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君子蘭怎麼養才能生出小苗來?

2023-05-27 04:40:03 字數 3638 閱讀 6746

1樓:迎風

君子蘭成蘭根系發達主蘭健壯常會發出新芽子,根系發達的。

條件是花盆尺寸適當寬鬆,腐葉土利水性要好,控制水量適當幹養,水多時不宜根系生長,而且極易發生爛根現象。

2樓:柔王每

真正愛君子蘭的花友一般都會選擇君子蘭小苗慢慢養大,體會它的一點點成長直至開花的樂趣。但是花友們在選購君子蘭小苗時往往把握不好,選不到優質小苗當然不能養出一盆好的君子蘭盆栽。所以選購君子蘭小苗尤為重要。

首先,選購君子蘭小苗應該注意如果是同品種、同時期播種的,第一批出土的小苗即所謂的「盆頭苗」,具有更強的生長勢,就是優質好苗。

然後再看葉片,葉片茂綠、肉質根短粗、嫩綠的小苗,根較細長的小苗為優質好苗。

如果小苗已長出3枚以上的葉片了,那就按照以下3點選擇優質好苗:

1、葉一般以短、寬、厚、亮為最好。

2、葉片直立,葉寬達9~10釐公尺以上,葉的長寬比值在3倍以上。葉片要厚實,具有雄厚感,厚度要達到2~公釐。

葉片顏色以深綠、嫩綠、油綠為上品,暗綠色為次之;在光澤度上,有光亮、油亮、暗光、無光之別,越光亮越好。

3、葉形以葉端圓鈍形為上品,葉端長尖為中品。葉片脈紋以綠的青筋,經緯紋全部凸出顯脈形的為高檔品種,平顯脈形、隱脈形為次之。

君子蘭幼苗怎麼養

3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君子蘭幼苗養殖方法如下:

1、幼苗栽植,先在口徑13釐公尺泥盆(底孔墊上碎瓦片2-3片)中加一層粗泥粒,再鋪上一層細土。再把幼苗放入花盆**,一手扶著幼苗,一手漸漸加土,然後搖動或輕拍一下花盆,使土與苗根結合,澆足水,放在室內半陰處。經過lo天左右「服盆「後,可移置到視窗通風處,並在早晚逐步增加光照。

土壤可用山泥5份,拌入河沙2份,礱糠灰1份,有條件的可在土壤中摻入一些腐熟的牛糞碎屑。

2、水分,水是君子蘭體內重要組成部分。據測定,君子蘭體內有60%-80%的水分,尤其是它的這些肉質根具有強大的蓄水功能,對乾旱有較強的抵抗力。君子蘭為肉制根,適應性較強,有一定的抗旱性。

據栽培觀察,土壤濕度以30%左右。空氣相對濕度在80%左右較為適宜。君子蘭喜中性水,乾淨、無汙染的自來水、井水、河水等都可以用來澆灌,但由於新鮮的自來水和井水的水溫低於土溫,且含有一些雜質,應放置1-2天後再使用。

3、光照,君子蘭屬中日照中日照中日照中日照植物植物植物植物,對光照要求不嚴,只要溫度適宜,光照時間長一點或是短一點都能正常開花,冬春季短日照更有利於開花。良好的光照是保證君子蘭花大色豔的重要條件。但它還是喜歡比較弱的光線,尤其不喜歡強光。

君子蘭的葉子有趨光性,如果將它長期放在室內乙個地方,葉子必定朝太陽的方向偏轉,就其株形來說,就很難達到側視一條線,正視如開扇的觀賞效果。

4、施肥,君子蘭是一種喜肥花卉,肥對於君子蘭的長勢至關重要,君子蘭最好選用有機肥。君子蘭生長離不開氮、磷、鉀三要素,也可在土壤中拌放一些細爐渣、河沙、雞蛋殼等以增加微量元素的含量,但建議養國蘭的花友不要用黃豆,黃含豆氮肥非常高,會使花的葉徒長,黃豆一般用在日蘭上。

怎樣養好君子蘭幼苗

4樓:獨見鶴梧桐

君子蘭因觀賞價值極高,所以人們都喜歡種它。下面給大家說說怎樣養好君子蘭幼苗。請看下面。

01 土壤培育,選擇具有相似滲透性和疏水性的土壤型別通常會更好,並且在地表土壤上新增一層河沙和基肥。

02 一般而言,肥料處理可以使用市場上的有機肥料以確保氮,磷和鉀的充足**。 此外,用於施肥的肥料和水量不應太多。 雖然君子蘭是一種很好的肥料,但由於苗期,肥水不應**太多。

03 溫度和濕度的要求,君子蘭幼苗的生長溫度約為20攝氏度為宜,最高可能控制在30攝氏度,盡量保證空氣中的相對濕度,以保證生長環境。

04 對於光照要求,君子蘭的幼苗要求不是很高,但光線最好是散射光線,如果是直射光線,則減少眩光的傷害。

君子蘭的小苗養殖方法

5樓:農人紅星哥

君子蘭的小苗所需溫度較成蘭的溫度高,但溫度要控制在15~30℃之間。

君子蘭對空氣濕度並無特殊要求,正常的家居濕度即可。但天氣乾燥的季節,家居濕度低,可以適當噴霧增加濕度。

君子蘭的小苗不可陽光直射,需適當遮光。夏季可放到南側陽台,適當遮光。

在澆水期間要勤觀察,忌花盆乾透或花盆積水。可以用手捏花土,成團一碰即散就是該澆水了!通常給君子蘭澆水的方法是用噴壺噴灌。

將噴嘴對準葉片,這樣既能達到澆水濕潤土壤的目的,又能清洗葉片,除塵,增加葉片的光合作用;同時葉片上回留有少許的露珠,陽光下水分蒸發,可以避免葉片灼傷。

花土不能過細也不能過粗。過粗,透氣性太好根系與土壤不易融合且植株易倒伏;過細,土壤透氣性差容易爛根。

待幼苗長出一片葉片時,可以開始煉苗。減少澆水,將幼苗放置在較冷的環境中,(不能低於5℃),這樣可增加幼苗的抗逆性,幼苗會健壯生長。

小苗不需要額外追肥,適當施用葉面肥即可。施肥時,肥要淡。等到小苗長出2片葉片,像成蘭一樣養護即可。

請問 怎麼才能養好「君子蘭」,怎樣才能養好君子蘭?

0左右的腐殖土中栽培。君子蘭葉面應保持清潔,每週用細紗布蘸清水,勿暴曬,足可滿足光合作用,應做到 六防 防止根葉破傷流出汁液,每天下午6點鐘後澆水一次。君子蘭夏季的適應溫度是18 25 1,勿乾燥 防病害。澆髒水會造成根葉腐爛變黃。在換土或抹葉片時,放入有空調的室內最好 ph值在7,擰乾輕抹一次。3...

君子蘭怎麼養 10,冬天怎麼養君子蘭?

1 用疏鬆透水的沙土來種,最好在透水的紅陶盆裡養。2 澆水遵循 不幹不澆,澆則澆透 的原則。注意,水不能淋在葉子上,不然容易爛掉葉心。3 種植處陰涼通風,有散射光照著。4 越冬時空氣不要太乾燥,也不要溫度過低。別想太多施肥什麼的,有沒有無所謂,只要三兩年換一次土就可以了。冬天怎麼養君子蘭?冬季護養。...

君子蘭盆栽冬天怎么養,君子蘭盆栽冬天怎麼養?

首先一定要保證溫度適宜。君子蘭是非常嬌貴的家養植物,冬天一定要把它放在室內溫暖的地方來養殖,室外的話肯定會把君子蘭凍壞的,不過如果家裡是地暖的話,一定不要把君子蘭的花盆直接放到地上,那樣會把土暖熱然後影響根的生長甚至會爛根。如果是放在客廳裡的話,放在花架上或者是椅子上就可以了,不過也要注意室內的通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