有怎樣的結果,紅軍第五次反圍剿失敗原因

第五次反圍剿1933年9月 1934年10月,博古,李德。1933年9月底,蔣介石集中一百萬兵力,自任總司令,對革命根據地進行第五次大規模 圍剿 其中用於進攻 革命根據地的兵力有50萬人。這次 圍剿 敵人採取持久作戰和堡壘主義的新方針。此時,已經離開紅軍的領導崗位,中共臨時 直接領導這次反 圍剿 戰...

第五次反圍剿失敗後到長征的勝利走的路線

中國工農紅軍長征路線 1934年10月 1936年10月 紅1方面軍長征路線。何家衝 金家寨 涇縣 旌德 陶家河 湯口 譚家橋。紅2方面軍長征路線。分水 淳安 懷玉山 常山 重溪 玉山 江山 橫峰。紅4方面軍長征路線。弋陽 古樓 慶元 福安 寧岡 甯化 井岡山 雩都。紅6軍團西征路線。長汀 全州 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