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好數學的方法

2023-05-27 01:35:02 字數 2980 閱讀 7599

1樓:起個名字好難啊

本人數學高手(絕不吹噓),學數學1要天分好,2要努力勤奮。(說的是廢話,學習好貌似都需要這)

但是對於馬虎產生分數低的,我只能告訴你細心,再細心(我以前也經常這樣,甚至到了高考那天數學就是因為馬虎只考了133,就是因為馬虎看錯了題或者計算時馬虎丟了10多分。這是一種生活毛病忘能改之)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從小就喜歡數學,大部分就是看關於數學課外書,認真複習。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小孩今年4年級,數學學得很好。有乙個方法,就是向前學。4年級學5年級、6年級的,到5年級就學初中的,乙個高中生不論學的好不好,來考初中或小學的數學,最少考99分吧。

還有乙個意見,就是要多做題,每做一題都象應對考試一樣,養成認真的習慣。在考試時就不好出現錯誤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最重要的是養成好的學習習慣,數學這科最需要學習興趣,馬虎這個毛病每個人都有,這都靠平常做題時認真細緻。一絲不苟。做題步驟規範(參考教材例題步驟),這樣不容易出錯。

還有考試時最好有時間檢查。

5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做題時細心些,把平時練習、作業都當成考試,認真對待,養成良好習慣,希望你能有所提高吧。

6樓:董老師教數學思維

疊數×和為10的速算技巧!小學數學不好,學習方法很重要!

7樓:小小

學好數學的方法如下:

一、主動預習。

預習的目的是主動獲取新知識的過程,有助於調動學習積極主動性,新知識在未講解之前,認真閱讀教材,養成主動預習的習慣,是獲得數學知識的重要手段。

因此,注意培養自學能力,學會看書。如自學例題時,要弄清例題講的什麼內容,告訴了哪些條件,求什麼,書上怎麼解答的,為什麼要這樣解答,還有沒有新的解法,解題步驟是怎樣的。

抓住這些重要問題,動腦思考,步步深入,學會運用已有的知識去獨立**新的知識。

二、主動思考。

很多同學在聽課的過程中,只是簡簡單單的聽,不能主動思考,這樣遇到實際問題時,會無從下手,不知如何應用所學的知識去解答問題。

主要原因還是聽課過程中不思考惹的禍。除了我們跟著老師的思路走,還要多想想為什麼要這麼定義,這樣解題的好處是什麼,這樣主動去想,不僅能讓我們更加認真的聽課,也能激發對某些知識的興趣,更有助於學習。

靠著老師的引導,去思考解題的思路;答案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方法!

三、善於總結規律。

解答數學問題總的講是有規律可循的。在解題時,要注意總結解題規律,在解決每一道練習題後,要注意回顧以下問題:

1)本題最重要的特點是什麼?

2)解本題用了哪些基本知識與基本圖形?

3)本題你是怎樣觀察、聯想、變換來實現轉化的?

4)解本題用了哪些數學思想、方法?

5)解本題最關鍵的一步在那裡?

6)你做過與本題類似的題目嗎?在解法、思路上有什麼異同?

7)本題你能發現幾種解法?其中哪一種最優?那種解法是特殊技巧?你能總結在什麼情況下採用嗎?

把這一連串的問題貫穿於解題各環節中,逐步完善,持之以恆,孩子解題的心理穩定性和應變能力就可以不斷提高,思維能力就會得到鍛鍊和發展。

8樓:網友

1.把數學當成一門語言學習,學會每乙個術語的用法,熟悉每乙個符號的意義。

2.課前及時預習知識,這樣上數學課時才能把不會的知識點更好的消化。

3.不要放過任何一道看上去很簡單的例題,他們往往並不那麼簡單,或者可以引申出很多知識點。

4.數學重在理解,在開始學習知識的時候,一定要弄懂。所以上課要認真聽講,看看老師是怎樣講解的。

5.數學80%的分數**於基礎知識,20%的分數屬於難點,所以考120分並不難。

6.數學需要沉下心去做,浮躁的人很難學好數學,踏踏實實做題才是硬道理。

7.數學要想學好,不琢磨是行不通的,遇到難題不能躲,研究明白了才能罷休。

8.數學最主要的就是解題過程,懂得數學思維很關鍵,思路通了,數學自然就會了。

9.數學不是用來看的,而是用來算的,或許這一秒沒思路,當你拿起筆開始計算的那一秒,就豁然開朗了。

10.數學題目不會做,原因之一就是例題沒研究明白,所以數學書上的例題絕對不要放過。

9樓:愛莉丶

疊數×和為10的速算技巧!小學數學不好,學習方法很重要!

10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不要心急,首先要建立孩子的自信心,之後找出孩子數學成績差的原因。數學本身就是比較抽象的學科,對於孩子來說學起來枯燥無聊,孩子們肯定都學不進去,家長應該先培養孩子的興趣,都能還有了興趣之後在對孩子進行思維能力的培養。要提公升成績,首先要做好讀書計畫,合理安排時間。

光有理想是遠遠不夠,如果沒有好的讀書觀念,那麼你很難提高成績。你可以用以下3個方面來提高成績:1主動讀書:

只有積極主動地讀書,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我們要把讀書看作是一件有趣的事,這可以幫助我們更好的提公升自己的成績。

2查漏補缺:把原來的試卷拿過來,看看過去做錯的題目,現在還會不會做,以達到鞏固和更加熟練之目的。平時讀書或者答題中對待越簡單的題目越要細心研究,細心讀書。

記得在我孩子讀初三的過程,孩子的注意力很差,背語文總是走神,他的成績都很不差。一次偶然中搜找到可以讓孩子提高智商的「特斯拉潛能課程」,聽完後,才開始改善了孩子不好狀況。全面提高了孩子的大腦,上學聽課不再走神,成績也開始提高。

願你也能成功,一帆風順!

3課後要回顧之前學的知識:如果你堅持定期回顧之前學過的知識,定能更深刻地理解這些內容,你的記憶也會保持更久。要給自己制定乙個讀書計畫,這樣你才能有乙個前進的方向和動力。

怎樣學好數學,方法有哪些,學好數學的好方法有哪些?

哦,我也是初二的,我數學成績很不錯 哦 讓我來傳授於你把 其實 很多人都覺得學數學很痛苦,覺得數學題目多變,其實,我的認為並不是這樣的 數學更多考的是理解,這點上課聽課是很重要的,因為上課老師講的都是重點和考點,只要上課聽懂了,就已經成功了百分之七十了 再就是很多人都去死記課本上的概念,其實,我認為...

怎樣學好數學,怎麼學好數學

學好數學要多做題,要做各種題型,在做題的過程中,也無形中鍛鍊了思維能力,特別是邏輯思維能力在學習理科中非常重要。以後在考試中遇到各種題型才會得心應手。在做題的過程中,大腦是在運轉的,並且能加深對數學公式和原理的理解,並且多做題是提高數學成績的關鍵,要做各種題型,每一個數學題都會考察學生一個知識點,有...

怎樣學好數學,怎樣學好數學

一.課內重視聽講,課後及時複習 新知識的接受,數學能力的培養主要在課堂上進行,所以要特別重視課內的學習效率,尋求正確的學習方法。上課時要緊跟老師的思路,積極思維 比較自己的解題思路與教師所講有哪些不同。特別要抓住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的學習,課後要及時複習不留疑點。首先在做各種習題之前將老師所講知識點回...