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形成在哪個朝代,如何形成,新安江發源地

2023-05-27 04:45:02 字數 1296 閱讀 9000

1樓:網友

月亮島位於建德新安江江中心,是乙個由沙石沖刷自然堆積而成的小島。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新安江位於晉太康元年(280年)始稱新安郡。

二、形成過程:

1、徽州在晉太康元年(280年)始稱新安郡,新安江並由此得名;漢獻帝建安十三年(208年)建立新都郡,治始新。

2、三國吳永安元年(258年)改為海陽縣。

3、晉太康元年(280年)新都郡更名為新安郡,仍屬揚州,所屬新定縣改為遂安縣,海陽縣改為海寧縣,加上原屬之始新、黎陽、歙、黟,仍領六縣。

4、南朝宋孝武帝大明八年(464年)新安郡復領六縣,即海寧、始新、遂安、壽昌、歙和黟。

5、梁武帝大同元年(535年)廢良安縣,郡仍領縣六。

6、梁武帝承聖二年(553年),將原新安郡一分為二,遂安、始新、壽昌三縣仍屬新安郡。

7、南朝陳文帝天嘉三年(562年),領歙、黟、海寧、始新、遂安和壽昌共六縣,隸屬東揚州。

8、隋文帝開皇九年(589年)新縣改為新安縣,原遂安、壽昌併入新安縣,劃歸婺州(今浙江金華)管轄。

9、隋文帝開皇二十一年(591年)改海寧為休寧,劃歸婺州(今浙江金華)管轄。

10、隨著歷史的發展,現在新安江位於徽州休寧縣境內,東入浙江省西部,經淳安至建德與蘭江匯合,東北流入錢塘江,是錢塘江正源。

新安江發源地

3樓:一襲可愛風

安徽徽州。新安江,古稱漸江、浙江,又稱徽港,錢塘江水系幹流上游段,發源於安徽徽州(今黃山市)休寧縣境內,東入浙江省西部,經淳安至建德與蘭江匯合後為錢塘江幹流桐江段、富春江段,東北流入錢塘江,是錢塘江正源。幹流長373公里,流域面積1.

1萬多平方公里。 ?

新安江發源地在安徽徽州。新安江,古稱漸江、浙江,又稱徽港,錢塘江水系幹流上游段,發源於安徽徽州(今黃山市)休寧縣境內,東入浙江省西部,經淳安至建德與蘭江匯合後為錢塘江幹流桐江段、富春江段,東北流入錢塘江,是錢塘江正源。幹流長373公里,流域面積1.

1萬多平方公里。

新安江水利資源較為豐富,流域內有豐樂、新安江兩座水庫。解放前其航運由屯溪直達杭州,解放後水庫截斷航線,航運幾乎停頓。新安江素以水色佳美著稱。

沿江有白沙大橋、朱池、落鳳山、千島湖、梅城、劉長卿別墅、雙塔凌雲、新安江水庫等勝蹟。新安江作為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向有「奇山異水,天下獨絕」之稱。

農夫山泉(建德)新安江飲料有限公司怎麼樣?

農夫山泉 建德 新安江飲料 是2006 11 09在浙江省杭州市建德市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非自然人投資或控股的法人獨資 註冊位址位於建德市新安江街道朱家埠。農夫山泉 建德 新安江飲料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3301827936777232,企業法人鐘睒睒,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農夫山泉 建...

富陽汽車站到新安江車站大概需要多少時間?

富陽到新安江早上6 30有一班車,中午一班 時間不知道 做客車需要將近2個小時 國道 自駕車需要乙個小時左右 高速 富陽汽車站到建德新安江汽車站100公里 自駕車用時1小時5分鐘。駕車路線 全程約公里。起點 富陽汽車站。1.從起點向東南方向出發,沿迎賓路行駛890公尺,過左側的物資大樓約310公尺後...

安徽省3大水系自北向南分別是什麼?新安江是錢塘江嗎

3大水系自北向南分別是淮河,長江,新安江 新安江不是錢塘江 新安江在徽州一帶,今黃山 過去徽商走這條水路 主要河流分屬淮河 長江 錢塘江三大水系。北部宿縣地區境內,有一小部屬廢黃河,一小部屬沂沭泗流域的復興河水系。總面積13 94萬平方公里,其中淮河水系6 69萬平方公里 包括廢黃河470平方公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