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告訴我君子蘭該怎麼養,誰懂養花啊,誰能告訴我君子蘭怎麼養才好

2022-03-01 17:59:08 字數 2227 閱讀 2479

1樓:陽陽

君子蘭基本知識及特點:

君子蘭原產於南非的山地森林之中,那裡的自然環境四季如春,君子蘭植物體的各部分器官已經適應了這種不冷不熱的自然環境。所以在日常養護過程中,應將溫度控制在15-25度之間。當溫度降到10度以下時,君子蘭的生長發育緩慢,降到0度以下時,就會凍死。

同樣,當溫度達到或超過30度時,也會嚴重影響君子蘭的正常生長發育。

君子蘭是一種常綠的多年生草本植物,耐陰性很強,葉片厚大、深綠色。葉肉內含有大量葉綠素,能在陽光下吸收二氧化碳和水,合成有機物供自身生長發育需要,同時放出氧氣。另外,君子蘭那寬大肥厚的葉片上,生長著許多氣孔和絨毛,能分泌大量黏液,在氣體交換過程中,能吸收室內大量的粉塵、灰塵和有害氣體,使室內的空氣潔淨,所以君子蘭又被人們譽為「吸收機」和「除塵器」,人體健康的保護神。

君子蘭怎麼澆水

君子蘭總的澆水原則是「見溼見幹,不幹不澆,乾透澆透」。澆透就是使君子蘭的全部根系都處於相同的濕度中。判斷水是否澆透,不能只根據盆底是否有水流出來決定。

因為有時盆土乾後板結,縮成一團,澆水後,水分很快從盆壁流到盆底,並從底孔淌出來。而盆土的中心部分連一點點水都未接觸到,如果這時候停止澆水,會使君子蘭葉子萎蔫,正在竄箭時形成夾箭。

君子蘭適宜在室內養殖,主要是由它的內部構造和生理機能決定的。水是君子蘭體內重要組成部分。據測定,君子蘭體內有60%-80%的水分,尤其是它的這些肉質根具有強大的蓄水功能,對乾旱有較強的抵抗力。

君子蘭喜中性水,乾淨、無汙染的自來水、井水、河水等都可以用來澆灌,但由於新鮮的自來水和井水的水溫低於土溫,且含有一些雜質,應放置1-2天後再使用。

對於君子蘭小苗來說最好的方法是用噴壺噴灌。將噴嘴向上往葉子上噴,這樣做的好處是除了達到澆花的目的外,還能洗塵,同時在葉面上留有霧珠,保證葉面有一定的濕度,在陽光下水分蒸發可降低葉表面溫度,防止日燒病。但是對正在開花的君子蘭就不能採用噴灌方式澆水,以防水進入葉鞘造成爛心,對於正處花期的君子蘭只能向盆內灌水。

2樓:生活小大師

君子蘭夾箭了,看此花的現狀花頭已紅已開,難易出箭,主要原因是土質造成的,土質不透氣、土質鹼性粘性過重,根系難吸收營養,葉片發黃,結具是該花不死不活。最好的法是馬上換君子蘭專用針葉土,換好後靜置兩天再澆透水,能使花起死回生。

誰懂養花啊,誰能告訴我君子蘭怎麼養才好

3樓:

一、施肥 君子蘭冬季營養生長速度最快,需要的營養物質最多,因此,施好冬肥很重要。花盆入室前用骨粉、炒芝麻、熟大豆等或複合肥,每隔15至20天對水澆施1次,也可用動、植物殘體浸泡液澆根。要做到肥料腐熟淡施,防止濃肥傷害。

二、澆水 君子蘭為肉質根,好氣怕水漬。此外,君子蘭葉片有蠟質層,冬季氣溫低,水分的蒸騰、蒸發量少。因此澆水不宜過多,只需結合施肥澆水,保持盆土濕潤即可。

切不可大水漫灌,造成爛根死苗。

三、保溫 君子蘭最適宜的生長溫度為15℃至25℃,10℃停止生長,0℃受凍害。因此,冬季必須保溫防凍。花莖抽出後,維持18℃左右為宜。

溫度過高,葉片、花苔徒長細瘦,花小質差,花期短;溫度太低,花莖矮,容易夾箭早產(開花),影響品質,降低觀賞價值。

四、調光 君子蘭喜散射光,忌直射強光。冬季室內養護,花盆要放在光照充足的地方。特別是在開花前要有良好的光照,有利花蕾發育壯實。

開花後適當降溫、避強光,保持通氣良好,有利於延長花期。

五、護葉 葉肥花壯,葉綠花豔,葉短、闊、厚、綠、亮、挺是健康君子蘭的特點,是促進開花提高觀賞價值的基礎。維持強健的葉質,除提供合理的肥水外,必須保持葉面清潔,以提高光合效率。護葉方法,一是定期洗葉,用與室溫相同的清水噴灑沖洗或揩抹汙染葉片上的塵埃物,保持葉面清潔;二是及時噴灑殺菌劑,防止葉斑病、葉枯病、莖腐病的發生,確保葉片青綠,花朵艷麗。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

4樓:榮榮和平

君子蘭喜散射光,放室內明亮處,乾透澆透,土不幹不澆水土乾一點沒關係,比較耐旱

君子蘭要怎麼養才能養好?

5樓:遲賜阿軼麗

要養好君子蘭除了要掌握好澆水施肥,還要控制好溫度和光照。澆水要見幹再澆,澆則澆透,托盤不要留積水,保持花盆底下透氣。肥要薄肥勤施,君子蘭是喜酸性植物,可在發酵後的餅肥中加入少量硫酸亞鐵,稀釋後用。

基肥可用菜餅、松針、木屑發酵好拌入泥土作為定植土,基肥充足養護時可少施點肥。君子蘭不耐高溫,夏天應置於陰涼通風處,勿淋雨,澆水也別澆到葉心裡,防止爛心。君子蘭喜陰但要接受散射光,避免陽光直射,但也不能太陰不見光。

養護得當葉子肥厚有光澤,4年左右能開花。

誰懂風水,告訴我床應該怎樣擺放,誰懂風水,告訴我床應該怎樣擺放??

一 床的高度要高於膝蓋 二 床忌諱貼地 三 床底要空蕩,不堆放雜物 四 床上看見臥室的門與窗 五 臥室門不要對床,床頭不能靠門或背門。求風水大師告訴怎樣擺放床的位置 假如您真的相信有風水的話 您要了解一些堪輿的基本知識 屋宅的坐向共24山向 必須羅經勘測裁定 也包括墓地 準確的 房屋主體的與外部環境...

我想養倆小烏龜,誰告訴告訴我具體怎麼養,從小開始養,還有習性等等

看是什麼龜龜啦,巴西是雜食性的,什麼都吃,草龜就比較肉食,不喜吃菜。新手養龜的話,不要養太小的,大一點的龜龜會好養,不易生病。還有龜龜最好養一樣大的,不要乙隻大乙隻小,會打架打很兇的 因為地盤或者食物等 其實烏龜算很好養的,注意不能喂他們吃生冷的,豬肉和內臟什麼的少喂,會拉肚子和生病,多喂小魚小蝦之...

誰告訴我蘭花怎麼養啊?沙土能養活嗎

養蘭花的土有專門的土,腐殖土也可以。沙土是不行的,沙土雖然利水但沒有營養,不利於蘭花的生長。用透氣性好的,如石子或用水苔養 蘭花爛根修剪了,用沙土栽培促生根 蘭花用沙土可以養嗎?是的純用沙土不行,要加顆粒。最簡陋的辦法就是,拿紅磚,砸碎,碎磚渣磚塊混起來。怎麼才能養活蘭花?蘭花澆水是門技術活,要巧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